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好煩人!iPhone「加我賴」垃圾訊息再起 轉戰這一處網友超傻眼

不少果粉發現透過iPhone內建的iMessage所收到的垃圾訊息減少了,想不到詐騙集團竟然轉戰別的內建App。(圖/聯合新聞網)
不少果粉發現透過iPhone內建的iMessage所收到的垃圾訊息減少了,想不到詐騙集團竟然轉戰別的內建App。(圖/聯合新聞網)

「加我賴(LINE)」應該是前陣子使用蘋果(Apple)iPhone手機最常收到的簡訊字眼,最近透過iPhone內建的iMessage傳詐騙訊息的數量似乎略減許多,但有網友卻收到「另一型態」的垃圾訊息,讓其他人直呼「還沒遇過,太機車了吧」。

轉戰共享相簿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TT)的iOS版表示,原本以為先前透過iPhone的iMessage要求加LINE或是點連結的垃圾訊息「已經消失一陣子」,想不到他最近突然收到「共享相簿」跳出的通知,上頭寫著「呂帝丹邀請您加入『麻煩加我一下賴ID,hi我是元大綜合證券投信的劉雨婷,電話聯絡您多次…』」字眼,發現詐騙集團從iMessage轉戰「共享相簿」功能,讓他相當傻眼,直呼又捲土重來嗎?

一名網友發現自己iPhone內的共享相簿功能變成詐騙集團的宣傳工具,讓他相當傻眼...
一名網友發現自己iPhone內的共享相簿功能變成詐騙集團的宣傳工具,讓他相當傻眼。(翻攝自PTT

而共享相簿功能可以透過加iCloud的方式「通知」好友一起共同編輯相簿,詐騙集團也看準此漏洞,將相本名稱設成「垃圾訊息」,再配上通知功能,iPhone就會跳出「相簿名稱」的邀請通知,相當令人反感。

一同存取好友回憶 卻淪詐騙工具

《聯合新聞網》實測,從真的能從「相片」App的相簿功能,利用左上角+號「新增共享的相簿」,原為與好友共同存取的美好回憶,卻淪落成發布垃圾訊息的管道。

聯合新聞網實測,真的能透過iPhone「共享的相簿」發送訊息,好孩子不要濫用喔。...
聯合新聞網實測,真的能透過iPhone「共享的相簿」發送訊息,好孩子不要濫用喔。(圖/聯合新聞網)

該文引起許多人討論,表示「我還沒遇過(這種詐騙),太機車了吧?」、「就以前行事曆那招改成共享相簿」、「老狗學會新把戲」、「iMessage最近沒垃圾了,不會又來新招?」、「這詐騙集團真是奇才,缺錢缺成這樣」、「之前就常常遇到了欸」,也有網友表示,詐騙集團並非真的要分享照片給對方,「目的就是要在你的裝置上跳通知啦。」

關閉「共享的相簿」小心有眉角

要如何減少收到共享相簿的垃圾訊息?《聯合新聞網》實測,透過設定→照片→關閉「共享的相簿」就可以解決此問題,但連帶的就無法製作相本與其他人共享,或是訂閱其他人共享的相簿了,且原本為「開啟」事後再關閉的話,恐讓原本共享的相簿直接被刪除,在做這動作前,需斟酌是否真的要關閉「共享的相簿」。

可以透過設定→相片,將共享的相簿關閉。(圖/聯合新聞網)
可以透過設定→相片,將共享的相簿關閉。(圖/聯合新聞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