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人命關天!iPhone 14「衛星傳送SOS緊急服務」在冰凍雪地救回2命

圖片及資料來源:gizmochina
圖片及資料來源:gizmochina

蘋果 Apple )在 2022 年底的 iPhone 14 系列和 Apple Watch Series 8、Apple Watch Ultra 推出「透過衛星傳送的 SOS 緊急服務」,這項功能目前僅能在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和愛爾蘭等地提供使用。

據外媒報導最近 iPhone 14 的衛星傳送 SOS 緊急功能在加拿大卑詩省發揮功用,讓救難人員幫忙在雪地裡找到拯救了兩名女性。

報導指出,受困的兩名女性是從加拿大艾伯塔旅遊回家途中,行駛到卑詩省的小村莊 McBride 附近因為高速公路有意外事故封路,Google 地圖引導她們繞道到替代道路上。

圖片及資料來源:gizmochina
圖片及資料來源:gizmochina

這兩位女性就沿著替代道路行駛的 20 公里左右,發現前方是一堵雪牆,原來是先前受到暴風雪影響,路上積雪還沒完全清除剷平。這兩名女性想求助幫忙,但當地手機沒有訊號,因此其中一位擁有 iPhone 14 的女性利用「衛星傳送 SOS 緊急功能」請求救援。

iPhone 14 的衛星緊急功能將兩人的 GPS 定位和消息發送到緊急服務單位,讓救援人員能透過訊息及定位找到兩人,將她們從雪地裡救出來,最後回到原本要行駛的高速公路上。

救援隊 Dwight Yochim 對外媒報導稱這是 iPhone 14 衛星傳送 SOS 緊急功能首次在加拿大卑詩省發揮作用,如果沒有 iPhone 14 的幫助,可能會造成搜尋範圍會擴大到數百公里,有可能會讓兩人的生命更危險。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三嘻行動哇,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