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牛翻身!晚間19點11分台東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竹北補習班爆食物中毒!52名學童又吐又拉、2住院 業者曝吃了2食物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誰說苗栗很無聊?隱藏的日式建築、遠眺通霄夜景和苑裡小鎮美食一籮筐

作者:Funliday-喜愛浮雲的人

跟著 喜愛浮雲的人 於 2022-04-09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7 個景點,其中包含 通霄王煎包、苑裡菜市場耕牛園炸雞、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IG帳號:lin.ming.chi 🔎IG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lin.ming.chi 有人常說苗栗很無聊,沒什麼景點跟美食。來到苗栗海線的兩個城鎮:通霄、苑裡,就是來打破這迷思。暫離都市的繁華喧囂,深度體驗純樸的小鎮風情與在地小吃美食。

通霄王煎包 | 30 分鐘

苗栗海線的通霄如果說有什麼美食,我只會想到兩樣:早上的水煎包跟下午的臭豆腐。 通霄的水煎包有三家,邱家、王家、賴家,三家都不到10公尺距離,全在通霄慈惠宮媽祖廟前,正所謂有寺廟的地方就會演化出厲害的廟口美食! 首嚐最有名氣的王家,七點多就已是滿滿人潮,點著一份水煎包跟蛋餅就拿著號碼牌等著,出爐後的水煎包特別燙手,外皮是偏軟但不會咬不斷,熱騰騰的內餡有著滿滿的韭菜、肉末跟冬粉,淋上辣醬後真的又油又香啊!蛋餅超大一份很普通,皮軟沒有煎的恰恰,可是個人超愛,水煎包跟蛋餅各一份似乎也是多數人必點套餐整個組合也是一個50元銅板有找,雖然油到爆,但如果再來還是會吃上一回!

苑裡菜市場耕牛園炸雞 | 1 小時

傳說中的秒殺炸雞真的厲害,10點去就要等到11點,拿到的時候已經冷掉,但還是讓人很ㄕㄨㄚ嘴,雞肉裹著的粉非常薄,咬下去雞香味十足,可以想像得到如果剛炸好一定更厲害,建議晚來的人有就點,因為每項都讓人食指大動。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 40 分鐘

在這麼平凡的國小藏有這麼美的日式宿舍群,炎炎的夏日,在錯落的林蔭下乘涼;陣陣的徐風吹來,偶有蟬鳴唧唧此起彼落,享受這愜意怡人的氛圍與日式韻味!!

白沙屯拱天宮 | 2 小時

中部最知名的媽祖廟分別是北港朝天宮、大甲鎮瀾宮及白沙屯拱天宮。在苗栗也是家喻戶曉、香火鼎盛的寺宇,行經海線的朋友一定要來這邊朝拜一下。 有寺廟的地方就一定有美食,個人超推-東北香粑粑,是白沙屯媽祖廟才有的必吃美食,不過這不是蚵嗲啊!現場很多人誤認。外皮酥脆,光油鍋再炸就很香,內餡很軟,香蔥配醬料夠對味。 如果要伴手禮個人也超推李記白沙屯肉餅,隱藏在廟前的巷弄裡,現場的大餅香氣真的太讓人欲罷不能啦!新穎的咖哩雞肉與傳統綠豆椪都是不錯的選擇。

台鹽通霄觀光園區 | 2 小時

完全免費體驗的觀光園區,真的適合帶小孩來增長知識,介紹許多鹽的種類、生成、應用等等。園區內的臺鹽商品可以來蒐購一下,肚子餓也可以到鹽鄉小棧,薑汁豆花跟茶葉蛋都超推的。不過天氣熱的時候還是要來支冰棒過過癮!

