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林襄轉戰味全當小龍女「人氣下滑?」眾人點出「1關鍵」:整個變了

中職/曾峻岳7顆火球均速154 最快158公里破土投紀錄

伊拉克軍事基地遭空襲爆炸!至少1死8傷 美以都說「不是我幹的」

日夜風情大不同! 預定疫後「深澳鐵道自行車 & 八斗子熱門景點」一日遊

作者:Funliday-Liou Rubi

跟著 Liou Rubi 於 2019-09-12 的旅遊回憶一起出發吧!總共為期 1 天,一共去了 9 個景點,其中包含 瑞芳美食街、潮境公園、八斗子海豹岩。 之前想要去體驗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因為交通不是很方便,加上實在是太熱門了都預約不到。後來得知八斗子也有鐵道自行車後就一直想來體驗看看。最近又想起了這個景點查了一下發現現在還有開放夜間時段,便請了一天特休,也順利預約到了!

瑞芳美食街 | 30 分鐘

租完機車後我們到瑞芳美食街吃午餐,吃了網路評價還不錯的豐味肉羹,還有旁邊紅茶老店的桂花酸梅湯。兩攤都蠻不錯的,豐味肉羹的羹湯勾芡不濃,建議可以搭配桌上的辣椒一起吃更香。

潮境公園 | 1 小時

本來行程打算先去海豹岩,但離海豹岩乾潮的時間還早,決定臨時改先去潮境公園。這是第二次來潮境公園,上次來的時候是假日人非常多,這次平日來只有兩三組旅客,可以大拍特拍不用擔心有路人當背景感覺超棒!靠近岸邊像畫框的漂流木裝置,框的周圍釘了蠻多鐵片,不知道實際的用途是什麼,拍照時還需小心注意不要受傷囉。

八斗子海豹岩 | 1 小時

前往海豹岩前要先查好潮汐預報(基隆市中正區)選擇當日乾潮的時間前往,且抵達海豹岩前須經過一段潮間帶會非常滑容易跌倒,建議穿好走不滑的鞋子。海豹岩需繞到他的斜後方才會看得出來是海豹的形狀,我們剛抵達時是位於他的右側邊,看起來比較像是一個斷頭的海豹,還以為是自己找錯地點了XD

咖啡閣 | 1 小時

當天天氣非常炎熱,由於海豹岩附近都沒有遮蔽物,看完後離鐵道自行車報到的時間還早,就近找了一家冰店吃冰休憩一下。這家冰店位於當地福清宮一樓邊間的一個小空間,冰品的配料不算多,有賣當地的名產石花凍。

深澳鐵道自行車八斗子月台 | 10 分鐘

我們去程的發車時間是16:00,大概三點多時就有工作人員電話提醒需半小時前報到。報到出示電子憑證後工作人員會蓋手章,並要求旅客不要離開現場。由於現場只有大約4組客人,工作人員就決定讓我們先出發了。出發後會經過一段彩繪民宅及咖啡廳,經過民宅時需注意音量不要太大以免影響到附近住戶的生活作息。牆壁上有許多吉祥物的彩繪,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離開彩繪民宅後緊接著的是一段令人心曠神怡的美麗海景,不過男友這時腳突然抽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壞),又怕我們速度慢下來會影響到後面的乘客,只好趁男友恢復前死命的踩!

深澳鐵道自行車深澳月台 | 15 分鐘

象鼻岩 | 1 小時

由於提前出發抵達深澳站時才四點,決定臨時加行程去象鼻岩。走到象鼻岩大約要20分鐘,我們回程時才發現深澳站有gogoro跟行動電源的租借服務,如果不想走的話也可以租gogoro騎過去唷。象鼻岩連平日來遊客都非常多,有蠻多外國的遊客。大約四年前來象鼻岩時有爬到象背上,不過現在已經禁止遊客爬到象背上了。我們是在附近拍照時,聽到隔壁帶團的導遊告知團員不能爬上去,才注意到旁邊已經有拉紅色警告布條。其實旁邊一大片的蘑菇形狀的蕈狀岩遊客較少也是非常好拍唷!

