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波鋒面接力橫掃!明起影響最劇烈 全台有雨「這地區」慎防豪雨

每個角度都是童話! 德國「最老」城市享受寧靜、厲害的世界遺產

/ 來源: wikimedia、pixabay 
/ 來源: wikimedia、pixabay 

看見遠方的葡萄莊園了嗎 / 來源: wikimedia 
看見遠方的葡萄莊園了嗎 / 來源: wikimedia 
圖文/Pei

這裡有你對歐洲的所有嚮往,「北方羅馬」藏有德國最古老的小秘密和厲害的世界遺產。

在邊境小城 一步回到西元前

Pei小編這就帶大家來到德國西邊與盧森堡接壤的特里爾城(Trier) ,小小地方擁有8座世界遺產-比京都還厲害﹑堪稱保存最完好的古代世界城門,超重量級景點會讓大家瞬間愛上這趟旅行。

大教堂是不可錯過的經典  / 來源: pixabay 
大教堂是不可錯過的經典  / 來源: pixabay 
特里爾在公元前 16 就已經建城,那是羅馬皇帝奧古斯都統治的時期!皇帝留下的不只羅馬浴場、鬥獸場,還有許多德國人珍愛的古代藝術、古蹟遺址,這座德國最古老的城市有什麼可以玩?

老靈魂會愛上這超古典大黑門 / 來源: flickr 
老靈魂會愛上這超古典大黑門 / 來源: flickr 
首先,只有11萬居民的安靜小城很容易逛,步行就可以。從超過1850歲的古蹟開始讓自己驚艷如何?這是現今歐洲保存最完好的古代世界城門-大黑門(Porta Nigra)就位在市區老城區,而且大家可以爬上這羅馬風超級遺產,去探索古色古香的廳堂並遠眺小城美景喔。如果想多了解特里爾,大黑門旁邊就是城市博物館、旅客服務中心等你深度認識這座珍寶小城!

還想多看點羅馬遺跡嗎?前皇城特里爾曾被稱為「北方羅馬」,熙熙攘攘是古代非常重要的歐陸城市,御用浴場(Kaiserthermen)可以讓你流連忘返,順便溫習一下最近NETFLIX熱播的日本動漫《羅馬浴場》,你對這個場景會有更多理解!Pei小編建議你買張combi套票,可以通行城裡各個極富特色的浴場和古蹟喔。 

親自走進羅馬皇帝的浴場超夢幻 / 來源: pixabay 
親自走進羅馬皇帝的浴場超夢幻 / 來源: pixabay 
世界遺產圓形劇場二世紀留存至今  / 來源: wikipedia 
世界遺產圓形劇場二世紀留存至今  / 來源: wikipedia 
想親自探訪年代久遠的世界文化遺產,到「圓形劇場」吧!雖然鬥獸有點讓人不敢看想像,但不像羅馬城裡這麼高的劇場比較有親切感;而德國每座城市都有大教堂,特里爾的Trierer Dom也像是地標一樣在許多角落一抬頭就能看見!這也是座世界文化遺產,從二戰重生至今仍然很有氣勢,卻也多了份時光洗鍊後的溫暖感。

如果你對近代思潮有興趣,特里爾也出過一個名人,那就是馬克思。雖然只是出生地,沒有太多先人足跡,當地還是保留了1818年出生的馬克思故居並打造成博物館,有興趣可以進去看看有趣的人物生活軼事。

在德國最老城市逛聖誕市集最有味道   / 來源: wikimedia
在德國最老城市逛聖誕市集最有味道   / 來源: wikimedia
老城市逢年過節總是氣氛更好,每年11月開始,小城飄出肉桂香,聖誕市集出現了!窄巷裡擺著溫暖燈光和悠揚音樂,難怪連羅馬皇帝也愛不釋手!

走跳老城最佳方式

邊境城市的好處就是可以一兩天之內體驗不同國家,特里爾離盧森堡只有10公里距離,大家準備好到隔壁國家看皇宮、精緻教堂了嗎?

每個角度都是童話 / 來源: pixabay
每個角度都是童話 / 來源: pixabay
如果你喜歡這裡,留下來逛葡萄莊園品嘗佳釀,也是好選擇喔!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全面重啟的那天。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德國任玩300台幣搞定!暑假走跳童話國度 公車火車銅板價

歐盟解封!今夏遊歐洲不能沒有「這些」心理準備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德國 歐洲

延伸閱讀

沒收到盧布付款 俄天然氣巨擘Gazprom斷供更多歐洲買家

德國默克集團:中國半導體行業的黃金時代剛剛開始

禁俄油需共識 歐盟被迫對匈妥協

商用車也有電動可以選 全新Volkswagen ID. Buzz純電商旅德國市場預售價出爐!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