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 大台北、桃園留意瞬間較大雨勢

照著統一獅劇本走 潘威倫中繼2.2局封鎖悍將奪生涯第149勝

新地鐵、便民服務、連鎖旅館衛生評價公開.. 今年遊倫敦不可不知!

/ 來源: transportforlondon、wikimedia、rentbrella 
/ 來源: transportforlondon、wikimedia、rentbrella 

女王親自揭牌的女王線熱鬧上路 / 來源: transportforlondon
女王親自揭牌的女王線熱鬧上路 / 來源: transportforlondon
圖文/Pei

剛看完英國女王登基70年超熱鬧盛典,想去倫敦了嗎?現在的倫敦又不一樣了,新地鐵、便民服務、住宿衛生評價實用知識缺一不可呀。

倫敦鐵道便利升級、雨傘租借開放中

旅途中最吃力的就是扛著行李在捷運裡上上下下,而且很多車站還沒有電(手扶)梯……尤其是行動已經不便的時候;倫敦迷可能知道,熱門街區柯芬園車站樓梯就高達193階,等於15層樓高!

一張整合過的地圖就能安排好行程  / 來源:TFL.gov.uk
一張整合過的地圖就能安排好行程  / 來源:TFL.gov.uk
目前倫敦有三分之一的車站有電梯,如果想確實查詢情況好安排行程和行李,可以下載倫敦運輸局TfL倫敦地鐵的新地圖"Avoiding Stairs Tube Guide",輕鬆查到電梯扶梯、街道梯台、坡道等車站設施情況喔。

另外也有一份由網友設計的地圖,上網找"A New Map for London - Rail & River Services with Step Free access"就能下載,還可以一眼就看到船舶、公車輕軌或飛機等轉乘站,甚至公園地點,只要一張圖就能搞定倫敦旅行路線然後來趟城市野餐!

說道捷運,最近伊莉莎白女王線開通,有些營運比較不理想的公車將「退出」市區,由紫色的女王線部分代替,建議大家先查好公車路線再出門,省心省時。

另外,大家都聽說過倫敦常下雨,現在也可以租雨傘啦,而且也是手機就能做到哦。

雨夜的攝政街好浪漫 / 來源: wikimedia 
雨夜的攝政街好浪漫 / 來源: wikimedia 
倫敦版是紫色的女王色 / 來源: rentbrella 
倫敦版是紫色的女王色 / 來源: rentbrella 
打開APP商店,尋找’’Rentbrella’’程式,就可以找到離你最近的租借站和雨傘數量。方法很簡單,像YouBike等共享單車一樣甲地租乙地還就行啦,站點還是24小時全天候開放的。

這個好主意來自新創,不只在倫敦,早先已經在巴西聖保羅、紐約也都大受歡迎,過陣子還會進入更多歐洲城市服務大家,帶上這些環保材料製造的色彩繽紛的雨傘心情也會不錯。

從巴西流行起來的環保共享租傘app方便好用 / 來源: rentbrella 
從巴西流行起來的環保共享租傘app方便好用 / 來源: rentbrella 
紫外線飆高 在國外晴天也有人撐傘 / 來源: rentbrella 
紫外線飆高 在國外晴天也有人撐傘 / 來源: rentbrella 
更好的消息是,短時間租傘免費呀!租一天不收錢,第二天起每天約是2英鎊,有個大傘守護你走跳多雨的城市的確很放心-它還能擋UV, 你知道護膚非常重要的。

衛生評價最佳、最差旅館品牌是……

房間簡單乾淨就能一夜好眠 / 來源: pixabay
房間簡單乾淨就能一夜好眠 / 來源: pixabay
在國外訂旅館會不會遇到地雷?通常我們可以看評價,然後盡量找連鎖品牌比較有保障。

但連鎖旅館也有管理不善的,例如貓途鷹上面也能查到英國Britannia和Mercure這兩個品牌的差評讓人不忍卒睹……

那評價最高的連鎖飯店呢?Premier Inn, Ibis Budget, Holiday Inn, Crowne Plaza, Radisson Blu, Novotel等大牌都上榜了,平價一點的也可以考慮Hotel du Vin, Q Hotels, Malmaison等等。

Pei小編實測過Ibis和Novotel幾間分館,的確便利明亮又乾淨,附近交通和機能也不錯,大家下次在英國訂旅館,記得多注意這些小細節喔。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全面重啟的那天。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倫敦迷福音!走跳首都圈新玩法-古典蒸汽火車、女王線開通 

英國平價火車上線!倫敦出發20鎊有找 還能叫餐、寄行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倫敦 旅館 英國

延伸閱讀

機票飆天價今夏比疫前高30% 擋不住想出門的旅客

陸防疫封鎖鬆綁 歐股上揚

紀念六四 港人續點燭 國際多地辦悼念 中大尋找民主女神

與安珀赫德官司終局仍無解 強尼戴普先在倫敦密會凱特摩絲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