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歐美指ISIS-K要為莫斯科音樂廳恐攻負責 俄外長揭「1點」喊可疑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保險理賠有譜 國泰產險回應了

不買乳膠床墊不讓走!跟團遇惡導遊禁錮 37團客怒反制店內「開睡」

以優雅的姿態走向世界屋脊-喜馬拉雅,登山客嚮往國外山峰健行

圖:晴天旅遊/提供
圖:晴天旅遊/提供

聖母峰山腳下規模超過10公里以上的冰川有18條之多,EBC就是位於南坳山谷宣洩而下的坤布冰川上,可以觀賞到日落金山的美景。 圖:晴天旅遊/提供
聖母峰山腳下規模超過10公里以上的冰川有18條之多,EBC就是位於南坳山谷宣洩而下的坤布冰川上,可以觀賞到日落金山的美景。 圖:晴天旅遊/提供

【旅奇傳媒/記者-張偉浩】台灣超過3千公尺的高山擁有百座以上,以奇、險、峻、秀著名,且山容起伏明顯的100座台灣山峰,合稱「百岳」,讓登山成為台灣人一定有嘗試過的戶外運動旅遊。隨著國境的開放,許多登山健行旅客也開始嚮往國外的山峰健行路線,其中有著「高山之國」的尼泊爾,境內有8座8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包含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成為最多旅客搜尋排名第1。

為了推廣戶外運動旅遊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晴天旅遊董事長特別前往尼泊爾體驗,規劃3條別具特色健行路線,敦促旅客在出發前,培養自身體力,強化免疫力,以減少醫療資源,用輕鬆愉快的腳步,一起探索尼泊爾山脈絕景,解鎖人生夢想清單。

▲前往ABC基地營的雪地上,可以在此360度全方位欣賞安娜普納群峰的景色。 圖:晴天旅遊/提供
▲前往ABC基地營的雪地上,可以在此360度全方位欣賞安娜普納群峰的景色。 圖:晴天旅遊/提供

獨家安排入住2人1室山屋 規劃領隊、嚮導、協作專業團隊

3條路線包括「高山仰止:尼泊爾Mardi Himal聖山魚尾峰之旅13天」、「走向喜馬拉雅:尼泊爾ABC安娜普納峰基地營之旅14天」、「世界屋脊:尼泊爾EBC聖母峰基地營之旅14天」。晴天旅遊表示,尼泊爾健行路線成熟,不需要繩索攀爬,1天步行約8公里,依造個人能力大約耗時4小時到8小時左右,以15人的團體旅遊來說,將會搭配2位領隊、2~3位嚮導,以及8位協作(功能為替旅客揹負行李,1人可以協助2位旅客,各12.5公斤,共25公斤),大大減輕旅客的負重。

讓人驚豔的是在登山路線中,尋找疫情期間新落成的山屋,一改過往克難形象,安排旅客2人1室的房間,更搭配私人衛浴空間,讓旅客在長途跋涉之後,能夠卸除一身疲憊(但由於山區高海拔處資源有限,也有可能安排3~6人1室)。餐食部分則有20~30種的料理選擇,包括精緻的義大利麵,滿足不同旅客的味蕾,頓時讓艱辛的健行之旅,有著輕奢、愜意的享受。

▲EBC基地營是前往聖母峰路線的前哨站,許多冒險家、登山家都在此駐足過,您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完成如此壯舉。 圖:晴天旅遊/提供
▲EBC基地營是前往聖母峰路線的前哨站,許多冒險家、登山家都在此駐足過,您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完成如此壯舉。 圖:晴天旅遊/提供

營地晨曦中觀賞日照金山 體驗保護區冰川圈谷世界級景觀

「魚尾峰之旅13天」規劃馬蹄山群健行,是安娜普納路線中知名的支線之一,適合無高難度徒步經驗者,從村莊到杜鵑花林,山峰到雲海,景色變化萬千,還能一次眺望3座超過8,000米的雪山,還有包括連當地人也驚嘆的魚尾峰秘景,更是尼泊爾人心目中的聖山。

