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陸宣布20日起對台「聚碳酸酯」徵反傾銷稅 經濟部回應了

黃曙光才剛請辭召集人 網媒爆潛艦國造「機密信函外洩」文件內容曝光

中職/陳金鋒爭13秒就遭驅逐出場 陳連宏緊抱避免衝突

南投私房秘境!絕美仙境&碧綠湖泊 走進「九份二山」遠離都市塵囂

關於南投景點九份二山

九份二山位於南投縣國姓鄉與中寮鄉交界處,海拔1178公尺,為台灣小百岳之一(編號47)。

921大地震發生那年我還小,其實印象非常淺薄,只能聽著大人分享當年的一切,或是透過網路資訊略知一二,光是間接瞭解就如此衝擊,更難以想像當時經歷過的人恐懼該有多深,不少人從此對地震就有了深深的陰影。

這次來到九份二山,親眼看到了當年大地震的震爆點,現場呈現不可思議傾斜的屋舍和那些崩裂的山林,果真觸目驚心。

南投九份二山傾斜屋

那邊還保留了一棟「傾斜屋」,正是當年受921摧殘,造成房屋傾斜了近30度,走進去時竟然有些頭暈的感覺;因為好奇還上網查了一下,有人推斷是因為地震改變了磁場,所以也有人稱它為「磁場屋」;但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它的傾斜度造成身體不平衡的關係,我離開小屋回到外面就好多了。

南投九份二山傾斜屋-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傾斜屋-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秘境

參觀完「傾斜屋」後,隨即跟著教練的腳步,又來到了一處秘境──竟然是一處有如置身國外的壯闊美麗的森林湖泊!湖的四周群山環繞,一切如此寧靜,只剩大自然的聲音,讓身心都放鬆了不少。

南投九份二山秘境-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秘境-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秘境-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秘境-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七號梅莊

聽教練說,這邊梅花季也有很漂亮的梅花,不少愛賞花的人都會來這邊賞花,下次梅花季我還要再來一次!

南投九份二山七號梅莊-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七號梅莊-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秘境SUP體驗

接著教練帶我們換裝,準備教我們一些SUP板的基本操作,來之前完全沒想到這裡也能玩SUP板,還以為只能在海邊玩水上活動呢!這裡平靜的湖泊跟在海邊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緩緩滑行在這美景裡,彷彿全世界都安靜了。教練還幫我們拍了不少的美照,玩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準備上岸換裝休息啦!

南投九份二山SUP-TTtrips
南投九份二山SUP-TTtrips

這趟旅程其實沒有花費太多時間,身為忙碌的台北上班族,每天汲汲營營的生活讓我們的精神非常緊繃,能在假日安排一趟簡單的旅遊,不僅認識更多台灣的美景,隔天還能好好休息,一邊回味著舒適的旅程,感覺整個人又充飽了電,更期待下一次的出遊呢!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九份二山  

想知道更多台灣私房景點,請上「橘子貓-海上的日子」官網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九份 秘境 美景

延伸閱讀

民眾違停因停車空間不足? 南投議員要縣府改善

影/許淑華總質詢初體驗 議員送「金鞭」籲鞭策官員

影/立委為長輩請命 爭取調漲送餐便當補助

旱象未解竹山瑞龍瀑布水量剩一半 遊客數卻創新高

相關新聞

情侶夜衝約會好去處!激推台中「3間夜景咖啡店」不踩雷

大學生小情侶們晚上不知道去哪裡約會?還在曖昧的朋友還在思考要去哪裡浪漫嗎?這次七分之二的探索在這邊分享 3 間約會必去的台中夜景咖啡廳,交通、環境、景觀視野和價格都一次告訴你,絕對不用怕踩雷。

快絕版了!注入老靈魂的「古早味蛋綿冰」吃N次都不膩 在地人掛保證:小時候吃過的味道

你吃過快消聲匿跡的「蛋綿冰」嗎?位於南投埔里有間「蛋綿冰專賣店」,小小店面走文青路線,主要販售各式口味的古早味蛋綿冰,更有網友稱之為是「在埔里為數不多讓人回顧的冰店」...

台中北屯「質感咖啡廳」新開幕 四大洲精品咖啡釋放獨特香氣

知名連鎖咖啡品牌【Old rattan coffee 荖藤咖啡】在台中北屯隆重開幕啦!店內主打四大洲精品咖啡專賣,不只有產區咖啡豆,還有義式S.O.E或手沖咖啡可以選擇,讓忙碌的人們在城市裡也能享受精緻的咖啡文化。

台中老宅改建的咖啡廳,黎明新村特色小店午後散策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黎明新村是過去省政府時期所造的新市鎮,如今這一帶除了還有許多公家機關之外,也有許多特色獨具的小店。今天要介紹幾間在黎明新村的書店、咖啡廳、冰店、餐廳,有的由老宅改建充滿復古氛圍,有的則是簡約的日式風格,有機會到台中旅行時,也可以安排到黎明新村走走逛逛。

台中美食文創二日 農場採果、濕地觀夕生態之旅

從銅板美食到餐廳美饌,從手搖茶飲到夜市小吃,人文薈萃的台中市處處都有美味的誘惑,吃巧?吃飽?吃簡單?吃奢華?一次囊括。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也讓自然美景渾然天成,傍晚來到清水海邊追夕陽,翌日漫步文創聚落之中,感受時髦都會區的流行脈動及異國氛圍。出發吧!遨遊台中啖美食、賞美景去!

北屯拉麵新勢力!精熬湯頭香濃撲鼻 創新風味「亼」刻品嘗

相信科目三這首歌大家並不陌生,但「科目蝦拉麵」的風味一定要親自品嘗過才知道!別出心裁的拉麵口味,融合法式與日式色彩的滋味,只有親身到【亼拉麵】體驗過才會懂。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