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讓聖誕老公公寫信給你! 加拿大仙境、「隱形冠軍」豆知識錯過可惜 

/ 來源: pxhere、wikimedia
/ 來源: pxhere、wikimedia

班夫國家公園  一趟旅行只來這裡也很滿足 / 來源: wikimedia
班夫國家公園 一趟旅行只來這裡也很滿足 / 來源: wikimedia
圖文/Pei

地大物博,但絕不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加拿大,多項世界第一讓人大開眼界!

聖誕老公公是加拿大人?寄信到北極圈給他吧

冬天最高人氣的聖誕老公公登場 / 來源: pxhere 
冬天最高人氣的聖誕老公公登場 / 來源: pxhere 
到加拿大看極光的交通和花費 比北歐更實惠方便 / 來源: wikimedia 
到加拿大看極光的交通和花費 比北歐更實惠方便 / 來源: wikimedia 
雖然不能說聖誕老公公在加拿大出生,該國郵政卻有個官方、正式又非常可愛的地址等你寄信來給老公公,還可以收到回信喔!

每年,加拿大郵局的員工回覆超過100萬封從世界各地寄來的信,如果你想試試看,就提筆寫寫對聖誕老人說的話寄到北極圈,收到信看看聖誕老公公偷偷跟你說了什麼故事?超有氣氛的聖誕節,這樣最棒啦。

地址很好記:North Pole, Canada HOH OHO 

獨一無二的特產:冰山雪水周邊商品、楓糖漿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加拿大北部的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有大量冰山,許多本地工廠會將雪水做成加拿大名產-冰酒、其他酒品甚至護膚產品,好想試試看!冰酒周邊有果醬、巧克力、茶葉等,小編帶回台灣證實過這些特產很受歡迎!

冰酒來自冰天雪地裡的葡萄園 試試看吧 / 來源:wikimedia 
冰酒來自冰天雪地裡的葡萄園 試試看吧 / 來源:wikimedia 
另外,加拿大這個楓葉之國的名產你也聽說過,那就是主要來自魁北克的楓糖漿!出口到世界各地的豐富產量據說佔全球近20%,每年也為加拿大人帶來能讓闔家共賞的「楓糖季」,農場推出楓糖大餐、傳統遊戲和小火車,非常熱鬧喔。

楓葉小屋在春天會辦大餐會和活動 是當地特色喔 / 來源: flickr 
楓葉小屋在春天會辦大餐會和活動 是當地特色喔 / 來源: flickr 
楓糖冰棒怎麼吃 問加拿大人就對了 / 來源: wikimedia
楓糖冰棒怎麼吃 問加拿大人就對了 / 來源: wikimedia
春天時,上網尋找”sugar shack”然後預定用餐座位就可以出發囉。

公路之國的世界之最

在北美最需要的就是開車技術,地大物博的國家到哪裡玩都最好有車。加拿大曾經擁有「全世界最長街道」Yonge Street這驚人紀錄很值得一看!大家可以從安大略湖出發,到北多倫多,再到美國明尼蘇達州,2000公里的都會景觀和自然風光會給你很多新的體驗。

可說是全球最長街道的多倫多Yonge / 來源: flickr 
可說是全球最長街道的多倫多Yonge / 來源: flickr 
另外,全球最長的高速公路也在加拿大-1號公路,據說早期的;對於野生動物來說,最安全的高速公路也在這裡(想起澳洲,動物在公路上直達天堂的驚人場面就有點怕怕)。一邊開車一邊賞紅楓、看雪山,超級愜意。

地點就在仙境般優美、鬼斧神工般壯麗的班夫國家公園!洛磯山脈就是個夢幻國度,那裏有專供動物使用的高速天橋,野生如山貓、牛羊、土狼、麋鹿、灰熊黑熊……等「加拿大主人」都會在周圍愜意奔跑!

公路主人是我們 / 來源: pxhere 
公路主人是我們 / 來源: pxhere 
而班夫國家公園的東門到Yoho National Park,則有將近40個野生動物的地下通道和6座天橋,好想去賞賞可愛動物呀……

美麗就是優勢 比許多國家還大的森林遍布加拿大

加拿大湖光山色讓人沉醉,全國有超過3萬座湖泊!走出市區,隨處滿目綠意盎然,木頭資源超級豐富,因為她的森林總面積可覆蓋12個國家,法國、德國、英國、瑞典、義大利和日本韓國加起來這麼多綠地,果然是傳說中適合養生的環境!

