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LB/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陽岱鋼認好交情、曝真面目

用石頭砸死她們:塔利班宣布恢復對女性的公開石刑與鞭刑

美麗島民調/最不滿意首長王美花、唐鳳第二 電價為施政不滿意度第一

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 8處「南投魚池美景」遍覽日月潭的山景湖色

作者:Funliday-喜愛浮雲的人

跟著 喜愛浮雲的人 於 2022-07-20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8 個景點,其中包含 向山行政中心、龍鳳宮、水社碼頭。你們知道日月潭自行車道曾被美國CNN旗下旅遊頻道,獲選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層巒疊翠的山景、一碧萬頃的湖色,遍覽這湖水風光、山巒秀色。沿途更有名山古剎、廟塔寺宇可走訪。趕緊騎著單車來趟環湖之旅吧!

向山行政中心 | 40 分鐘

來到魚池鄉不外乎想到日月潭與其周遭景點,環潭首站起手的SOP便是這向山遊客中心。 由日本設計師團紀彥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設計,簡約的清水模搭配弧狀流線設計極具美感,中間開放空間更能遠眺日月潭美景,許多攝影者更愛內部鏡面水池與日月潭視野延伸的感覺,拍完這建築後,開始沿著環潭步道開始旅遊囉!

龍鳳宮 | 40 分鐘

沿著潭邊騎著,第二站台灣最美的月老廟,居高望著碧波浩渺的日月潭景,實在讓人舒心啊!如此青山綠水襯托下,讓這廟宇有種仙氣飄逸的脫俗感。這裡的月老出了名的靈驗,湊合許多不少的神仙俠侶,莫怪乎很多人特地遠到來這求姻緣,對於拜月老的流程不清楚,廟方人員也很大心的講解,如果還是單身的各位,趕緊來這祈求理想的另一半吧!

水社碼頭 | 1 小時

青翠蒼鬱的連綿峰巒、碧波萬頃的廣袤湖景,偶有船隻在湖上馳騁而過,蕩起一陣陣漣漪,尤其在高處眺望俯瞰,使得景緻更顯雄偉遼闊。看完美景,不妨到水社商圈果腹休憩一下。

蔣公碼頭 | 30 分鐘

水社碼頭涵碧樓附近的涵碧步道,有著一處絕美的景緻,湖岸邊延伸的木造棧道、掛起盞盞的燈籠;渡口邊停泊的兩葉扁舟,曳著陣陣的漣漪,從晨曦初露至落日餘暉、萬里無雲至煙雨迷濛,隨著不同時辰季節的更迭,別有不同的意境。

文武廟 | 1 小時

有著磅礴恢宏的威嚴、山環抱水的美景,廟分三殿:拜殿、武聖殿、大成殿,拜殿主祀開基諸神,武聖大成則各為關聖帝君與至聖先師。 文武殿幾個點必拍📷: (1) 正門的墨綠色牌樓,左右各題崇文、重武,從廟前階檻俯拍,牌樓則有日月潭山水背景陪襯 (2)廟前廣場赤紅色的一對獅子格外的醒目 (3)廟內有個三樓觀景台,很多人常忽略以為是樓頂,頂上可坐擁廟堂的美景、遍攬日月潭的山川壯麗 (4) 位居廟後牌樓「欞星門」象徵儒家思想的大門,上面刻有蟠龍花鳥,精雕細琢的雕工讓人讚嘆不已,門的左右兩側巍巍矗立通天龍柱,稱為「華表」,凡間的百姓可透過此柱將其不冤之情上達天聽 有如迷你版的紫禁城,藏有許多非常好拍的點呢!

