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首爾車站列車追撞!287名乘客感受「劇烈搖晃」嚇壞、4人受輕傷

2024快擋「職場小人」…雙子身陷謠言、獅子易被激怒 這星座別信身邊人

明明有下雨 新竹2座水庫入不敷出、水位持續下探

野餐賞花、漫步歐風街頭! 桃園大溪一日遊推薦 午後細品宏都拉斯咖啡

圖/@ReadyGo編輯SUMMER WU、IG@debbykyo、IG@yuko018
圖/@ReadyGo編輯SUMMER WU、IG@debbykyo、IG@yuko018

說到桃園大溪,不外乎就是聯想到吃豆花、買豆乾、逛老街和老茶廠的觀光客路線,但其實有機會也可以試著避開人群,感受在地生活樣貌。這次,ReadyGo為大家安排了非典型的大溪一日遊行程,與我們一起前往一個綠手指可以挖寶的好地方,以及宛如置身在歐洲咖啡館等私房景點,漫步走進大溪人的日常吧!

大溪花市|好逛又好買的後花園

第一個行程,就先出發到園藝店逛逛!2020 年開幕的「大溪花市」,提供免費停車場和超便宜盆栽,光是這點就很吸引人了,不過其實大溪花市並不是假日花市,而是一間規模較大的園藝店,裡頭舉凡果樹、花卉、多肉植物、觀葉植物、盆器和肥料等你想得到的園藝產品可說是應有盡有,徹底滿足各種類型的需求,此外也有不少人會特意前來這邊散步,就像是大溪人後花園一樣的存在啊!

圖/IG@yuko018
圖/IG@yuko018

圖/IG@saniya_tako_1plus
圖/IG@saniya_tako_1plus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瑞安路一段474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宏豆咖啡|一秒置身於歐洲街頭

接著,來到擁有大片綠地的大溪埔頂公園,周圍有一家隱身在住宅區的「宏豆咖啡」,猶如鄰里間一道和諧的風景。

圖/IG@_juneat
圖/IG@_juneat

當初會成立宏豆咖啡,是由於店主在喝過來自宏都拉斯自家莊園的咖啡之後,有感於跟一般市售咖啡完全不同的餘韻,為此展開宏都拉斯的深度之旅。透過參訪當地咖啡小農的莊園,並且了解採收和生產的過程後,店主於 2020 年回台創辦宏豆咖啡,引進宏都拉斯精品等級的咖啡,起初主要專賣濾掛咖啡與咖啡豆,後來則正式開設咖啡館。

圖/IG@_juneat
圖/IG@_juneat

飲品方面提供精品莊園手沖咖啡、義式咖啡、有機花茶以及牛奶類飲料,甜點為手工製作的巴斯克乳酪蛋糕、核桃肉桂卷、提拉米蘇、珍珠糖布朗尼等點心,品項不定期更換,每次去都可能吃到不同的甜點!至於店家的內用區,採純白簡約的牆面搭配木質家具,而在後門的外帶窗口還有一桌戶外用餐區,坐在這邊享用咖啡,可以沐浴在樹葉間灑落的陽光之中,頓時會讓人有種身在歐洲街頭的錯覺呢。

圖/@ReadyGo編輯SUMMER WU
圖/@ReadyGo編輯SUMMER WU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仁善二街13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大溪河濱公園|野餐賞花的絕佳秘境

吃完下午茶,差不多接近傍晚的時候,就到腹地廣大的「大溪河濱公園」走一走吧!大溪河濱公園鄰近大漢溪,有寬闊的綠草地之外,還設置了裝置藝術、兒童遊樂場、湖濱觀景台、水岸廣場等公共設施,除此之外更種植了大片的落羽松森林,所以每當時序邁入秋冬,落羽松轉紅之際,總會有很多民眾到這裡野餐兼賞花,感受季節的變化。

圖/IG@debbykyo
圖/IG@debbykyo

圖/IG@155_812
圖/IG@155_812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大鶯路60巷89弄75號

