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專家指下毒機率降低 再揭後續1關鍵重點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 代班廚師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全歐洲最愛喝茶的國家!捷克「獨特茶文化」搭配肉桂捲吃更療癒

/ 來源:flickr / 來源:pixabay
/ 來源:flickr / 來源:pixabay

圖文/Pei

喜歡喝茶嗎?歐洲不缺華麗的茶館,可愛的捷克是全歐洲最愛喝茶的國度之一,擁有獨特的茶文化,還輸出各國!

找捷克人喝茶 你會被當成在地人! / 來源:  wikimedia / 來源: wikimedia
找捷克人喝茶 你會被當成在地人! / 來源: wikimedia / 來源: wikimedia

約捷克人去“cajovna”喝茶!

布拉格、波希米亞對台灣大眾來說不算陌生,尤其近10年來,捷克和匈牙利等國越來越受旅人歡迎,甚至台灣也可以享受正統捷克餐!

那麼大家對捷克餐飲文化有什麼印象呢?

Pei小編想把印象深刻的「捷克飲茶文化」介紹給你!多年前小編從捷克第二大城Brno出發,聽說當地人(年輕人也是)很愛上遍布全城的茶館-捷克語’’cajovna’’,很好奇歐洲的茶館會是什麼樣子,他們喝什麼茶呢?

捷克茶館融合西方輕音樂 中東地毯和各國茶品 / 來源: flickr 
捷克茶館融合西方輕音樂 中東地毯和各國茶品 / 來源: flickr 
結果小編體驗到的是「經典」的捷克茶館風情:中東北非風格的磁磚地板和毛毯、中華風的燈具和茶葉,但店裡播的是西洋輕音樂……這樣的組合既特殊,又讓所有人覺得自在舒服。

東部小城Brno有濃厚的茶文化 / 來源: wikimedia 
東部小城Brno有濃厚的茶文化 / 來源: wikimedia 
事實上,捷克雖有貴為國民飲品的 Pilsner, 從20世紀開始風行的茶葉和咖啡也離不開當地人的生活喔!大家在捷克可以發現各地都有茶館,裡面供應的熱門茶品是南亞錫蘭紅茶和東歐的俄羅斯茶葉(和共產歷史有關),例如在台灣很少見的Kusmi俄羅斯娃娃茶,來捷克就是你品嘗的好機會!

如果喝茶想配點甜的,捷克傳統又高人氣的肉桂捲一定要試試看,在烤爐上轉啊轉的,光看就很療癒溫暖,香甜軟糯的口感,你會很喜歡。

東歐肉桂糖捲Trdelnik在Brno有獨特版本 / 來源:flickr
東歐肉桂糖捲Trdelnik在Brno有獨特版本 / 來源:flickr
學捷克人這樣吃 / 來源:pixabay
學捷克人這樣吃 / 來源:pixabay
布拉格歷史最悠久的茶館有市中心的全國首家茶館Dobra Cajovna和另外一家熱門的Good Tea-room, 如今,整個捷克就有超過300家茶館!

捷克也因此成為全球茶館數目排名前列的國度(不知道有沒有算上亞洲國家),融合全世界各種生活風格、表現共產垮台後獨立精神和「佛系人生」象徵的茶館,也成為必體驗的捷克文化之一,甚至還把這種特殊的捷克模型「出口」到匈牙利、波蘭等國,大家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啦。 

在捷克喝茶的時候,Pei小編建議你問一下旁邊的捷克人喜歡怎麼喝茶?或許你會有新發現哦。

Brno市集  / 來源: pixabay
Brno市集  / 來源: pixabay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重啟的那天!

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翻翻英國女王的美食口袋名單 把「王室御用美食」搬上餐桌!  

今晚,想來點多瑙河名物-米其林新寵:布達佩斯美食好景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捷克 歐洲 茶館

延伸閱讀

台灣經貿代表團將造訪中東歐三國

根本就是房車版的Fabia 全新ŠKODA Slavia偽裝車首度現身!

關注智慧機械和生技等 龔明鑫將率團訪問中東歐三國

拓展經貿 龔明鑫10月率隊訪捷克、立陶宛及斯洛伐克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