玄奘寺 | 30 分鐘

前面是日月潭拉魯島,後依青龍山,如此依山傍水寶地,被稱是「青龍戲珠」。仿唐朝式建築,外觀樸實中帶有點莊嚴感,寺旁的蔥鬱林木、鼓樓、石碑富饒禪意,在此靜坐格外的靜心,有種禪徙處處空明之感。

慈恩塔 | 1 小時

來到二龍山上的慈恩塔,如歷杭州的雷峰塔,彷彿身入法海舉金缽、雷峰鎮白娥的情節中,塔內的旋轉樓梯有種目眩神迷的空間錯落感,登高後可以360度無死角,遍覽日月潭的湖光山色,雖然爬塔很累,但登上塔頂的美景真的很值得!

玄光寺 | 1 小時

樸實清幽的寺宇,供奉著西方取經的玄奘大師,我們沿著日月潭從向山至此當最後一站實在恰到好處,寺宇的下方設有玄光碼頭,碼頭廣場時有表演餘興,最有名的還是阿婆香菇茶葉蛋,但是竟然賣完啦,不過有徐徐微風、落日餘暉的美景也不枉!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南投魚池》全球十大最美的自行車道!遍覽日月潭的山景湖色!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日月潭 步道 美景

延伸閱讀

北海岸自行車道不中斷 洪孟楷爭取草里段

除虎希望破滅!日月潭「魚虎球」現蹤 縣府證實

日月潭遊船超載雙倍人數 員工旅遊成台灣史上最嚴重的船難

湖邊比較陰?他回憶住日月潭靈異體驗:1家5口4人被騷擾

相關新聞

「宮亭」風美味超精緻!台中特色美食「九宮格菜色」等你來嘗

形形色色的中式料理已經讓你有種嘗遍天下無敵手的想法嗎?來擁有特色十足的九宮格料理的台中【宮亭御膳九宮格料理】走上一遭,定能讓你重新定義中式料理的美味!

就是要吃本土玉米! 彰化埔心「朱家烤香玉米」 鄉間小路炭烤玉米 醬香滿滿古早味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朱家烤香玉米 | 炭烤玉米越來越少見,在彰化埔心油車村瑤鳳路2段旁,鄉間這一攤朱家烤香玉米一賣就是十幾二十年,以平價的炭烤傳統玉米擄獲民眾味蕾,烤玉米價格很合理,相

沙鹿必訪夜景餐廳!獨家樹屋包廂、快艇區一覽海線景緻

景觀餐廳百百間,能愜意享受美食與美景的餐廳卻很少見,沙鹿【帆杋望海夜景餐廳】園區周邊光害少、景緻佳,獨家樹屋、快艇包廂讓觀景體驗更加分!海線景色、璀璨夜景一覽無遺,搭配園區精心準備的餐點、飲品,一同歡度美好的浪漫夜生活。

手工婚紗也可以很平價!台中4間平價婚紗試穿評比

結婚是人生大事,對許多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女性來說,穿著夢幻婚紗,舉辦盛大的婚禮,成為全場焦點,是夢寐以求的,但婚紗店提供的服務琳瑯滿目,究竟該如何選擇?以下為各位評比薦 4 家台中知名的婚紗店,一起找到屬於你的命定婚紗吧!

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老字號,早餐就能吃到熱呼呼羊肉湯!

udn走跳美食/螞蟻幫的櫥櫃 阿來羊肉 | 藏在花壇公有零售市場裡的藥燉羊肉湯,一賣就是七十幾年,羊肉湯分為帶皮羊肉及瘦肉羊肉湯兩種,帶皮羊肉有皮的咬勁,搭配帶一點酒味的當歸湯底喝起來很甘甜

看不見人潮盡頭的肉燥小吃「嵐肉燥專賣」!台中第二市場的「肉燥肉丸仔」幸福滋味

udn走跳美食/豬飛小姐 每個人家鄉的傳統市場裡總是有讓人記憶深刻的美味,【嵐肉燥】大概就是我的菜市場美食裡面排行榜之一,帶朋友來到這裡絕對是必吃名單。 說到嵐肉燥開立於1992年,隱藏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