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維修送原廠、手機專修店差很大!網友慘曝經驗:只是殺料拼裝

手機自費維修該送回原廠還是手機專修店比較好?文章引起網友熱議。 示意圖/ingimage
手機自費維修該送回原廠還是手機專修店比較好?文章引起網友熱議。 示意圖/ingimage

通常買手機 都會贈送一年保固,但若是「過保」(指超過保固期) 了,該怎麼辦呢?一名網友就透露,明明都需要自費送修,但不懂「送去廠商和送去手機專修店有何差異?」文章曝光後,就有網友們點出背後的最大差別。

原PO透過PTT發文分享手機「過保」需要送修,便想把手機送去電信行自費維修,但他好奇「同樣都是自費,送廠商(維修)跟送專修手機的店家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文章一出,許多有經驗的網友們不約而同地點破關鍵差異,「原廠廠商還是專業一點,畢竟『料』是用原廠的」、「店家維修不能保證修料是用原廠的」、「店家也不過是『殺料』幫你拼裝而已」。

更有人分享心得,「我遇到的店家通常都不是修機高手,都是拿人手機練手」、「大部分店家都比較熟悉iPhone ,修安卓要賭人品」。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