嵐海祕境咖啡音樂餐廳 | 1 小時

回程前我們到附近漁港旁的一間音樂餐廳用晚餐,餐廳內播放有點復古但又是最近流行音樂的鋼琴版。可能因為平日所以客人不多,窗外又有港口漁船的風景,感覺非常愜意。

深澳鐵道自行車深澳月台 | 30 分鐘

用完餐後天色也暗了,我們慢慢走回自行車深澳站。由於7-9月有加開夜間時段,我們這次行程時間有刻意安排可以看到兩種版本的時段,夜間版的路線雖然是同一段,別於白天版的愜意,夜間版則是浪漫跟趣味。而且也沒人腳抽筋了~(壞)

延伸閱讀:一日深澳鐵道自行車feat.八斗子熱門景點

連結世界各地旅人的旅遊社群,都在「Funliday」精彩追蹤「Funliday-旅遊規劃」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園 冰品 咖啡

延伸閱讀

【直播預告】風友辛苦復能路 目標訂定要認真 feat.足踝輔具幫幫忙

影/5男女沒戴口罩半夜飲酒喧嘩 鄰居緊張警蒐證告發

藍麗齡帶領團隊深度走訪八斗子 海水漂染布巾受歡迎

基隆海科館今起暫停潮境公園水域活動 封閉水域出入口

相關新聞

甜點界的奢侈美味! 台北「Timchi’s 週末肉桂捲」母親節首選「紅絲絨蛋糕」超厲害 想吃記得先預約

udn走跳美食/水晶 母親節蛋糕推薦!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了,大家決定好母親節蛋糕了沒!?個人超推薦南港「Timchi’s 週末肉桂捲」的紅絲絨蛋糕,精緻細膩程度一端上桌一定大家都愛到不行,講到

看表演也要享受優質住宿!一覽台北大巨蛋週邊精選飯店

自從動工以來,台北大巨蛋一直是眾人的目光焦點,如今終於即將宣告完工,未來也會有數之不盡的精彩表演在此上演。凡是預計來看演唱會、舞台劇、音樂會的人,都能仔細閱讀本次的台北住宿推薦,一覽大巨蛋附近最優質的飯店。且文中從頂尖的五星級酒店到平價的商務旅館都囊括在內,想必能作為訂房前的實用參考!

南部銅板小吃北漂!高評價「白糖粿」香甜軟Q,還有9種口味可以選

udn走跳美食/小咪ma.吃喝玩樂趣 三重小吃推薦,南部人的小吃白糖粿也漸漸紅到北部了,我自己就是一個超愛吃白糖粿的人啊,之前比較常遇到的都是連鎖的迪母ㄟ白糖粿,今天在三重吃完滷肉飯在googl

不輸秘境!搭捷運直達「北投富士櫻大道」浪漫盛開 沿線7站點「300株櫻花廊+洋紅風鈴木和青梅」一次收

捷運旁賞櫻步道!正值「富士櫻」盛開期,捷運淡水沿線多達約300株的富士櫻陸續綻放,還能順遊奇岩4號綠地,把「紅花風鈴木、青梅」景緻一網打盡。誰說賞花都要找秘境,搭捷運就能直達都市花廊!

季節限定美景! 新北市「賞螢秘境大公開」 快規劃一趟夜間小旅行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新北市農業局推出《2024年度新北市賞螢全攻略》,攻略包含新北市54處賞螢秘境及各項賞螢遊程,每年4月至6月為螢火蟲發生期,遊客可利用攻略安排賞螢,新北市農業局網站提供下載最完

130元吃到牛肋條牛肉麵! 鶯歌在地人都吃「大媽牛肉麵」 牛筋好吃到來一盤

udn走跳美食/艾瑪 市場起家的牛肉麵店?這間在地人才認識的牛肉麵,外觀好不起眼,經過真的會直接忽略,門面和內用根本是兩回事,主打的牛肉麵用的是牛肋條!成本比一般牛肉高出許多,一碗只賣130元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