「ABC安娜普納峰基地營之旅14天」則是登上安娜普納基地營(ABC)和魚尾峰基地營(MBC),在此可以360度全方位欣賞安娜普納群峰的壯麗景色,漫步於雪地之中。在ABC營地晨曦中觀賞日照金山,體驗安娜普納峰保護區冰川圈谷的世界級景觀,絕對令人畢生難忘。

▲魚尾峰是安納普爾納山脈中的一座神秘的山峰,在當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至今魚尾峰還是處女峰,未有人登頂過。 圖:晴天旅遊/提供
▲魚尾峰是安納普爾納山脈中的一座神秘的山峰,在當地人心目中是一座神山,至今魚尾峰還是處女峰,未有人登頂過。 圖:晴天旅遊/提供

加入直升機往返喜馬拉雅山區 與健行筆記獨家合作提供證書

「EBC聖母峰基地營之旅14天」特別安排直升機往返喜馬拉雅山區,可以節省2天辛苦路程,還能避免小飛機因氣候因素,造成延誤甚至取消的情況發生,只需要走訪最精華的路程。

行程最大特點是安排旅客前往風馬旗飄揚的聖母峰基地營(EBC),是前往聖母峰路線的前哨站,被追逐夢想的冒險家、雪巴嚮導、挑伕、犛牛所踩踏結實,成為了一條即使無法攀登聖母峰,但一般大眾也可以循此到達基地營的路線,圓夢世界三極中的其中一項,此生無憾。

晴天旅遊表示,EBC海拔為5,346公尺,需要高度適應,行程讓旅客在海爬3,500~4,500左右的高度連泊2晚,讓旅客用充足的時間嘗試爬往更高處,以避免高山症的發生,大大增加旅客挑戰完成度。完善的準備,讓山旅挑戰更有保障!晴天旅遊攜手台灣健行路線資料庫「健行筆記」合作,報名後將提供團員行前說明、體能訓練計畫級裝備購買建議,以充足前置作業迎接挑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挑戰後,也會提供路線完成證書,為高峰時刻留下完美收藏!

提供海內外旅遊最新消息,「旅奇傳媒」專業旅遊新聞‧豐富你的視野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冰川 登山 聖母峰

延伸閱讀

百萬網紅進駕駛艙拍攝機師遭懲處 國外有前例

避免山域事故發生 花蓮議員籲培訓族人考取嚮導證照

陸五一長假爆出游朝!聖母峰凌晨2點人生人海 網虧:光呼氣就把雪融化

影/六旬男登鹿林山健行突昏迷 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

相關新聞

國人最愛10大旅遊都市出爐! 「年度飯店熱銷排行榜」百間超夯飯店特惠上線

可樂旅遊針對喜愛自由行的旅客推出國內外國人最愛「年度飯店熱銷榜」專區,根據可樂官網年度銷售排行數據,羅列國外前10大以及國內前6大熱點城市超夯飯店!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愛心噴發! 日旅館人員「最可愛的客房服務」大獲讚賞 促全球「玩偶睡姿開箱照」大串連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 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4/1開跑! 入住關島5星飯店「The Tsubaki Tower」 贈送台灣旅客50美金

蜜月新人最夢幻住宿體驗:威尼斯一島一飯店、馬特拉現代洞穴旅館、階梯溫泉渡假村

在浪漫的威尼斯,住宿皇宮等級的一島一飯店;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城市之一–馬特拉,住進風格化洞穴SPA旅館;在北義純淨山區湖區,入住山林療癒渡假村,盡情倘佯在義大利魅力山水間,享受SPA溫泉設施,忘卻日

來趟奢華旅行! 跟著《富比士2024旅遊指南》 精選6間上榜5星評鑑飯店

Heavens Portfolio於2024年2月初公布了富比士旅遊評鑑名單,其中包括9家上榜飯店,本篇報導則彙整其中6家上榜飯店。

杜拜深度之旅|奇觀建築:未來博物館、黃金相框、哈里發塔周邊「杜拜金」

杜拜是全世界頂尖建築師的天堂,預算充沛、不拘形式、包容開闊,所以成為全世界最多「奇觀建築」的城市,車行在街上很容易被兩旁目不暇給的奇特建築吸引得目眩神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