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3大廠颳起不了「摺疊手機旋風」?網一面倒曝殘酷關鍵

小米MIX Fold 2在8月11日亮相,展開的薄度僅5.44mm。(翻攝自小米官網)
小米MIX Fold 2在8月11日亮相,展開的薄度僅5.44mm。(翻攝自小米官網)

摺疊手機暑假來勢洶洶!三星的Galaxy Z Fold4、Galaxy Z Flip4、暫時不會在台灣開賣的Motorola razr 2022和小米超輕薄Mix Fold 2,3大品牌4款產品搶攻該市場,三星更想讓摺疊機成為主流手機。除了先前《聯合新聞網》訪問YouTuber表示,今年整體數位市場似乎偏向「3C冷感」。不過一名網友認為,至今似乎還是沒颳起「摺疊機旋風」,詢問網友未來發展,引起網友不少熱議。

延伸閱讀:

三星發表會摺疊手機、手錶「力壓蘋果」 YouTuber爆:整體3C市場都冷感了

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PTT)的Mobilecomm表示,他在10日的三星新機發表會時,看了評測網站的發表介紹,驚訝PTT的Mobilecomm討論版「竟然完全都沒有討論串」,讓他好奇三星的摺疊手機已出到第4代(Galaxy Z Fold4和Galaxy Z Flip4),認為討論熱度不足,「似乎颳起不了摺疊式手機旋風。」詢問網友「怎麼看待摺疊式手機的未來發展?」

Motorola razr 2022定價為5999人民幣,約台幣2萬6662元,...
Motorola razr 2022定價為5999人民幣,約台幣2萬6662元,不過暫時未在台灣上市。(翻攝自Motorola官網)

多數網友紛紛回應「等蘋果(Apple)重新定義,才會普及。」、「只有蘋果可以創新」、「不是水果牌(指蘋果)不要妄想可以教育、改變使用者習慣。」、「蘋果如果出了就代表技術成熟可以買了。」提到蘋果「確實是指標,在噱頭眾多的今天,蠻少看錯趨勢的。」舉例安卓手機流行的曲面螢幕,「蘋果就至今沒有去淌混水。」、「蘋果說了算,其他廠就是打不贏蘋果才要搞這些東西。」

也有網友表示,摺疊手機還有摺痕問題及使用者體驗,「摺疊目前有一個大問題是App偶爾還是不相容,有些按鍵會消失。」、「螢幕比例的致命傷看影片,無法全螢幕滿版播放,那我買摺疊幹嘛。」、「優點就打開那瞬間吸睛,沒了。」再來是定價太高也是其中原因,「如果砍到4萬初就買來玩玩。」

三星Galaxy Z Flip4可自訂封面螢幕,打造個人化風格。(翻攝自三星官網...
三星Galaxy Z Flip4可自訂封面螢幕,打造個人化風格。(翻攝自三星官網)

若以此次定價來看,三星的Galaxy Z Fold4、Galaxy Z Flip4各自定價為1799.99美元起(約台幣起5萬3904元起)和999.99美元起(台幣約2萬9947元起),暫時不會在台灣開賣的小米超輕薄Mix Fold 2定價為8999人民幣起(約台幣3萬9980元起),Motorola razr 2022為5999人民幣(約台幣2萬6662元起),價格從一般到貴都有。

另外也有網友樂觀看待,「(摺疊手機)概念很好,我覺得後續發展還是有潛力。」、「我是挺支持三星這樣敢於嘗試創新。」

三星Galaxy Z Fold4強化多工處理模式,主鏡頭也升級至5000萬畫素,...
三星Galaxy Z Fold4強化多工處理模式,主鏡頭也升級至5000萬畫素,夜拍效果更好。(翻攝自三星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