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住進童話中!苗栗特色住宿5選,森林風、異國風統統有,下次出遊就選這

圖/IG@photographer.chu、IG@jbtravelbook、IG@asdfzxo
圖/IG@photographer.chu、IG@jbtravelbook、IG@asdfzxo

2月有連假,安排出遊行程之時,找個旅途中舒適的下榻處也是非常重要。今天將介紹大家5個苗栗的特色住宿,有森林風、也有異國風,各個旅宿都有各自的獨特風格,想要享受悠閒自在的假期,不妨參考一下這幾家各有特色的民宿

卓也度假小屋

圖/IG@hsuan_hsuan_chiu
圖/IG@hsuan_hsuan_chiu

進到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就像是穿越時空,回到了台灣過去的農村,懷舊感十足。園區內除了能夠享用美味的餐點、參與藍染的體驗活動之外,園區內的旅宿也有很多不同的房型可供選擇,有能夠親近大自然、抬頭仰望星星的「星空泡泡屋」(限兩人入住),還有穀倉客房、雅緻客房等。如果是一大群親朋好友一起出遊,也可以預約入住六人房、十人房。入住卓也度假小屋除了能夠享受到特別的住宿體驗,園區內也有許多復古的農村景致可以欣賞、拍照,放慢步調,享受生活。

圖/IG@photographer.chu
圖/IG@photographer.chu

圖/IG@photographer.chu
圖/IG@photographer.chu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連絡電話:03-787-9198

慕哲哈比屋

圖/IG@chiawhn
圖/IG@chiawhn

慕哲哈比屋就像是童話之中,隱身在森林裡的小屋,搶眼可愛的圓形玻璃屋造型讓人印象深刻。這間民宿的客種房型也都和「哲學」有些關聯,像是以亞里斯多德、迪卡兒、羅素、歐瑪‧海牙姆等哲學家的名字做為部分客房的名稱,另外,也有以春、夏、秋、冬等四個季節命名的客房,各個房間各有不同的風格。另外,民宿內也有許多公共空間,客廳和廚房都能夠供客人使用,可以讓旅人之間彼此交流。

圖/IG@chiawhn
圖/IG@chiawhn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324之12號367

連絡電話:03-787-2935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圖/IG@asdfzxo
圖/IG@asdfzxo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位居南庄山上,來到這棟森林之間溫馨夢幻的鄉村風民宿,猶如走進了童話或是繪本之中。仔細觀察,更能發現民宿有許多精心細緻的擺設。各種房型的風格也各有特色,分為木屋小館和山中地中海,除了有可愛的童話風之外,也有日本雜貨、美國村、峇里島等充滿異國風情的主題。木質內裝搭配窗外的綠樹群山,給人放鬆自在的感受。民宿內也有咖啡廳,可以點一杯咖啡,坐在自己喜歡的角落,細細品味、欣賞周圍的美景。

圖/IG@asdfzxo
圖/IG@asdfzxo

圖/IG@asdfzxo
圖/IG@asdfzxo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42份7-6號

連絡電話:0919-822-379

藝術家莊園 ArtVilla

圖/IG@jbtravelbook
圖/IG@jbtravelbook

苗栗西湖的包棟民宿「藝術家莊園 ArtVilla」,宛如讓人置身南法的莊園,屋外的綠樹以及植栽營造出了悠閒舒適的氛圍,屋內典雅的布置更是增添了幾分藝術氣息。整棟民宿最多能夠有12人入住,裡面有雙人房和四人房各兩間,分別為莫內花園、米勒春天、梵谷星空、秀拉花園,各個房間內都以這些藝術家的作品為主題布置,可以和親朋好友們一起入住。民宿也有提供烤肉設備出租,如果需要使用,也可以事先預訂。

圖/IG@jbtravelbook
圖/IG@jbtravelbook

圖/IG@tacochang922
圖/IG@tacochang922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苗栗縣西湖鄉高埔村大窩10-11號

連絡電話:0917-165-563

樹也ChooArt Villa

圖/IG@cs6950
圖/IG@cs6950

以台語樹木「ChooArt」為名,樹也ChooArt Villa希望創造出一個能夠與自然共生的住宿環境。他們先是許多時間親近山林、復育樹木,才開始進行建造,他們的堅持與努力,更是在2017年時獲得了FIABCI(世界不動產聯盟)的環境復育類全球首獎肯定。因為強調以自然為主體,房間皆圍繞著樹木而建,如果想要享受被自然環抱的假期,或是認同他們與自然共生的理念,都可以到這間環境友善的民宿住一宿。

圖/IG@jasminechiu412
圖/IG@jasminechiu412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五鄰外庄27-1號

連絡電話:037-881712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啡廳 民宿 童話

延伸閱讀

房客退房時各包3千元紅包給民宿員工 房主直呼:好暖心

除夕至今到台南遊客破550萬人 民宿訂房多100%一房難求

初五開工遊客多 台南民宿一房難求 訂房率高達9成8

南橫下雪了!向陽派出所成童話小屋 遊客:期待再飄雪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