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iPhone就是有價值!蘋果4大關鍵贏過安卓 光是「折舊率速度」就差2倍

有外媒認證,列出4關鍵,證實蘋果在二手市場真的有價值。(翻攝自蘋果官網)
有外媒認證,列出4關鍵,證實蘋果在二手市場真的有價值。(翻攝自蘋果官網)

果粉愛用蘋果 Apple )iPhone手機 除了「信仰」外,在二手市場上也比安卓(Android )更有價值。現在就有外媒分析4項關鍵,證明「iPhone真的有價值」!

《macdailynews》報導第1點以折舊率來看,國外網站BankMyCell曾做過一項手機調查,安卓手機的價值下降速度「是iPhone的2倍」

★iPhone與安卓手機折舊率:

.第1年:iPhone的-13.83%對比Android的-32.06%
.第2年:iPhone的-13.57%對比Android的-35.14%
.第3年:iPhone的-11.30%對比Android的-27.09%
.第4年:iPhone的-20.50%對比Android的-34.44%

第2點為蘋果之所以保值,在於投入大量資金研發新產品,才能夠創造出創新又耐用的iPhone等蘋果裝置,加上外型、設計、規格、品質讓人印象深刻,也反映在二手價值上,用戶願意以不錯的價格購買二手iPhone。

以折舊率來看,安卓手機的價值下降速度「是iPhone的2倍」。圖為iPhone ...
以折舊率來看,安卓手機的價值下降速度「是iPhone的2倍」。圖為iPhone 14 Pro系列。(翻攝自蘋果官網)

第3點為一想到「蘋果」,就會和創新、品質、顧客滿意度劃上等號,這也是經過多年顧客服務所累積出來的,客戶也願意花更多錢購買蘋果產品,因為他們認為「蘋果」這項品牌可以獲得優質產品。

最後為作業系統。蘋果的封閉的作業系統也是「保值」的關鍵,像是透過AirDrop或是「接力(Handoff)」功能,可以在蘋果裝置間共享文件和內容,也會吸引到非蘋果用戶或是既有果粉購買其他相關產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