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稱遭以色列「滲透」而不是攻擊 伊朗高階官員:無計畫立即展開報復

音爆!高雄螺絲工廠外籍3人傷 油料靜電集塵箱意外爆炸

寶僑「Tide洗衣膠囊」出包! 好市多緊急召回「這區間購買」可退貨

即將迎來連續3年極光大爆發!加拿大育空每年賞光日達200天

每年秋季時還可以在育空體驗無與倫比的獨木舟賞極光行程。圖/育空旅遊局提供
每年秋季時還可以在育空體驗無與倫比的獨木舟賞極光行程。圖/育空旅遊局提供

被稱為「集地表最強絕景於一身」的加拿大育空地區,每隔11年才有一次的太陽週期巔峰即將來到,根據科學家預測,自2023年起至2025年期間,踴躍的太陽黑子活動將為地表帶來攀升的極光出現頻率,也將成為觀賞極光的絕佳時機。為迎接這場極光大爆發,育空地區、加拿大航空與旅遊業者準備積極推廣育空之美。

育空地區處處可收壯麗狂野的天然景色,包括全球最大面積的非極地冰原與加拿大第一高峰等罕見地貌;這裡同時也是神秘極光秀的發源地,旅客們能透過各種意想不到的方式捕捉絢麗光束,像是從地面、高空飛機、雪地越野單車甚至獨木舟,都能輕鬆一圓極光夢。

育空地區位於加拿大西北部,平均每年可賞極光日超過200天、尤其是每年8月至4月中旬為最佳觀賞季節,值此每11年一度的極光大爆發期間,很有機會從飛往育空地區的航班或是住宿飯店的窗外,直接目睹色彩光帶舞動在夜空的震撼畫面。

育空地區的首都白馬市,即可提供多種極光旅遊行程供旅客預訂,包括預約專人接送前往白馬市郊區,置身在暗黑的荒野大地觀看最炫目的極光爆擊;也可在昔日淘金者和捕獵者所使用的探礦者帳篷中,溫暖而從容等待極光的降臨;或是走進由燃木桶式烤爐加溫的烤麵包店,聆聽當地導遊講述一段段北境生活、冰天雪地裡的冒險故事,一邊享用著手工現做的噴香楓糖漿太妃糖甜點。

被譽為「淘金夢天堂」的道森市,當地旅行社Klondike Experience推出獨家極光旅遊行程(每年僅在2月至10月期間推出),該行程將安排專車接送至城外、猶如絕

世秘境般的極光觀賞專區,不僅在沿途可享受絕美景致,也將在專區欣賞到令人此生難忘的極光景色,並安排在充滿原野風味的營火旁品嘗在地風味小吃及熱飲,還有導遊在旁繪聲繪影訴說著該地區流傳百年的奇聞軼事。

適逢北美史上最著名的「克朗代克淘金熱」即將邁向125周年(2023年8月),為白馬市與道森市的觀光魅力更添傳奇色彩,在此也能展開令人大開眼界的加拿大古老原住民文化探訪之旅。

育空地區是加拿大的三個地區之一,位於加拿大西北方,總面積為482,443平方公里。擁有富饒的土地、壯闊的山景、狂野的河流與清澈的湖泊,其中近80%土地面積仍保持原始的荒野風貌。此地擁有加拿大最高峰、世界上最大的非極地冰原、北美主要水系起源育空河,以及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

由於保持原始的天然地貌、多樣的生態系統和相對稀少的人口,使育空地區成為北美當地稀有物種的避風港,如北美馴鹿、狼和灰熊,以及數百萬隻候鳥,皆棲息於此。

台北飛往白馬市可經東京及首爾轉機,全程行李可直掛至目的地。圖/加拿大航空提供
台北飛往白馬市可經東京及首爾轉機,全程行李可直掛至目的地。圖/加拿大航空提供
白馬市即將迎來連續3年極光大爆發的賞光期。圖/育空旅遊局提供
白馬市即將迎來連續3年極光大爆發的賞光期。圖/育空旅遊局提供
育空地區的狗拉雪橇行程,是一場精彩刺激的雪地奔馳體驗。圖/育空旅遊局提供
育空地區的狗拉雪橇行程,是一場精彩刺激的雪地奔馳體驗。圖/育空旅遊局提供

延伸閱讀

加拿大育空迎11年一次極光爆發 淘金、永晝體驗全滿足

加拿大代表倪傑民首度拜會黃偉哲 雙方將加強城市交流

美媒:美歐謀組「礦產買家俱樂部」目標是中國

把握好天氣!冷氣團周日報到 最冷時間點下探10度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