通霄廟口阿嬤臭豆腐 | 30 分鐘

說到苗栗厲害的臭豆腐,個人一定首推通宵這家。大讚這深厚的炸功,讓這外酥內軟的口感達到極致。在南部都加泡菜,但這家加上酸菜別有風味,只能說一盤六塊不太夠太涮嘴了。呼籲來苗栗通霄一定要來嚐鮮,個人也是早上吃完水煎包,下午又折返特地吃這間臭豆腐。

通霄神社 | 1 小時

在通霄車站的附近就隱藏著一座日式神社。建於一九三七年,主祀天照大神與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參道左右兩側羅列著石燈籠柱,還有神社前的古樸石製鳥居,不管什麼角度都超級好拍呀!來到這彷彿真的置身在日本,悠閒、古意的寧靜氛圍實在讓人眷戀不已! 神社後方的小山為虎頭山公園,走上去有砲台、光復紀念碑、觀景台,尤其到晚上時、從上可以眺望燈火熠熠的通霄市區與沿途海岸線。在此吹風、遠眺夜景也是格外舒心耶!

本文經 Funliday 授權轉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苗栗通霄苑裡》苗栗很無聊?隱藏的日式建築!遠眺通霄夜景!在地小鎮美食一籮筐!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炸雞 蛋餅 觀光

延伸閱讀

誰說新店是美食郊區 在地人推薦的6間熱門餐廳報齁哩災

遊客亂象多 苗栗金針花海急封

好市多熱門美食除了烤雞還有這三樣 網推薦秒殺款

食物鏈大逆轉?3野豬把母花豹當美食瘋狂啃咬 司機猛按喇叭也趕不走

相關新聞

隱密私宅麵包店!「全村的希望麵包工廠」招待免費黑咖啡 老物古董車展示開眼界

udn走跳美食/艾瑪 這間私宅麵包店有夠隱密!就靠一片壓克力當招牌!如果不是跟著Google地圖來,真的會以為這是間私人住宅,一走進去就感受到老闆熱情,還沒坐下就招待免費熱咖啡,喝不夠還有第二杯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 「河堤上的貓」搬家新開幕 多料飲料小方塊奶綠跟咪咕嚕嚕喜歡哪一個?

udn走跳美食/踢小米 新竹人學生時代的回憶「河堤上的貓」搬家了耶!前幾日已經悄悄地從護城河親水公園沿岸搬到新竹公園附近,就在公園路與光復路交叉口,竹東邱記排骨酥麵旁。 店家成立於20

驚見巨型海芋!2024「桃園彩芋季」主題亮點、活動時間1次看 加碼「春季花海」免費拍到飽

純白海芋不夠看?準備到桃園大園看七彩海芋美拍發限時!2024「桃園彩芋季」確定於3/30至4/7繽紛登場,逾14萬株花海加上亮點裝置藝術,海芋、百合花、孤挺花一次集齊,月底就衝桃園當網美啦!

新竹市區充實一日遊攻略!老派咖啡廳吃早餐、體驗玻璃吹製工藝

如果突然多出一天的休假時間,你會如何安排?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到新竹,接著在市區走走逛逛,享用早午餐、喝咖啡、吃甜點、體驗玻璃吹製工藝,再到一週僅營業兩天的夜市吃美食,聽起來是不是很充實呢!因此,我們這回為大家規劃了新竹一日遊攻略,無論是一個人、姐妹、還是情侶都很適合,邀請大家親自感受新竹不無聊。

苗栗海線竹南苑裡一日散策! 到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的場景拍照、小鎮裡的法式甜點店吃下午茶

竹南和苑裡位於苗栗海線一帶,國道公路系統方便,要自行驅車前往,或者是乘坐海線的火車前往都可以。今天要介紹幾個竹南和苑裡的苗栗景點,有神似「你的名字」、「神隱少女」電影場景的拍照點,還有老宅內的餐廳、小鎮上的法式甜點店等,到了苗栗苑裡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等,不妨趁著假期,安排一場苗栗一日遊的小旅行吧!

隨便點都好吃! 桃園「三街海鮮屋」CP值平價熱炒 還有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

udn走跳美食/Mika 這家算是在地人口袋裡的私房料理店,因為平價好吃而且選擇多,加上鵝油拌飯任你吃到飽,所以我們也慕名而來,沒想到真的隨便點都好吃欸,至少我們那天隨意點的每一道都很滿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