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車廂疑冒火光急疏散750人!網友曝人群大叫逃竄 北捷揭意外原因

添亂?以色列極右派戰鷹部長「1字推文」暗示襲伊朗 學者怒轟丟臉

慢火匠心燉熬! 新竹光華美食「暖心牛肉麵」湯頭美味 創意皮蛋癮麵、牛腱心必嚐

座落於新竹光華商圈、鄰近湳雅大潤發的【癮-自在】,由前台北知名牛肉麵主廚返鄉後所創立,提供多款創意乾拌麵、匠心燉熬的清燉、紅燒牛肉麵、沙茶牛肉拌飯、肉燥飯、紅油抄手等國民經典美味,自搬遷過來僅一年的時間就獲得許多顧客好評,是當地居民日常不可或缺的用膳夥伴。

▲簡約舒適的用餐空間。
▲簡約舒適的用餐空間。

▲店內提供古早味紅茶、豆漿、奶茶與各式小菜可自取加購。
▲店內提供古早味紅茶、豆漿、奶茶與各式小菜可自取加購。

▲醬油、白醋、酸菜、特製辣醬等調料均採自助式服務,如需取用請佩戴好口罩。
▲醬油、白醋、酸菜、特製辣醬等調料均採自助式服務,如需取用請佩戴好口罩。

返鄉後自立門戶的老闆,不只將畢生所學的烹調技術,以及多年累積料理心得充分的運用在店內各式餐品之中,並嚴選當令時蔬、天然辛香料、澳洲頂級牛腱心肉等食材,打造深植人心美好滋味;而多樣化的餐點內容,又以滿載心意的紅燒、清燉牛肉麵與獨家創意癮麵、特製辣油燃抄手等品項為招牌。

清燉牛肉湯麵

使用牛骨、蒜頭小火燉熬16小時製成高湯,搭配口感Q彈的手工拉麵、滷至入味的澳洲頂級牛腱心肉,每品嚐一口都可感受到鹹香四溢卻口口回甘的迷人味美,整體風味樸質、簡單卻讓人難以忘懷。

▲一頭牛只有兩顆的牛腱心,經過長時間燉煮後肉質細嫩且飽含鮮美肉汁,不須費力咀嚼就可輕鬆下嚥。
▲一頭牛只有兩顆的牛腱心,經過長時間燉煮後肉質細嫩且飽含鮮美肉汁,不須費力咀嚼就可輕鬆下嚥。

紅燒牛肉湯麵

以清燉高湯作為基底,再加入多種天然辛香料熬製的紅燒風味,除了原本的甘甜味美之外,另外多了一層蒙古清香與恰到好處的辣感,讓人越吃越涮嘴!無辣不歡的朋友萬萬不可錯過!

▲沾附表層辣油的手工拉麵,每吸允一口都是讓人直呼過癮的暢快滋味。
▲沾附表層辣油的手工拉麵,每吸允一口都是讓人直呼過癮的暢快滋味。

癮麵

彈牙的手工拉麵,再與老闆使用皮蛋、肉燥、特製辣油拌炒製成的獨門醬料充分拌勻之後,每一條麵都被鹹香四溢的醬汁所裹覆,香麻帶勁的滋味隨著每次咀嚼挑逗著味蕾,就如其名「癮麵」那般讓人越吃越上癮。

燃抄手

加入特製辣油的紅油抄手,原本白嫩Q彈的麵皮被染成豔紅色澤散發令人垂涎三尺的誘人香氣,入口時的辛辣刺激又開胃,配搭尾韻湧現的肉餡甘甜鮮美,帶給各位麻中帶辣、辣中又帶甜的暢快感受。

隨著全球邁入疫情時代,癮-自在也推出「真空包裝」宅配、外帶服務,想要一再回味老闆好手藝的饕客們,可於實體店面購買或透過官方粉絲專頁訂購;若運費超出160元,剩餘金額則由店家自行吸收。

無論餐點還是服務都充滿無限心意,讓每位來訪顧客都不禁在像家一般自在的用餐環境,以及暖心暖胃的道道佳餚中上癮,喜愛四處嚐鮮的朋友可別錯過廣受光華人所喜愛的創意麵食!

癮-自在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街102號

店家電話:0958901453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粉絲專頁:https://bit.ly/3Hi1Pog

※每週三固定公休


延伸閱讀>>新竹東門市場深夜日式家常料理,必點蒜頭飯、馬鈴薯燉肉

想知道更多全台精彩生活資訊,請上「ShareLife分享生活」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拉麵 澳洲 牛肉麵

延伸閱讀

冷空氣一波波 春節連假天氣變化大、初二全台降溫有感

今北部濕冷2縣市低溫特報 年初二接近寒流南下恐極寒冷

看見幸福台灣/新竹市長高虹安 喊解決交通、教育痛點

全民權證/美食 瞄準逾120天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