Ba Nai 品味藝術料理|美味的中式無菜單料理

最後,來到「Ba Nai 品味藝術料理」吃晚餐!Ba Nai 主廚具有多年的掌廚經驗,不久前回到家鄉,將這間老宅改造為無菜單料理店,且裝潢細節上充滿巧思,還特別將用餐空間分為工業風、客家風、中式風以及原住民風的設計,營造的氣氛相當好。

圖/IG@阿全的世界拼圖
圖/IG@阿全的世界拼圖

圖/IG@fooddiary_foodie
圖/IG@fooddiary_foodie

用餐方式很簡單,只要告知店家用餐人數,店家就會針對人數提供不同價位的當日菜單。至於餐點的部分,由於主廚本身是原住民的關係,所以不少餐點會使用馬告來增加香氣,而菜色方面為中式料理結合一些主廚的創意,像是百花芝麻大蝦、乾鍋宮保里肌肉、黃飛鴻骰子牛、鹽烤山泉活鯛魚、客家酸菜悶鮮筍、古法炭火私房燉湯等等,不僅種類樣式多、份量足夠,口味上也有不同層次的感受,連擺盤也十分講究,為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IG@fooddiary_foodie
圖/IG@fooddiary_foodie

圖/IG@阿全的世界拼圖
圖/IG@阿全的世界拼圖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儲蓄路4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桃園住宿|中壢小清新汽旅,重塑汽旅印象,舒適氣質超出眾!

想知道更多熱門主題旅遊內容,請上「ReadyGo出發前」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咖啡 歐洲

延伸閱讀

慶樂天桃猿封王 全家「隨買跨店取」限時3天咖啡買1送1

再也不需要吸管!hó-lim飲料杯珍奶、咖啡一杯搞定

為考生加油!OKcafe西西里氣泡咖啡新品清爽價69元 飲料任2件抽最低1折買單

觀天下有線捐血送好禮 市議員加碼送手沖咖啡

相關新聞

美到不真實!青林農場「神聖花田」登場了 比人還高的夢幻紫花海仙氣滿滿

花朵界正義使者來了!桃園熱門追花景點「青林農場」迎來馬鞭草開花季,高達一個人身高的夢幻紫花海,與青翠綠葉交織成一整片天然景緻,映入眼簾美到令人發出讚嘆聲「好像夢境」、「少女心噴發了」。

新竹第一家「油條麵包」只要銅板價!塞滿各種配料有如「麵包版蛋餅」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到底油條麵包是什麼樣的美食呢?由兩位小米粉絲創立的店「小食光餐吧-油條麵包專賣」,就在民族路上。老闆先前在南投吃到很特別的油條麵包後,覺得非常美味,於是開始學習製作,

來釣蝦場不釣蝦!「長興釣蝦場」隱藏版臭豆腐吃過都說讚、鹹酥泰國蝦好大一盤超划算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釣蝦場老闆不務正業!釣蝦場不提供釣蝦?原來是餐飲部生意太好,乾脆改成餐廳,原本的釣蝦池變成錦鯉池,成了全台最有趣的釣蝦場,大家都跑來這吃飯,像臭豆腐是必點吃過都說讚

泰料控口袋名單+1!桃園新開南洋風文青質感泰式餐廳 高CP值「泰式打拋豬、烤松阪豬」超下飯

udn走跳美食/大海愛上藍天 喜歡泰式料理的朋友有福了,平價又好吃的泰美好又有最新力作蒔泰,地點就位在桃園大興路上,用餐環境更為寬廣舒適,還有家庭聚會的圓桌,具南洋風情,使用的餐具很有質感,平價

「桃園市兒童美術館」熱鬧開館 一起探險未來!精彩活動不間斷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位於桃園中壢青埔特區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兒美館)即起正式開館試營運,日前由桃園市市長張善政與貴賓共同揭幕。試營運期間除開館首展「探險未來!」之外,也將啟動各項計畫,展開一連串的

被牛排耽誤的炸雞店!全台最強「我家牛排自助吧」在這裡 懂吃必拿菜品1次看 還有「最狂水果吃到飽」吃回本

全網都敲碗!平價連鎖牛排「我家牛排」南崁店自3月中全新開幕,一開幕便成為吃到飽臉書社團的熱門話題,最低360元起吃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