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哥要的不是銷量!蘋果AR頭戴裝置硬比別家貴6萬 原因曝光

蘋果AR/MR頭戴裝置傳將在2023年1月登場,但價格最貴可能來到7萬5千元台幣左右。圖為模擬圖(翻攝自9to5mac)
蘋果AR/MR頭戴裝置傳將在2023年1月登場,但價格最貴可能來到7萬5千元台幣左右。圖為模擬圖(翻攝自9to5mac

除了今年9月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備受期待外,AR/MR頭戴裝置也讓人好奇何時問世?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表示,蘋果的頭戴裝置將在2023年問世,而且推測價格「不親民」,銷量也非這次的重點。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在推特(Twitter)提到,蘋果AR/MR頭戴裝置最快在明(2023)年1月登場,預料價格會落在2000至2500美元(約台幣6萬69至7萬5087元)。《聯合新聞網》搜尋各大廠頭戴裝置,如HTC的「VIVE Pro 2專業版」為4萬2900元、Meta的「Quest 2」為419.99美元(約台幣1萬2614元),蘋果的頭戴裝置確實不太便宜。

HTC出的「VIVE Pro 2專業版」為4萬2900元可探索元宇宙世界VIVE...
HTC出的「VIVE Pro 2專業版」為4萬2900元可探索元宇宙世界VIVERSE。(翻攝自VIVE 台灣官網)

除了價格不親民外,頭戴裝置的應用也讓外界有所疑慮。郭明錤表示,蘋果這次的出貨量恐怕低於150萬部,認為蘋果初代的AR/MR頭戴裝置算是實驗性產品,「驗證市場需求是否存在」,而非重視售價與出貨量。

他也認為蘋果AR/MR頭戴裝置有望成為iPhone後的革命性的電子產品,提到明年新產品發表會應該會重視該硬體規格、應用場景,以及軟體/服務/開發的相關細節等3重點,若市場真有此需求,未來將可能改善生產、技術和成本,售價也會逐步下降,進而刺激出貨量。

彭博日前也爆料,蘋果AR/MR頭戴裝置將使用M2晶片,比M1晶片的CPU和GPU各快18%、35%,並可能搭配16GB記憶體。

Meta的「Quest 2」定價為419.99美元(約台幣1萬2614元),算是...
Meta的「Quest 2」定價為419.99美元(約台幣1萬2614元),算是親民。(翻攝自Meta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