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太有同理心」天天看謎片 性影像下架工作內容首曝光

行動電源怎麼挑才安心?10點注意事項一次看 別陷入電池容量、體積迷思

全力挺總座王耀庭留任 台電工會沉重發聲:他忍辱承擔所有責難

歐盟入境章將取消、最大短程航空成立! 歐洲旅行重要動態公開

/ 來源: pixabay 
/ 來源: pixabay 

期待中短途航班為大家帶來更多選擇 / 來源:  wikimedia  
期待中短途航班為大家帶來更多選擇 / 來源: wikimedia  
圖文/Pei

好玩的歐洲準備帶來更高品質、更多選擇的旅行方式,新消息看好囉!

Air Nostrum將成為歐洲最大支線航空

西班牙iberia旗下特許公司將席捲歐洲天際 / 來源:pixabay
西班牙iberia旗下特許公司將席捲歐洲天際 / 來源:pixabay
西班牙的Air Nostrum和愛爾蘭 CityJet 這兩家公司或許我們很少聽說,但合併後將有近70 架飛機,成為歐洲短距離、往來中小城市的最大支線航空公司!

這些飛機將是座位數不滿110個的小型客機,由2000名員工為大家服務,品質和效率也將會整合提升,令人期待!  

飛向夢幻的巴塞隆納 / 來源: pixabay 
飛向夢幻的巴塞隆納 / 來源: pixabay 
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 融合歐非風情 / 來源: pixabay 
西班牙南部的安達魯西亞 融合歐非風情 / 來源: pixabay 
2023年底起 再也無法收集歐洲出入境章戳?

如果有歐洲旅行的經驗,大家的護照上都有出入境國家的獨特印章,可愛的小飛機配上國家簡寫,成為回國後的美好回憶。

打開護照 翻看回憶 / 來源: pixabay 
打開護照 翻看回憶 / 來源: pixabay 
出入歐洲將更快捷方便 / 來源: pixabay 
出入歐洲將更快捷方便 / 來源: pixabay 
但這些紙質印記即將成為歷史了。預計2023年11月起,每個人進出第一個申根國家前,都要申請電子許可(ETIAS/ EES,歐洲旅行信息和授權系統),網上記錄每位歐盟外旅客的出入境日期,不僅簡化海關手續,也能節省時間,當然如果曾有被拒入境或逾期居留的情況,也會清楚記載下來。

許多歐洲機場也會有相應的新設施,例如法國將在機場安裝自助服務區,大家可以預先登記個人資料,到了海關再出示即可,義大利則將在主要機場出境大廳準備至少600個新的自助服務機。

而申請電子許可最簡單安全的方式,就是由規定年齡( 18 至 70 歲之間)的旅客在出發前,到ETIAS官網登記並支付 7 歐元,任何其他聲稱可以提供這類許可的網站都是詐騙。

歐洲長途火車超多 一張圖簡單看清楚

搭車前後好好欣賞歐洲火車站 /來源: pixabay
搭車前後好好欣賞歐洲火車站 /來源: pixabay
歐洲是長途火車旅行聖地,有臥鋪省錢舒服上路,不過每個國家不僅有自營列車,還和他國合作開發新路線,然後分跨境和跨海……資訊分散很難安排行程嗎?

Back-on-Track網站就公布一張超簡單列車網路圖,有顯眼顏色標出售票公司、現有和未來路線、轉車地點,讓大家輕鬆下決定、直接到官網訂票,較長途的烏克蘭和土耳其,也在圖上喔!  

夜車旅行非常吸引人 /來源:(CC-BY-NC) Juri Maier/Back-on-Track.eu
夜車旅行非常吸引人 /來源:(CC-BY-NC) Juri Maier/Back-on-Track.eu
(CC-BY-NC) Juri Maier / Back-on-Track.eu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出門也謹慎防疫並備齊清潔用品,才能放心踏上旅途。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什麼交通工具最實惠、搭車還兼種樹? 玩歐洲環保又省錢 

火腿、酒品、10大名牌必買!西班牙經典紀念品怎麼挑?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機場 歐洲 航空

延伸閱讀

期貨商論壇/高端期 留意題材

優化航機降落指引 桃機今明2天關閉南跑道十小時施工

德總理蕭茲指中國保證不軍援俄 歐盟主席:未見到北京軍援證據

美議員被AI「嚇壞」 有人跑去進修、有人嘆法規跟不上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