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倒數60天…「抓猴神器」冰棒Zenly 2023年2月掰了!4點教你留住美好記憶

被網友譽為「抓猴神器」的「Zenly」App,將於2023年2月3日關閉。(翻攝自Apple Store)
被網友譽為「抓猴神器」的「Zenly」App,將於2023年2月3日關閉。(翻攝自Apple Store)

被網友譽為「抓猴神器」的「Zenly (冰棒)」App,今(2022)年9月其開發公司Snap曾預告為了減少虧損,將停止營運該App,日前Zenly正式貼出公告,即起倒數60天就要和粉絲們說再見了,《聯合新聞網》也根據官方來源整理出QA,教你如何保留相關數據。

Zenly日前貼出公告表示,從2010年成立以來陪伴粉絲們超過3000天的時間,紀錄許多喜愛的地方和值得回味的記憶,不過遺憾地需要告知大家,將於明(2023)年的2月3日正式關閉Zenly App,距離結束只剩下60天,Zenly也提到對大家的愛只會愈來愈強。

該文曝光後引起國外粉絲們感嘆,有網友表示「非常感謝Zenly才華橫溢的團隊」,並提到自己是一名卡車司機,會利用Zenly App觀看自己的同事所處位置;也有人感傷地說,他和女友交往第一天一同使用Zenly App,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沒有任何其他App可以取代它了。」、「好難過!想念能夠看到我最親密的朋友在哪裡。」

「Zenly」在推特發出公告表示,對粉絲的愛只會愈來愈多,讓不少粉絲相當感傷。(...
「Zenly」在推特發出公告表示,對粉絲的愛只會愈來愈多,讓不少粉絲相當感傷。(翻攝自「Zenly」推特)

Zenly App是一款可以即時1秒查看親朋好友目前位置的地圖App,不僅如此,還可以看到朋友的手機電量、移動速度、或是對方與你的距離有多遠、並紀錄你自己去過的所有地方等,相當方便,但也引發許多隱私問題,部分情侶或夫妻因使用該App意外抓到另一半偷吃,而成為「抓猴神器」。影像分享平台Snap表示,因「經濟環境使Zenly難以維持正常運營」,故選擇在2023年2月3日關閉。

至於Zenly後續相關細節,《聯合新聞網》也根據官方來源整理出QA:

1.Zenly的關閉日期和原因?

A:因經濟環境使Zenly難以維持正常運營,故選擇在2023年2月3日關閉。

2. Zenly App關了,我可以用什麼替代App嗎?

A:官方推薦「SnapChat」App裡的Snap map可當成替代方案。Android版點我下載蘋果iOS版點我下載

「Zenly」官方表示,可以使用SnapChat App裡面的Snap map當...
「Zenly」官方表示,可以使用SnapChat App裡面的Snap map當成替代方案。(翻攝自Apple Store)

3.我在Zenly App所紀錄的相關數據該怎麼辦?

A:官方表示,Zenly App關閉的60天期限結束後,不會保留任何使用者的資料,都將會刪除。

4.該怎麼存下我自己的數據?

A:進入Zenly App→設置→點擊「需要幫忙嗎」→點擊「傳送意見」後選擇「其他」,並用文字敘述提及「想下載自己的數據」,官方在未來會協助使用者處理相關資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