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發財車「開漳烤玉米」50元能吃到 南部白玉米+獨門醬汁炭烤入魂等也值得

udn走跳美食/艾瑪

當日沒有現採玉米就不賣?

講到桃園發財車烤玉米,應該很多人都認識這家,老闆很堅持,只使用當天一早現採玉米,不然他寧願公休不賣,「開漳烤玉米」在桃園各區固定點跑,剛好一直沒有在我的生活圈,所以一直無緣吃到,今天特地來堵它!烤玉米最便宜一支50元,獨門醬汁加上炭烤入魂,有人為了這一味可是跟著發財車跑耶~

開漳烤玉米 在哪?

烤玉米發財車,在桃園大溪、中壢和蘆竹定點賣,每週三、週六下午約三點半,會在祿貝爾幼稚園門口旁(蘆竹區光復路20號),看到這一台小貨車寫著烤玉米就是囉~

  • 星期一:大溪埔頂仁和宮附近
  • 星期二:華勛仁德四街
  • 星期三 :祿貝爾幼稚園門口旁(蘆竹區光復路20號)
  • 星期四:公休
  • 星期五:中壢林森國小附近
  • 星期六:福祿貝爾幼稚園門口旁(蘆竹區光復路20號)
  • 星期日:公休

南部白玉米

一早採收的新鮮玉米,每日從南部運送上來,當日如果沒有收到,就不會營業喔!

有的烤玉米攤會煮過或蒸過再烤,開漳堅持用“生玉米”直接炭烤,生玉米外層葉子帶鬚都是現場處理,看著生玉米在旋轉台上加熱燒烤,不停旋轉看起來真療癒,表面稍微烤過就會拿到旁邊備用。

開漳烤玉米堅持傳統烤法,用木炭慢慢把生玉米烤熟,烤台旁有四罐醬料,邊烤邊把焦黑處刷刮掉,繼續刷醬繼續反覆炭烤,來過的朋友就知道,現場只有老闆一個人烤,建議大家真的要多點耐心,最好提前三點半一到就現場等。

一靠近就能聞到陣陣炭烤香氣。

早到的鳥兒有蟲吃,我們是第二組客人!等的速度就很快,直接現場嗑起來。

開漳烤玉米價格

開漳烤玉米分成三種價格,有50元、60元和70元三種長度,我們點了50元和70元兩種,讓大家看一下差在哪?50元很明顯上頭縮小一圈,小支很適合小朋友或是當點心吃,70元吃完真的都半飽,晚餐可能吃不下啦。

老闆說用生玉米去烤,刷醬汁才能巴的緊緊,取出來的烤玉米,袋子裡還真的沒有殘醬!

本土玉米閩南語人稱「土種仔」!白色的玉米比黃色玉米更有嚼勁,烤玉米表面刷醬好均勻,表面醬料烤到有點焦化,看起來就好好吃!

老闆自創的靈魂烤醬,是甜鹹交織的重口味,加上玉米本身風味,香濃滋味在齒頰間迸發,先是軟Q接著是一層嚼勁,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我個人覺得挺ㄙㄨㄚˋ嘴,一吃就停不下來,不知不覺小支就吃完了。

*當天現採白玉米+獨門醬汁加炭烤入魂,當日沒有收到限採玉米就不營業,如果不想撲空,建議營業前打電話詢問一下,老闆說營業時間沒有人接,應該就是有營業喔!是忙到沒有時間接電話。

開漳烤玉米

電話:0933102389

地址:祿貝爾幼稚園門口旁(桃園市蘆竹區光復路20號)

營業時間:星期三、星期六 15:30開始賣

文章來源:艾瑪・享受吃喝玩樂札記 FB:艾瑪 吃喝玩樂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中壢 桃園美食 燒烤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