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者最愛的中部登山路線!檜山巨木群步道

位於新竹五峰鄉和苗栗縣泰安鄉交界處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約2000公尺,這個景點最廣為人知並吸引許多登山客前往的原因如其名,就是能在樹林裡看見雲霧繚繞的仙境美景。其中園區內最受歡迎的一條步道就是「檜山巨木群步道」,也就是這次我們要挑戰的路線!

檜山巨木群步道

距離觀霧山莊:開車約20分鐘/遊客可開車前往樂山林道6k處,再步行進入步道

難易度:A進A出,來回走完約5小時

觀霧國家森林遊憩區內有多條登山步道,要屬最具表代表性的非巨木群步道不可,因為觀霧最有名的就是巨木群,在這條步道可以欣賞到多棵巨木、隱藏版仙境吊橋和眺覽雪霸聖稜,加上這條路線平常沒有健行習慣的人也能輕鬆駕馭,非常適合長輩和小朋友一同前往挑戰!

走入步道後整團的驚呼聲此起彼落,因為滿山的巨木真的非常非常壯觀,就像人被縮小燈照到進入一個無比大的森林裡,到底這些巨木有多高呢?

巨木旁都會標示出樹種、樹高、胸圍、胸徑和樹齡,以及前往下一巨木的距離,大家可以一邊登山一邊仔細看一下,找找看最高的巨木有多高!

除了群山的巨木外,步道裡還有一座讓人腿軟的吊橋,為什麼讓人腿軟?因為這座條橋非常窄,窄到沒辦法會車的那種,所以只能單向通過(一趟限6人),雖然看起來很驚悚,但拍照起來真的有種走在仙境裡的感覺。

最新消息:近幾年步道保養中,所以只能旁觀唷
最新消息:近幾年步道保養中,所以只能旁觀唷

無論是聳立在雲霧間的巨木群還是仙境吊橋,真的要身歷其境才能深刻體會,非常推薦這條「仙氣滿滿」的登山路線給大家,就連小朋友也能輕鬆駕馭唷!下次放假時,撥空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到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森林浴吧!

鄰近步道總覽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圖片來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橘貓貼心建議

整體來說,這條路線平常沒有健行習慣的人也能輕鬆駕馭,但因為巨木步道來回要5個小時,所以還是要有一定體力,建議大家平常沒事可以多走些樓梯,小小鍛鍊一下,登山時才能事半功倍唷!若擔心自己開車上去,A進A出體力不足不方便,也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健行行程,3小時輕鬆走完檜木巨木群步道。

行程資訊

新竹雪霸國家公園健行二日遊

(榛山登山步道、檜山巨木群步道、觀霧瀑布步道)

兩天一夜,三條步道,輕鬆入袋,請Google搜尋「橘子貓觀霧健行」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觀霧森林浴榛山步道,景觀台360度眺望聖稜線! 

想知道更多台灣私房景點,請上「橘子貓 TTtrips」官網推薦「橘子貓登山健行」LINE社團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吊橋 步道 登山 雪霸國家公園

延伸閱讀

29歲男中風跌谷底 北醫附醫機器人助3個月後可登山健行

國際同濟會守護環境 千人集合金山淨山健行

他登山直擊神話靈鳥「白鳳凰」仙氣翱翔!珍貴保育身分曝光:百年難見

正妹獨自登山和美洲獅「正面狹路相逢」!眼神直球對決10秒驚魂片曝光

相關新聞

網稱新竹最強湯包! 老饕必朝聖「皇膳湯包」 吃得到薄皮爆汁的樂趣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稱最強湯包的「皇膳湯包」大家吃過了嗎?小米在他們還在寶山路餐車的時候就有分享過了,不時想到就會來嚐看看~這次來到竹北店回憶美味的湯包,皮薄蔥肉餡多又爆汁,難怪一直以

韓國「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超長牽絲太誘人 韓國手工海苔也大推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韓國超夯的10元燒在新竹也吃得到囉!「安紐韓味料理」是隱藏版的韓國料理美食,店家位置在香山區樹下街,挺隱密的~ 老闆是韓國人,除了提供道地的韓國料理、超夯的10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