台南老宅人氣「冰糖滷味」推薦 炒三杯鹹香帶甜佐獨家椒麻辣油

【峯,懷舊滷味】原是台南永樂市場民族路上的一處攤車美食,木造懷舊攤車招牌印著國寶級手繪大師顏振發的「冰糖滷味」提字,古意滿滿,更多了份台南專屬的人情味。

而後為了不再每天擔心被檢舉、被警察勸誡,老闆將原本的營業空間轉移到後方老闆娘生活了幾十年的老宅店面,保留舊式桌檯、整修內部空間,讓顧客到此內用不只能吃上懷舊的冰糖滷味,在老闆用心打造的老宅空間裡配著綠意,讓人回歸質樸、好好坐於此放鬆、用餐,享受近十年所沉澱出的好味道。

▲內用空間老宅氣氛十足。
▲內用空間老宅氣氛十足。

▲衛生乾淨的製作環境,是老闆多年來的堅持。
▲衛生乾淨的製作環境,是老闆多年來的堅持。

▲【峯,懷舊滷味】菜單,可於櫃檯填寫。
▲【峯,懷舊滷味】菜單,可於櫃檯填寫。

▲冰糖滷味
▲冰糖滷味

「秘製豆干」選用手工製作、無添加防腐劑的小豆干,醬汁在滷製後融入豆干內的組織中,咀嚼中感受綿密口感與清爽的豆香氣,相當迷人。若喜愛花生的朋友,可得試試【峯,懷舊滷味】的「滷花生」了,軟硬適中的口感於鼻息間沁出的花生香氣,保證讓你一顆接著一顆!

「醬炒米血」嚴選手工製作的鴨米血,經過小火慢燉再拌上老闆特調的醬料,多年來擄獲許多饕客的心與胃,也是來店必點的品項之一。

「滷雞爪」也是常客必推品項,以獨家的滷製工法讓雞爪不失其靈魂膠質,啃允間還能嘗到老闆特製的滷汁香氣,特殊的滋味讓人可慢慢享受其中。

【峯,懷舊滷味】另一必吃美食就是店內人氣招牌「炒三杯滷味」,每一鍋都從蒜、洋蔥開始爆香,同時加入新鮮辣椒、炒入切製好的滷味,接著大火快炒,以麻油、米酒、糖、醬油相繼提香,獨道的香氣與現點現炒的新鮮成為許多饕客下酒菜的最佳首選,再搭配老闆炒製的獨家椒麻辣油更是帶勁過癮。

▲每份炒三杯滷味都是老闆一鍋鍋現場炒製,須耐心等候,也建議提早打電話預訂喔。
▲每份炒三杯滷味都是老闆一鍋鍋現場炒製,須耐心等候,也建議提早打電話預訂喔。

喜愛吃麵食的朋友也不忘點一碗「汕頭意麵」,是老闆遵循古味所特製的傳統汕頭沙茶意麵,吃之前將麵條與底部醬汁拌勻巴附,入口清爽不油膩的滋味超涮嘴,再搭配冷滷味簡直絕配!

【峯,懷舊滷味】夫妻倆當年從一台小型木攤車開始走上創業之路,深愛冷滷味的他們經過長時間的研發嘗試後,於永樂市場開啟了他們的懷舊冰糖滷味之旅,而其堅持了近十年的美味,在老顧客的支持下持續飄香。雖然將店鋪遷至老宅中,但念舊的老闆依舊將當年的攤車放置於騎樓下,在夜裡閃爍著溫煦的燈光,也是【峯,懷舊滷味】持續帶給在地懷舊小食的溫暖存在。

峯,懷舊滷味(原懷舊冰糖滷味)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7號

店家電話:0929098466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2:00(週日公休)

粉絲專頁:https://bit.ly/3CsiiTE


延伸閱讀>>台南特色老店【楊哥楊嫂肉粽】飄香50餘年,為手作的溫度感動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懷舊 滷味 饕客

延伸閱讀

期待!熄燈20個月 台南新同安夜市將在2月3日回歸

屏東佳樂水風景區春節年假重開張人氣回流!服務太陽春惹遊客嘀咕

最長春節年假嘉義縣吸客逾30萬人 熱門人氣景點是這3處

YouTuber引爭議滅人氣?愛莉莎莎賣課程大賺「谷底翻身到頂峰」 網指4關鍵奏效

相關新聞

不是便當店選菜!台南名攤「白糖粿」多達20種口味 內行人最推「必點2口味」不怕選擇困難

不愧是「白糖粿」的產地!台南銅板小吃「白糖粿」爆紅到北漂,攤商前時常有排隊人潮。而台南在地店家更是不遑多讓,有家排隊名攤推出全台首見「擁有最多種口味的白糖粿」,...

美得不可思議!嘉義縣「螢火蟲季」登場 最佳賞螢景點曝光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嘉義縣螢火蟲季熠熠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觀局)精選22處賞螢景點,有嘉義最獨特的鐵道賞螢、秘境賞螢、全齡友善步道賞螢,以及有著滿地飛舞螢火蟲地毯奇景的部落賞螢。每年4月

嘉義無限精彩!多樣「手作DIY體驗」一次看 親子同遊笑嗨嗨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迎來春暖好時節,適合安排週末親子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簡稱文化觀光局)介紹八處親子手作DIY景點,多樣選擇不只滿足親子同遊的樂趣,也讓孩子學習到更多相關有趣知識。嘉義縣縣長翁章

一點都不輸國外!嘉義「桃花心木大道」換裝穿越時空 重現歐美電影浪漫場景

釜山有櫻花大道,嘉義有桃花心木大道!嘉義市世賢路擁有堪稱全台最美的「桃花心木大道」,在季節交替之時換上新裝,一整排紅、綠、黃三配色的桃花心木交織成毯,美到令人讚嘆「一點都不輸...

官田暖心美味推薦!精熬湯品溫補首選 豐盛佳餚現點現做

在是寒冷的天裡,或是略感身體虛弱之時,想來份暖入心脾的美味湯品溫補一下嗎?來台南官田的【隆來好食】點上一碗熱氣騰騰的雞白湯品,保證讓你瞬間神清氣爽!

誰說只有韓國有!隱藏版巷弄咖啡廳「奶油小狗蛋糕」爆紅洗版 狗狗造型「達克瓦茲、冰淇淋布丁」融化狗奴

怎麼可以吃狗狗!現在不用花機票錢,就能在台灣吃到韓國爆紅的狗狗蛋糕!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可愛咖啡廳「wakamodog」是近期齊聚網美和部落客的探店夯點,洗版IG的療癒系「狗糕」更是桌桌必點,還有其他環繞狗狗主題的造型甜點及可愛擺飾,狗控只要一踏入店裡就會被整體氣氛給融化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