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大學生筆電直上蘋果MacBook? 過來人點致命傷:若要做這事別買

圖為蘋果MacBook Air筆電。美聯社
圖為蘋果MacBook Air筆電。美聯社

距新學期開始僅剩不到一個月,大學新生們也開始為入學做準備,採購未來作業需要用到的筆電 ,不過究竟該如何選擇呢?一名就讀二類科系的網友在Dcard上發文詢問,好奇筆電「一定要用MacBook 嗎?」而蘋果 和他牌筆電在使用感受上又有什麼樣的差別?釣出不少過來人們留言解惑。

對此,曾被勸阻別買蘋果的前輩雖不在少數,但網友們認為,筆電品牌上的選擇得視個人需求而異,「我都被建議不要用MacBook」、「不一定吧,ASUS、Acer都很好用啊」、「絕對是不一定要用MacBook,而且不一定比較好」、「主要還是看自己需求吧,選自己要的規格」、「不要用MacBook」。

不少人也點出蘋果與他牌的差別,表示MacBook主攻文書作業,即使用很久速度仍然順暢,然而最大致命傷就是不能玩遊戲,「我覺得差滿多的,MacBook用很久還是很順,我用五年多快六年了,另一台MSI電競筆電用兩年很當,還比較貴哈哈。補充:要玩遊戲就不要Mac、文書處理要(買)」、「MacBook主攻文書,不適合做太多事情」、「電競用MSI」、「確實差蠻多的,(MacBook)筆電風扇幾乎不會轉,很難判斷電腦是不是正在運作,實在是很困擾」。

但也有網友力挺,還是會想帶MacBook去大學;另外,網友也提醒「價格」也是一個考慮點,由於蘋果有BTS(Back to School)教育方案,在加大記憶體和換購耳機下,大概能以52000元的教育價入手MacBook。

另外,針對筆電尺寸的選擇,過去也曾有「大學生該買幾吋筆電?」的討論,多數人認為若想要輕巧方便攜帶、同時容易找到喜愛的顏色款式,便可考慮入手14吋筆電;至於使用習慣上喜歡大螢幕且有獨立數字鍵的人,則可以購買15.6吋的筆電。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