而光是加拿大最大的國家公園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面積就超過瑞士,該怎麼安排行程?也是一門學問。

秋天是加拿大最迷人的季節 / 來源: wikimedia 
秋天是加拿大最迷人的季節 / 來源: wikimedia 
超可愛的車牌 / 來源:wikimedia
超可愛的車牌 / 來源:wikimedia
另外,加拿大西北地區的車牌是北極熊的樣子,超級可愛,很想要有一個呢!  

加拿大的改變世界的大發明

電話這玩意兒,雖然我們已經很少用了,但加拿大最大的電信公司BELL源頭就是發明電話的貝爾先生喔!電燈泡也是加拿大人Henry Woodward發明的,據說是愛迪生從他手上買到專利後商業化、熱賣全球的。

世界上最早的籃球也是加拿大人發明的,當時是把球投進籃子,而不是跳躍射網,真的很有古早味呢。

雖然加拿大不是最高人氣的旅遊目的地,卻有獨特的魅力和重要性,有機會的話,你想來走一趟嗎?

無論大家想去哪裡玩,現在加把勁和衛生部門一起謹慎防疫、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才能盡快等到海外之旅重啟的那天哦!

Pei小編祝大家平安健康!

追明星、看比賽、逛城堡!愛上歐風加拿大的另一種方式  

秋天就是要賞楓!加拿大「新法國」紅葉、冰酒正當季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公路 加拿大 國家公園

延伸閱讀

NBA /小史塔克頓繳代表作 美國男籃反彈克哥倫比亞

蘋果衛星SOS服務美國、加拿大搶先推出 台灣再等等

涉替中國竊商業機密 加拿大逮電動車電池研究員

周興哲登美加秀猛肌 介紹超大咖嘉賓…全場傻眼

相關新聞

今夏台北直飛西雅圖怎麼玩? 美國暑假親子旅遊 迪士尼、蒙大拿新提案

台灣赴美旅遊2023年成長150%,隨著飛美航線佈局不斷擴張,多家航空公司計畫在2024年開航西雅圖航線,預料今年美國之旅將大爆發,不妨開始研究西雅圖,今夏美國親子之旅,也可以預先規劃。

加州迪士尼VIP之旅揭密!不只快速通關,還能進入神秘區域、吃最難訂餐廳

什麼是迪士尼的VIP之旅?想像一下,當你探索加州迪士尼樂園時,有私人導遊陪伴導覽,他們是友善的迪士尼專家和私人禮賓,不僅可以快速通關暢玩設施,還可以知道幕後故事,進入少有人能進入的神秘區域,獲得迪士尼

「加州迪士尼」遊園攻略! 人氣必玩新設施、Genie+使用秘訣一次掌握

多久沒去美國加州迪士尼?近幾年,新設施大幅擴充,必搶玩新設施有哪些?「星際大戰園區」、「復仇者聯盟園區」到底多好玩?免排隊的加價服務Genie+要如何使用?一次告訴你! 美國「加州迪士尼樂

2024加州迪士尼新設施搶先看 《公主與青蛙》樂園登場、「鼎泰豐」進駐

加州迪士尼樂園又有新項目!2024年動畫《公主與青蛙》中的靈感與創意將成為主題樂園設施,美食方面更是讓人期待,除了米其林主廚主掌的墨西哥餐廳之外,還可以在迪士尼樂園吃到鼎泰豐! 米其林

加州迪士尼過農曆年!與花木蘭、木須龍、米奇米妮同框

想要在迪士尼感受張燈結綵、大過新年的濃厚年節氣氛?2024年一年一度的迪士尼加州冒險樂園農曆新年活動,將於1月23日至2月18日展開,正逢龍年,花木蘭、木須龍的歡樂遊行更應景切題,2024年就來加州迪

挑戰坐「高空懸梁」!到紐約洛克菲勒摩天大樓頂上吃午餐

近年紐約已變成摩天高樓新樂園!隨著最新的觀景台「Edge」與「Summit」誕生,老大哥洛克菲勒中心、帝國大廈,當然不讓小老弟專美於前,洛克菲勒中心於「巨石之巔」推出新遊樂設施「岩石之巔:懸梁」,帝國大廈則耗資 1.65 億美元重新設計高空觀景台軟硬體。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