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新北三峽越南料理「西貢廚房」,道地南洋清爽風味,融入斗笠元素更接地氣

udn走跳美食/jason

西貢廚房

位於台北大學附近的越南料理餐廳,結合三峽在地綠竹筍研發出清爽可口的春捲和沙拉,特別是用蝦餅搭配青木瓜,真的令人驚艷,充滿南洋香料風味的咖哩搭配經典越南餐點法國麵包,真的是絕配。

三峽這樣玩

越南料理餐廳

西貢廚房就位在國立台北大學附近,旁邊也有自費停車場,滿方便的,而且這裡居然有一整排餐廳和早午餐,在這裡的學生好幸福。

西貢廚房是間越南料理餐廳,點餐方式很可愛,是用籃子將想要點的餐點牌放進籃子內結帳,但很可惜因為疫情取消這樣的服務,改直接櫃檯點餐。

用餐空間融入『斗笠』

在越南,最具代表之一的就是斗笠,甚至在越南當地的餐廳服務生也會拿斗笠做文章,所以在寬廣的用餐空間,融入斗笠的元素,更貼近越南。

越南在地伴手禮

現場把越南在地品牌的調味料搬到現場了,如果大家對於越南的飲食很有興趣的話,這裡可以買到一些有趣的調味品。

西貢廚房菜單

菜單在這,主要以越南料理為主的餐點,套餐的份量真的滿足夠的。

【陽光青木瓜絲海鮮沙拉】

青木瓜絲在夏天吃真的很清爽解膩,結合三峽當地的綠竹筍增加脆感和甜度。

先把蝦餅當做碗,把青木瓜絲和筍絲放在蝦餅上,一口咬下,蝦餅的脆香和調和甜甜的醬汁,真的很速配,又加上青木瓜和綠竹筍的脆度,十分推薦這道菜,有驚豔到。

【繽紛三味春捲】

越南春捲想必也是越南料理重點之一吧,春捲皮包進了蝦子、綠竹筍、生菜及黃瓜等等,可以沾一旁的沾醬,非常的爽口,無負擔。重點是幸好擺脫香菜的困擾,因為越南料理超愛放香菜,這間很貼心的都去除香菜。

【椰香咖哩雞肉麵包套餐】

套餐非常豐富另有湯品、小菜和春捲,經典的越南料理之一就是法國麵包。因為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所以留下了一些飲食習慣,去越南旅遊都會隨地看到路邊賣起法國麵包餐點。

使用椰奶的南洋咖哩,是屬於香料味較重的咖哩,非常夠味,會引人一口接一口,法國麵包外脆內軟,沾上咖哩一起享用,非常的好吃。

【松阪豬湯河粉套餐】

越南河粉搭配清爽的湯頭,在夏天吃起來較不會有負擔,脆度有咬勁的松阪豬,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擠一點檸檬,讓湯頭更有層次,套餐一樣附有豐富的小菜。

位於台北大學附近的餐廳林立,這間以越南料理為主的餐館,二樓用餐空間寬廣,重點是餐點也滿好吃,綠咖哩的入味和清爽的前菜,真的很推薦,下次如果有經過附近一定會再來吃一次,分享給大家。

西貢廚房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00–14:00、17:00–20:00(週二公休)/週六~週日 11:00–20:00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92號

電話:0226681188

文章來源:Jason's Life FB:Jason's Life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咖哩 法國 越南 香菜 麵包

相關新聞

永和鄉親推薦!隱藏巷弄裡的道地「韓食堂」 烤肉夾生菜、厚實海鮮煎餅 小菜可無限續

udn走跳美食/Irene 繼上回在永和吃了三毛食記之後很滿意,一直想找時間再訪,後來在永和人的社團看到有鄉親推薦這家雅朗韓食堂,餐點看起來很中我的心,且是韓國人開的餐廳,想必口味上一定很道地,

這間派出所不接案只賣派?手工麵包40元起!超強「麻辣燻雞鹹派」要吃

udn走跳美食/艾瑪 全台最有個性的派出所!不接受任何報案? 原來這是間烘焙工作室,只提供外帶沒有內用服務,自養酵母手工麵包40元起、手工派塔最受歡迎,現吃鹹派還會幫忙烤熱,內餡融合中式麻

工業區內大家最愛的下午點心!巨好吃「餡餅、韭菜盒」皮薄餡多超噴汁,只有平日買得到

udn走跳美食/Irene 三重好吃餡餅之一,吳記北平餡餅專賣店是很受歡迎且小有名氣的一家,而且只有平日一到五營業,假日想吃還買不到。 吳記餡餅原本在三重光復路上,但因路邊施工的關係,

浪漫加碼!新莊「中港河廊光雕展」欲罷不能 展期延長至3月31日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一年一度新莊盛事中港光雕自開展以來,參觀遊客絡繹不絕,已突破15萬人次,現場豐富多彩的光雕作品讓遊客拍好拍滿,並透過網路媒體分享絕美的光雕美照,廣大的網友們紛紛按讚分享,好評不

搭車充滿驚喜!新北最夢幻「楓葉公車」見司機巧思 網友:每天都超期待

一上車充滿驚喜!新北最夢幻「楓葉公車」見司機巧思 網友:每天都超期待

人氣小倉鼠來啦~「助六」期間限定快閃店登陸信義區 帶來20款新週邊幫大家開運

因LINE上的貼圖從日本紅遍亞洲地區的「助六」小倉鼠來台灣啦!選定信義區打造包含6大開運打卡點的期間限定快閃店,還帶來20款「求吉」週邊和超值開運福袋多項商品,要幫「助六」的鐵粉們把2024年的好運加好加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