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黎仿軒與店長下午送北檢複訊、低頭不語

寶林茶室風暴擴大!北市4加護病房重症者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案延燒!北市擴大稽查遠百A13美食街 大食代業者嘆:業績掉一半

重啟最佳狀態!全球四大療癒聖泉「法國露德小鎮」疫後必去

法國和西班牙交界的湖光山色 一定能療癒人 / 來源:lourdes.tourisme 
法國和西班牙交界的湖光山色 一定能療癒人 / 來源:lourdes.tourisme 

圖文/Pei

生活裡的疑難雜症,你找到解方了嗎?有人相信旅遊可以療癒、有人依靠信仰求平安,這座朝聖者最想去的法國小鎮,有什麼神奇力量?

世界四大奇蹟之泉 法國小鎮絕對有料

Pei小編這就帶大家來到法國西南的「露德」,如果大家身邊有信仰基督宗教的朋友,或許真的能聽到一些超乎想像的訊息,為什麼呢?

在露德 可以感受朝聖的力量 /來源: wikipedia
在露德 可以感受朝聖的力量 /來源: wikipedia

一般旅人不會想到專程前往的露德小鎮,雖然居民只有一萬三,但名氣可是非常高的,酒店數量僅次於首都巴黎和蔚藍海岸度假區的尼斯喔!

這裡有座聖母泉,因為許多原因,每年有絡繹不絕的旅人前往參觀-想朝聖、許願或還願的、想親自體驗聖水的、想感受濃烈信仰氣息的、想考古、想爬山、還有想靜養充電的,每個人不約而同、大老遠來露德,就是希望為自己創造難忘的回憶!

露德朝聖小故事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山洞本身、附近的流出聖水的山泉,和附近的幾座聖殿和教堂,小鎮有超過20座信仰建築,是喜歡藝術和歷史文化、西方信仰的旅人會流連忘返的地方喔。 

露德的泉水在朝聖者和求奇蹟的人眼裡非常珍貴 / 來源:lourdes.tourisme
露德的泉水在朝聖者和求奇蹟的人眼裡非常珍貴 / 來源:lourdes.tourisme
露德的聖女山洞和水療聞名於世 / 來源: lourdes.tourisme 
露德的聖女山洞和水療聞名於世 / 來源: lourdes.tourisme 

故事要從1858年說起。一位村子裡的少女伯爾納德,堅持說自己不斷看到神蹟,因此決定到神蹟指示的山洞(Grotte de Massabielle)徒手挖掘土地來尋找山泉,沒想到真的讓她找到了!這處泉水在當時是非常珍貴的資源,而且泉水到今天都不斷湧出!

晚上和大家一起拿起蠟燭祈禱  會有什麼感動呢  / 來源:  wikipedia
晚上和大家一起拿起蠟燭祈禱 會有什麼感動呢  / 來源: wikipedia

少女造就的超自然事蹟、「天降」的泉水160多年來,多次被親身體驗的人宣稱有療癒功效,甚至有超過60件痊癒病例得到教會認可,露德也就成為後人朝聖的熱門目的地,人們希望能在這座安靜的神聖小城裡,重整和安撫身心。 

露德景點還有哪些?

小鎮的朝聖者眾多  氣氛十分特別 / 來源: wikipedia
小鎮的朝聖者眾多 氣氛十分特別 / 來源: wikipedia

走進小城,大家可以看見聖母山洞上方的大教堂,附近還有三座聖母聖殿(Les Sanctuaires Notre Dame de Lourdes)、一座聖心禱告教堂、能一探東歐風情的烏克蘭天主教堂和千年古堡,讓你的相機裝滿歐式繪畫、威尼斯馬賽克瓷磚的多彩、和紀載英勇法國歷史的文物。

露德因為地處著名的法國、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區,動感的體育活動也非常豐富!你可以在這裡划船騎馬、登山健行,然後拋開所有思緒泡溫泉好好療養,讓整個人放個輕鬆。 

烏克蘭風格的教堂也很值得認識 / 來源: wikipedia
烏克蘭風格的教堂也很值得認識 / 來源: wikipedia

補充能量,別忘了試試本區特有的鮮美羔羊肉、濃湯和烤蛋糕,吃飽飽,心情會很好喔。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重啟的那天哦!

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冷凍紓壓法」正流行:學大導盧貝松寒冬挑戰冰下潛水、結冰湖面浮潛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法國 登山 酒店

延伸閱讀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美國居首、中國大陸第3、台灣排19

法國前外交官:全球應遏制中國侵害學術自由

藉吃舒壓但也想保持健康?歐美封城一年來的借鏡

遭呼巴掌兩嫌火速遭逮!馬克宏力保市民「霸氣」回應曝光

相關新聞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XL號美食」正流行 巴黎名店推新品,吸睛大滿足

海量滿足感降臨,有甜有鹹超足料,特殊體驗就在XL號美食裡!

拿好歐洲交通平安符 航空、火車「在這裡」搭最方便!

春日歐洲行,掌握航空和火車動態,輕鬆擺脫各種不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