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不進元宇宙」要買HTC Desire 22 pro?熱門中階機1圖比拚、沒耳機孔是致命傷嗎?

宏達電HTC昨(28)日推出「Desire 22 pro」在規格、外型和價位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NFT都過時了,大家都要下車了,HTC才剛買票?」但,若不進入元宇宙世界,這支手機還值得買嗎?《聯合新聞網》也將其他大廠的熱門中階手機,像是三星A53、Sony Xperia 10 IV、realme Pro 9比較一番,看看哪一支是你喜歡的手機!

中階熱門手機(HTC Desire 22 pro、三星A53、Sony Xper...
中階熱門手機(HTC Desire 22 pro、三星A53、Sony Xperia 10 IV及realme Pro 9比一比。(製圖/聯合新聞網)

外觀比一比:三星、Sony顏色多元

想不想買這款手機,其實外型也占一大部分,HTC Desire 22 pro背蓋帶有透光感,並有波光金和星夜黑2種顏色,不過配色上相較其他3款手機較為老氣。

HTC Desire 22 pro有波光金和星夜黑2種顏色可挑選。(圖/翻攝自H...
HTC Desire 22 pro有波光金和星夜黑2種顏色可挑選。(圖/翻攝自HTC官網)

三星A53外殼使用環保材質,霧面磨砂質感下不易沾指紋,且有4種顏色可選擇,青春又有活力;Sony Xperia 10 IV選用聚碳酸酯材質製成背蓋,輕量化下僅161克,是4款中最輕巧的手機,另有4種顏色可挑選;realme Pro 9外觀走變色設計,在太陽照射下會有不同顏色變化,相當特別。

延伸閱讀:

HTC Desire 22 pro怎麼玩元宇宙一次看 網友受驚規格:你認真出這支?

HTC Desire 22 pro挨批「祖傳下巴」 他列關鍵優勢:在台灣仍會大賣

螢幕比一比:Sony Xperia 10 IV更新率僅60Hz

HTC Desire 22 pro為6.6吋FHD+螢幕、120Hz更新率,但據外媒報導,該款手機可能為LCD螢幕,亮度部分可能略顯不足;120Hz更新率部分,HTC Desire 22 pro、三星A53和realme Pro 9皆支援,而Sony Xperia 10 IV雖然為OLED螢幕,但僅支援60Hz螢幕更新率。

Sony Xperia 10 IV手感佳,顏色也走年輕化風格,並有IP65/IP...
Sony Xperia 10 IV手感佳,顏色也走年輕化風格,並有IP65/IP68防水防塵,突然在外遇到驟雨也不怕。(圖/翻攝自Sony官網)

另外,Sony Xperia 10 IV並未像其他三款一樣有挖孔螢幕設計,不過在21:9的絕佳觀看比例下,似乎不是太大問題。

處理器比一比:2種處理器跑分差不多

三星A53採用自家處理器exynos 1280,其他三款皆為Snapdragon 695,兩者跑分之下似乎沒有差太多,都算在中階等級。

防水比一比:realme Pro 9沒有防水防塵

各家大廠的中階手機陸續都有做防水防塵處理,這次比拚的四款手機中,只有realme Pro 9並沒有防水防塵,HTC Desire 22 pro和三星有IP67防水防塵,可進深1公尺的清水中長達30分鐘;Sony Xperia 10 IV有IP65/IP68防水防塵,突然在外遇到驟雨也不怕。

realme Pro 9外觀走變色設計,在太陽照射下會有不同顏色變化。(圖/翻攝...
realme Pro 9外觀走變色設計,在太陽照射下會有不同顏色變化。(圖/翻攝自realme官網)

電量比一比:HTC Desire 22 pro支援無線充電

HTC Desire 22 pro比前一代(Desire 21 pro)5000mAh的電量還少,僅有4520 mAh,其他三款電量都為5000mAh。但HTC Desire 22 pro支援最高18w的快充及無線充電和反向充電,其他三款皆無支援無線充電。

鏡頭比一比:三星A53鏡頭最多顆

各家各有優勢,若單純比「鏡頭數」,為三星A53摘下冠軍,前後一共5顆鏡頭,6400萬主鏡頭+超廣角、景深及微距鏡頭,前鏡頭也有3200萬畫素,幾乎所有攝影方面的需求都包辦;Sony Xperia 10 IV則專攻夜拍,有簡單夜拍模式好上手操作,前兩款主鏡頭都有OIS光學防手震。

三星A53的前後鏡頭加起來有5顆,並有IP67防水防塵,可進深1公尺的清水中長達...
三星A53的前後鏡頭加起來有5顆,並有IP67防水防塵,可進深1公尺的清水中長達30分鐘。(圖/翻攝自三星官網)

realme Pro 9的主鏡頭也達到6400萬畫素,並有強大的「夜景濾鏡」讓拍照更方便;HTC Desire 22 pro則主打美顏及AI場景偵測等功能,相較其他三家手機之下特色比較沒那麼明顯。

realme Pro 9有「夜景濾鏡」功能,讓拍照更好玩有趣。(圖/翻攝自rea...
realme Pro 9有「夜景濾鏡」功能,讓拍照更好玩有趣。(圖/翻攝自realme官網)

其他小細節比一比:三星A53沒耳機孔

手機簡化下,很多小配備都默默移除,像是三星A53沒配置3.5mm耳機孔,擴充記憶卡部分僅realme Pro 9無法擴充,其他手機最高可支援至1TB的microSD記憶卡。

價格比一比:HTC定價便宜 但realme Pro 9現不到1萬可買到

若從定價來看,HTC Desire 22 pro和realme Pro 9的1萬1990元,其次為Sony Xperia 10 IV為1萬2990元,三星A53的1萬5990最貴。不過隨著推出時間而讓價格也有了變化,網搜結果,Sony Xperia 10 IV可以買得到1萬出頭的價格,三星A53和realme Pro 9甚至不到1萬就可購得,就看使用者喜歡哪種「模樣」了。

整體來說,三星A53顏色多元、基本拍攝OK、大電量又防水防塵,加上現在在市場不到1萬的價格相當值得入手,性價比高;專攻夜拍者,可挑選realme Pro 9和Sony Xperia 10 IV;若想方便隨時隨地無線充電,HTC Desire 22 pro就是個好選擇。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