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YouTuber賤葆「開沙發車」把妹!網友抓包疑違法:很危險

image source:YouTube/J-Bao賤葆

文/姜雅馨

以「後宮系YouTuber」成名的賤葆今(2022)年年初曾因晨晨的服飾品牌「ENROAR」售後處理方式不佳備受爭議,甚至無預警宣布頻道無限期停更,當時也嚇壞不少粉絲,前(15)日賤葆上傳「移動沙發」改造影片,不料又再次引起網友質疑違法,掀起熱烈討論。

「J-Bao賤葆」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榜

▲「J-Bao賤葆」位居網路溫度計的YouTuber網路口碑第151名。

image source:《DailyView網路溫度計》YouTuber網路口碑排行(2022/02/16~2022/05/16)

賤葆開沙發車行駛市區道路!網友質疑:法規與安全值得拋之腦後嗎?

賤葆15日在YouTube頻道開箱「改造沙發車」完整過程,從組裝到試乘都讓觀眾耳目一新,經過最終修改與調整後,賤葆也實際帶著品品上路,不過兩人開著沙發車直接行駛市區道路,沿途不僅有汽車從旁行駛而過,還有民眾好奇停下來詢問,賤葆也大方示範沙發車如何駕駛,甚至來到廟宇進行「淨車儀式」。

賤葆改造沙發車在市區行駛備受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YouTube/J-Bao賤葆

賤葆改造沙發車在市區行駛備受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YouTube/J-Bao賤葆

對此有網友在Dcard上質疑「沙發車違法」,「台灣的法令是不允許讓拼裝車上路的,所以拼裝車是無法申請牌照,更別說繳牌照稅等等」,原PO直指賤葆這次DIY打造的沙發車太誇張,「你看片尾兩人甚至飛了出去還受傷,創意很好,但難道法規與安全值得你這樣拋之腦後嗎?」

賤葆改造沙發車在市區行駛備受網友熱議

image source:YouTube/J-Bao賤葆

拼裝車在路上行駛有違法之慮!網友:開到市區真的欠罰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這集好看啊,阿就真的違法,在重劃區玩一玩好歹有個限度,結果還真的開到市區,真的欠罰」、「他有時間做個沙發車,應該也有時間找個私人地再去跑吧,私有地跑這就不犯法了」、「好看是好看,不過違法真的不行,而且說實在很危險」,也有人曬出品品限時表示「那個...我以為片尾受傷是效果大家都知道欸,品子也有發限時說身上的傷是拍武打受傷的唷」、「其實我覺得很有創意啦,但真的是幸好沒事」。

Dcard網友對賤葆改造沙發車評價

image source:Dcard

另有網友認為「影片很有創意,大家都給予肯定沒錯,但拼裝車在路上行駛確實有違法之嫌疑,造成危及道路交通安全之隱患,且會誤導觀眾,該檢舉還是要檢舉,我不檢舉也會有其他人檢舉」、「他們自己摔出去受傷就算了,如果波及到路人就真的麻煩了,應該要找個私人地或申請路權封路,這樣就不違法」。

賤葆2022年話題不斷延燒!替晨晨圓夢創立服飾品牌奪聲量高峰

以「後宮系YouTuber」出名的賤葆今年話題不斷,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可見不僅在1月8日斥資300萬元替晨晨圓夢,建構服飾品牌「ENROAR」也暖哭上萬名網友,當日更是累積3,259筆網路聲量,1月14日和「後宮三妹」晨晨、品子、松鼠參加木曜4超玩「第三屆YARTIST全明星運動大會」累積2,911筆網路聲量,5月15日賤葆因為上傳「移動沙發」影片,引起網友質疑違法聲浪,引發逾2,178筆網路聲量。

「賤葆」近半年聲量趨勢變化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1月01日至2022年05月16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累積超過1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社群平台、討論區、部落格、地圖評論等網站。

研究方法: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賤葆』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跟不上最新話題、聽不懂網路流行語?

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聰明人都在訂閱【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

一鍵就訂閱,話題不漏接:https://urlink.io/j72VVVk8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