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每年至少90億預算!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藏身住宅區!中午就營業的竹北人氣居酒屋 當日漁獲用料超新鮮

【十二路jyuu ni so ji】店面位於竹北十興路二段與嘉興路的轉角處,鄰近竹北遠百、新竹縣體育館,是一間隱身在社區住宅中的日式居酒屋,特別的是,店家從中午開始營業,讓午餐時段想吃日風料理的顧客也能一飽口福。

▲店外觀呈現木質簡約的風格,配上藍白黑相間的日式短簾,還未踏入便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氣息。
▲店外觀呈現木質簡約的風格,配上藍白黑相間的日式短簾,還未踏入便感受到濃厚的日本氣息。

進入店內可見燈光較ㄧ般居酒屋來的明亮許多,這樣的設計是因為老闆想讓居酒屋呈現歡樂、開心的氛圍,提供客人下班紓壓、放鬆喝酒的環境。廚房採開放式,目的是為了讓用餐的客人可以看見每道料理皆是在乾淨衛生的環境中製作,亦可看出天然食材的新鮮,而非使用加工產品。

▲坐在吧檯區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精湛的料理手藝。
▲坐在吧檯區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精湛的料理手藝。

▲內用空間明亮寬敞、約可容納20-30人左右。
▲內用空間明亮寬敞、約可容納20-30人左右。

【十二路】的菜單品項相當豐富,除了生魚片、握壽司、炸物外,也提供串燒、烤魚、沙拉與湯品等,黑板上還有不定期更新的特色餐點,都是以當日的新鮮食材去料理。

▲黑板上的料理不定時更換新菜色。
▲黑板上的料理不定時更換新菜色。

綜合刺身十切

包含來自台灣的鮪魚、挪威鮭魚、日本的青甘以及澎湖的海鱺,為求新鮮,每種漁獲都是老闆當天進貨,限量販售、不賣隔日。以碎冰盛盤讓生魚片不會因用餐速度而影響其入口的新鮮度,肉眼也可見生魚片的色澤鮮艷、厚度十足,沾上些許醬油、哇沙米,一入口的自然甘甜,便可得知如此熱賣的原因。

厚切鮪魚肉富有彈性,鮮嫩且口感細緻,而最受歡迎的挪威鮭魚,那肥嫩的肉質在嘴裡化開的滋味,讓人不禁想再來一片!另外還可搭配一旁附上的海藻來綜合魚肉油脂的膩感。

唐楊雞佐塔塔醬

唐楊雞外皮的麵衣炸至金黃酥脆,內層雞肉則保有軟嫩多汁的口感,雖然單吃便可感受到濃郁的雞肉鮮香於口中噴發,但是一定要記得沾取店內自製的塔塔醬,讓唐楊雞的風味更上一個檔次,而處於配角的生菜沙拉不僅清脆,也超級爽口。

午魚一夜乾

肉質Q彈細緻的午魚一夜乾,是老闆用特製調味料及獨門醬汁醃製後曬乾,去除多餘水份,保留下魚肉的油脂,再烤至表皮金黃油亮,與一般坊間用鹽巴醃製的料理方式不同。由於日本烤魚的做法普遍偏油,吃多容易覺得膩,因此這道料理附上自製抹茶鹽,利用抹茶的茶味消除油膩感,並帶出其中的鹹香,相當特別。

七味燒鳥串

日本的燒鳥(やきとり)唸法為「yakitori」,是烤雞肉串的意思,雞肉醃製的醬料是老闆特調的秘製醬,撒上七味粉與芝麻更增添整體口感,一口咬下雞肉的香氣擴散於口中,加入檸檬更是酸甜清爽。老闆說道,店內的醬料、沾醬、調味料都是特別鑽研製作,目的就是想在細節裡做出與其他居酒屋的差異性,讓每道料理更具風味與特色。

▲打開日式摺扇可見飲品與酒類的菜單,創意十足。※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打開日式摺扇可見飲品與酒類的菜單,創意十足。※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店內提供多款老闆挑選的日本酒類品項。
▲店內提供多款老闆挑選的日本酒類品項。

▲不喝酒的朋友也有日本的水果汽水可以選擇。
▲不喝酒的朋友也有日本的水果汽水可以選擇。

【十二路】之所以藏身於住宅區原因是,老闆原先希望提供附近居民一個歡樂、舒服的地方吃飯小酌,自在享受與朋友喝酒聊天的氛圍,不須開車前往,吃飽喝足便可以走路回家。沒想到因為食材新鮮美味的程度以及廚師們對料理講究的態度,讓許多新竹市區的客人也紛紛前來用餐,爭相推薦,是間讓人想一再回訪的用心好店。

十二路jyuu ni so ji

店家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興路579號

店家電話:036585759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2:00(周一公休)

粉絲專頁:https://bit.ly/3NxQiUR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延伸閱讀//呷奔阿!竹北新式川菜質感體驗 必吃獨家麻辣口水雞嫩口辣感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居酒屋 沙拉 生魚片

延伸閱讀

新竹縣晚間降雨 多處地下道淹水

竹北天坑事件建商提搶險計畫 縣府要求補正再提

竹北公園老屋2年未動工惹怨 文化局:朝開放運用

竹北公園建築遲未動工 居民:用鐵皮圍超過2年很誇張

相關新聞

下起桐花雪了!攝影師眼中最美的賞桐地 「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園 「高聳桐花牆+桐花林蔭大道」必朝聖

五月雪提前下了!2024「甘家堡桐花季」浪漫開跑,開園首日就迎來了9成的大滿開盛況,還能近距離接觸有高有低的雪白桐花,驚豔美度沒話說,攝影師都超推是「今年油桐花最美的地方」!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