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有片/抖…語音助理​​Alexa鬧鬼?半夜對話「幽靈」找老婆嚇壞男子

一名Alexa用戶在抖音放上自己智慧喇叭撞鬼的經過,一隻鬼透過Alexa在凌晨質問一個身分不詳的女性。圖擷自TikTok@ghosttoast_toons
一名Alexa用戶在抖音放上自己智慧喇叭撞鬼的經過,一隻鬼透過Alexa在凌晨質問一個身分不詳的女性。圖擷自TikTok@ghosttoast_toons

由亞馬遜(Amazon)所推出的語音助理Alexa被導入全球數千萬台設備中,如智慧音響與電視等,但隨著語音助理在許多家庭被使用,仍難保它不會出錯,就像近日抖音上狂被分享的一段影片,一個疑似「鬼」透過Alexa喇叭發出聲音。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段在抖音上被廣傳的​​Alexa鬧鬼影片,雖然被抨擊是明顯的假貨,但卻仍有不少跟Alexa有關的超自然現象被討論。2018年就有亞馬遜的Echo用戶表示,他們家的Alexa會自己發出「邪惡的笑聲」,讓他們感到害怕,有些人形容這突如其來的咯咯咯笑聲超級像「女巫的邪笑」,聽了讓人毛骨悚然。

《BuzzFeed》也指稱,一名使用者表示試圖要關燈,但Alexa卻會發出邪惡笑聲前,反覆開關燈;另一位使用者則說早上他們告訴Alexa關掉鬧鐘,但它的回應也是發出女巫般的邪惡笑聲。

而最近則是抖音上流傳著一段影片聲稱,一隻鬼透過Alexa在凌晨質問一個身分不詳的女性,這讓旁邊昏昏欲睡的男主人感到震驚。對話裡Alexa突然說:「她是我老婆」,而男主人被奇怪聲音吵醒後問:「你老婆是誰?」,Alexa又回答:「你把她從我身邊帶走」,影片中男子更急著回:「我沒有帶任何人,告訴我你想要誰,你找錯人了」,Alexa這時又說:「我在這裡找到她了。」隨後反覆發出讓人不安的笑聲,男子嚇到趕快拔下電源線。

看了這支影片的其他抖音使用者則說:「你必須先叫Alexa,它才能回答你的問題,而不能只是與它交談」,另一位使用者則說:「你可以看看你的Alexa紀錄,看問了什麼問題」。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