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已摧毀雷達站 目標是軍事基地

火災吸入濃煙「恐賠掉20年肺活量」 蘇一峰:遇到廢氣快離開

沒見過這麼大的地瓜球!大龍峒保安宮必吃「二姊的膨風球」,包紅豆餡好吃又好玩

udn走跳美食/D&W黑白雙搭

不是二姊做的膨風球,我可是不吃的哦!今天要介紹一個第一次見到會讓人很驚訝的膨風球!一出爐馬上就像氣球一樣自體膨脹,難怪敢說自己會膨風。不同於一般夜市賣的地瓜球,膨脹後的地瓜球吃起來超Q、超有彈性!搭配滿滿的芝麻粒,就算買回家吃也不會縮水,來台北保生大帝廟拜拜時,千萬別錯過!

最近因為家人身體微恙,想說爬文看一下台北祈求身體健康的大廟比較推薦哪間,才知道這間於清朝就開廟的大龍峒保生大帝廟。

在台北打混這麼多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有一間這麼厲害的大廟。今天因為想要幫家人求身體健康,特地到靠近捷運圓山站附近的保生大帝廟祈求家人身體健康。在附近停好車後,看到路邊有一攤叫做膨風球的小攤販,前面聚集一堆排隊的人潮。

想說只是一般的地瓜球,想說有啥好排隊的⋯⋯沒想到去保生大帝廟參拜完後,這個攤車前面聚集的人潮更多,身為美食部落客覺得這個真的有卦,就趕緊來排隊~還好到我排隊的時候,前面只有兩組客人,一起鍋就可以馬上買到,結果才開始排隊,後面就聚集更多的人。

膨風球環境介紹

這樣一個小小的攤車,就只有兩位姐姐們在經營。一位姐姐很辛苦地在油鍋前勤奮的攪拌鍋內的地瓜球,另一位姊姊就在旁邊備料。看到鍋內的地瓜球,覺得好像就只是比較大顆的地瓜球。

膨風球自體膨脹

在等候的時候心理OS就想說這到底有啥特別的地方值得大家這樣苦苦等候,不就只是個比較大的地瓜球而已嗎?しかし⋯⋯在大姊把球撈出來的時候,出現了讓WILLIAM非常驚訝的畫面。

沒想到剛出爐的地瓜球就在我眼前一直變大⋯⋯一直變大。都沒有特別撥弄它,就直接硬生生地在我面前充血又變大,最後還會噴出一道白色的⋯⋯煙。

這真的是太色了拉。這麼大又這麼硬~還直接在我面前膨脹起來~這真讓人覺得害羞,到底有多大?你看看,真的超大超硬的~都不知道要怎樣吃了拉。

膨脹係數大概超過4倍以上,這膨脹係數就連美國人看到都會汗顏。怎可以這麼大拉~膨風成這樣,難怪敢稱自己是膨風球。

膨風球介紹

這個膨風球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神奇又好玩的東西居然藏身在這麼隱密的巷弄內。DONG說哈密街好像有厲害的美食,沒想到這麼的厲害,真是好吃又好玩。一顆膨風球15元,一次買4顆是50元,這麼大顆的地瓜球裡面還有包紅豆餡,還算是平價。

每一顆膨風球上面都有滿滿的芝麻粒,炸完後剛起鍋那芝麻散發出非常香的香味。重點是看起來也不太油膩,這麼大一顆的地瓜球你有吃過嗎?我真的是第一次吃,真的是台北俗了。

一顆膨風球就是這麼大,還真的不知道要怎樣用優雅的姿態吃它。想吃它一定得要張大嘴巴,一時間要把這麼大又這麼硬的東西塞到嘴裡⋯⋯(羞,而且一咬下去還會噴得讓人滿臉都是⋯⋯芝麻。咬下去後還又Q又彈,延展性又很高,真的很不像是在吃地瓜球拉~看看被芝麻噴整臉的DONG~

一口咬下去可以咬到非常Q彈的餅皮,裡面還有一小陀紅豆餡料,其他膨脹起來的地方在溫度下降後就會變硬,靠空氣膨脹起來的地方會產生一個大空洞~餅皮也會變得更堅硬,就算經過4小時再吃,膨風球的餅皮都還是硬的,吃起來依舊非常酥脆。我看以後不要叫膨風球這麼俗的名字了~可以改名叫做【大佑池久】了,可以這麼大,過了4小時還這麼硬,只有膨風球才可以,還是你也可以呢?(笑

二姊的膨風球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21弄(近大龍峒保安大帝廟)

營業時間:週五-周日 14:00-20:30(其餘時間會在台北其他區販售)

文章來源:D&W黑白雙搭 FB:D&W黑白雙搭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地瓜 小吃 甜點

相關新聞

甜點界的奢侈美味! 台北「Timchi’s 週末肉桂捲」母親節首選「紅絲絨蛋糕」超厲害 想吃記得先預約

udn走跳美食/水晶 母親節蛋糕推薦!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決定好母親節蛋糕了沒!?個人超推薦南港「Timchi’s 週末肉桂捲」的紅絲絨蛋糕,精緻細膩程度一端上桌一定大家都愛到不行,講到

看表演也要享受優質住宿!一覽台北大巨蛋週邊精選飯店

自從動工以來,台北大巨蛋一直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如今終於即將宣告完工,未來也會有數之不盡的精彩表演在此上演。凡是預計來看演唱會、舞台劇、音樂會的人,都能仔細閱讀本次的台北住宿推薦,一覽大巨蛋附近最優質的飯店。且文中從頂尖的五星級酒店到平價的商務旅館都囊括在內,想必能作為訂房前的實用參考!

南部銅板小吃北漂!高評價「白糖粿」香甜軟Q,還有9種口味可以選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三重小吃推薦,南部人的小吃白糖粿也漸漸紅到北部了,我自己就是一個超愛吃白糖粿的人啊,之前比較常遇到的都是連鎖的迪母ㄟ白糖粿,今天在三重吃完滷肉飯在googl

不輸秘境!搭捷運直達「北投富士櫻大道」浪漫盛開 沿線7站點「300株櫻花廊+洋紅風鈴木和青梅」一次收

捷運旁賞櫻步道!正值「富士櫻」盛開期,捷運淡水沿線多達約300株的富士櫻陸續綻放,還能順遊奇岩4號綠地,把「紅花風鈴木、青梅」景緻一網打盡。誰說賞花都要找秘境,搭捷運就能直達都市花廊!

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賞螢秘境大公開」 快規劃一趟夜間小旅行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農業局推出《2024年度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攻略包含新北市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每年4月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遊客可利用攻略安排賞螢,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提供下載最完

130元吃到牛肋條牛肉麵! 鶯歌在地人都吃「大媽牛肉麵」 牛筋好吃到來一盤

udn走跳美食/艾瑪 市場起家的牛肉麵店?這間在地人才認識的牛肉麵,外觀好不起眼,經過真的會直接忽略,門面和內用根本是兩回事,主打的牛肉麵用的是牛肋條!成本比一般牛肉高出許多,一碗只賣130元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