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今天各地短暫雨 午後山區注意雨勢 下周兩波鋒面接力

有鯨魚、有極光、以「愛」為名! 歐洲小眾城市「夏日納涼」5選

斯洛維尼亞 會讓你以為身處維也納 / 來源: flickr
斯洛維尼亞 會讓你以為身處維也納 / 來源: flickr

圖文/Pei

最明亮的季節又來到,選個人潮少的地方避暑納涼最好;歐洲夏日裡,哪些城市的最涼爽又好玩?  

冰島 探探世界上緯度最高的首都

冰島城市就能欣賞壯觀的大自然  / 來源: pixabay
冰島城市就能欣賞壯觀的大自然  / 來源: pixabay
Reykjavik 首都整齊卻色彩鮮豔  超可愛 / 來源:  wikimedia  
Reykjavik 首都整齊卻色彩鮮豔 超可愛 / 來源: wikimedia  
夏天氣溫7-12度,聽起來就非常吸引人!感覺冷冽的北國空氣能灌滿全身啦……

你知道「冰火之島」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是世界上緯度最高的首都嗎?有名的火山和溫泉、能看見冰山的海岸和三溫暖,這座酷酷的北歐城市會讓你忘記「炎熱」的存在!

維京傳統美食,要試試看嗎?想到鯨魚?低調點,嘗試一下維京人流傳下來的烤羊排汗龍蝦大餐吧!

城市裡的「極光博物館」、「航海博物館」和「鯨魚博物館」都能讓你深深迷上這北國的精緻和勇氣;回家前,買件保暖的優質羊毛衫吧,北歐出的品質最好哦! 

愛沙尼亞 體驗中古歐風

說這裡像北歐童話,一點也不為過!

塔林讓人眼前一亮  / 來源: pixabay
塔林讓人眼前一亮  / 來源: pixabay
小巧的國度裡,有濃濃的中古世紀風情-航海文物、北歐和西歐融合的極簡與可愛並存,800多年的歷史,在首都塔林留下講不完的故事。

喜歡城牆堡壘風格的照片和散步,安靜優雅的塔林非常適合你喔!對了,有時間搭個船去對岸的芬蘭玩嗎? 

波蘭 欣賞用美人魚作市徽的浪漫情懷

世界遺產之城、以情侶命名的城市、東歐活躍新勢力……波蘭華沙在等你!

波蘭老城區很精采哦  / 來源: flickr
波蘭老城區很精采哦  / 來源: flickr
wilanow王宮是華沙之寶 / 來源:pixabay 
wilanow王宮是華沙之寶 / 來源:pixabay 
Pei小編對波蘭有幾個深刻的印象:蕭邦的家鄉、戰後重建、美味暖心的湯品水餃和蛋糕!

建於17世紀的維拉諾夫宮,則是美稱為「波蘭的凡爾賽宮」的金色宮殿,沒有被戰亂破壞,可說是波蘭王室和人民最珍惜的名勝古蹟。就像歐洲許多城市一樣,老城區和新城區各有各的魅力,波蘭風情就等你繞進小巷去發掘哦。 

愛爾蘭 試吃「歐洲新一代美食之都」

別以為愛爾蘭很遠就懶得飛一趟,你會錯過很多!

都柏林適合放鬆小酌 遊船和散步 / 來源:flickr 
都柏林適合放鬆小酌 遊船和散步 / 來源:flickr 
都柏林的夜間活動  一定別錯過  / 來源: publicdomainpictures
都柏林的夜間活動 一定別錯過  / 來源: publicdomainpictures
都柏林不只是「小酌」文化濃厚因此特別有個性的城市,還有青春感十足的夜生活、數不清的博物館、近年越來越蓬勃發展的愛爾蘭與世界美食沃土!

夏天只有10-18度,聽起來就很舒服吧?

斯洛維尼亞 感受用「愛」堆疊的國度

湖之國度來了,她是國名有「love」字的新人氣旅遊目的地Slovenia!

塔林讓人眼前一亮  / 來源: pixabay
塔林讓人眼前一亮  / 來源: pixabay
斯洛維尼亞  安靜斯文  / 來源: flickr 
斯洛維尼亞  安靜斯文  / 來源: flickr 
首都盧布爾雅那的夏天也非常宜人,因為氣候好﹑湖泊和河流環繞,城堡配廣場咖啡,既能感覺優雅,又能想像這中歐國度勇猛征戰的過往,是不是很吸引人呢?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重啟的那天哦!

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真正的海天一色!冰島海濱「天空之湖」無盡海洋溫泉超療癒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博物館 歐洲 溫泉

延伸閱讀

瑞恩航空接獲炸彈威脅迫降德國 警:未發現危險

真正的海天一色!冰島海濱「天空之湖」無盡海洋溫泉超療癒

共同對抗疫情 波蘭駐台辦事處贈台北1500套防護衣

尼斯湖水怪其實是鯨魚巨大生殖器? 近一世紀謎團新解引熱議

相關新聞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瑞士好風光! 米蘭時裝周尾聲 跟著宋蘋恩踩點「聖朱廖遊記」 觀光客較少還能賞絕佳湖景

緊湊的米蘭時裝周終於迎來尾聲,然而團隊雖仍有未完成的工作需留在米蘭數日;尋思機會難得、就在行程允許下找尋近郊景點來遠離喧囂的人潮。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