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iPhone 14黃色實機被酸「折500」、iPhone 15被閹割是果粉問題?ChatGPT六種神工具曝!FB Messenger聊天整合啦

3/6~3/11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3/6~3/11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蘋果(Apple)昨(7)日晚間無預警推出iPhone 14、iPhone 14 Plus新色「黃色」,引起熱議,就有網友認為這種顏色超難搭手機殼、「鮮豔但不耐看」,笑稱讓人回想起iPhone 12的「卡車藍」太恐怖。不過已有國外YouTuber拿出黃色實機,要讓網友看看新色到底好不好看。 (繼續閱讀…)

驚奇度:★★★★☆

小編評語:這個黃色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看久了好像也滿好看(?。

蘋果官網iPhone 14的「黃色」,顏色似乎比實機還深,引起網友評價兩極。(翻...
蘋果官網iPhone 14的「黃色」,顏色似乎比實機還深,引起網友評價兩極。(翻攝蘋果官網)


《聯合新聞網》曾報導,蘋果(Apple)今(2023)年9月有望推出iPhone 15系列,螢幕全面配置「動態島(Dynamic Island)」的挖孔螢幕設計,換上Type-C接孔。不過別高興太早,有外媒發現,平價版的iPhone 15及iPhone 15 Plus仍是「閹割版」,少了2功能,讓網友大酸「水喔」、「規格不重要,因為上一台規格也不知道。」 (繼續閱讀…)

引戰度:★★★★★

小編評語:嘿嘿怎麼可以怪果粉啦!蘋果iPhone真的有它方便的地方呀!

外傳蘋果平價版iPhone 15系列將有粉紅色與藍色,且全面配置動態島的挖孔螢幕...
外傳蘋果平價版iPhone 15系列將有粉紅色與藍色,且全面配置動態島的挖孔螢幕設計,但卻少了2個功能,引起熱議。(翻攝自theapplehub


作家吳淡如先前因「AI繪圖事件」炎上而道歉落幕,也讓部份民眾更知道電腦繪圖(電繪)與AI繪圖之差異性,發現台灣其實有不少電繪畫家功力驚人,一名畫家向《聯合新聞網》分享《華燈初上》的電繪作品,把「Rose媽媽」林心如畫得跟照片一模一樣,甚至連鼻頭粉刺都可看見。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根本就像照片一樣,繪師真的超專業!

YouTube頻道「山姆哥超寫實人像繪」日前畫出林心如人像畫,因模樣太逼真竟被網...
YouTube頻道「山姆哥超寫實人像繪」日前畫出林心如人像畫,因模樣太逼真竟被網友嗆聲「不要拿照片出來騙人」。(YouTube頻道「山姆哥超寫實人像繪」授權提供)


臉書(Facebook,簡稱FB)終於想通了嗎?Facebook獨立「Messenger」App已近9年時間,但先前被不少網友嫌棄要聊天或看FB內容還要在不同App切換,相當麻煩,如今終於要準備再把它們「合而為一」了。 (繼續閱讀…)

麻煩度:★★★☆☆

小編評語:之前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要把App獨立起來,現在要又要合起來真是太好啦~。

臉書母公司Meta將在今年進行更多改動,包含獨立「Messenger」App將回...
臉書母公司Meta將在今年進行更多改動,包含獨立「Messenger」App將回歸到FB內,Meta並表示「臉書沒有死」,每日仍有20億活躍用戶。(圖/聯合新聞網)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火速爆紅,其超強的運算功能及人性化設計引起全球關注,許多人利用ChatGPT協助處理工作事務,而擔任人才培訓顧問、數位行銷領域專家陳建夆深入研究ChatGPT應用之術,從中整理出6款實用度破表的必備工具。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趁ChatGPT還沒「變個性」前,趕快來繼續玩玩它吧!

達人分享6款「昇華」GhatGPT的神工具。示意圖/美聯社
達人分享6款「昇華」GhatGPT的神工具。示意圖/美聯社


頗有魂類遊戲《黑暗靈魂(Dark Souls)》再混搭《隻狼(Sekiro: Shadows Die Twice)》風格的三國動作冒險遊戲《臥龍:蒼天隕落(Wo Long: Fallen Dynasty)》讓不少玩家在首隻BOSS「張梁」就卡關到不行,被稱為「臥龍教學王」,其中知名實況主「統神」張嘉航也不意外,氣到不斷喊「我按了我按了我按了」,笑翻網友。 (繼續閱讀…)

搞笑度:★★★★★

小編評語:聽統神怒吼的當下,耳朵真的差點聾了wwwwwww。

BOSS「張梁」(左圖)堪稱是《臥龍:蒼天隕落》的「教學王」,一開始不少玩家就卡...
BOSS「張梁」(左圖)堪稱是《臥龍:蒼天隕落》的「教學王」,一開始不少玩家就卡關在這隻BOSS,連統神(右圖)也卡關了1小時多才過關。(圖/讀者提供、翻攝自亞洲統神-張嘉航臉書)


《聯合新聞網》曾報導一名網友詢問「安卓手機是不是老人在用?」引起熱議,但現實真的是如此嗎?據美國市調機構一項調查,發現45歲以上的人,使用iPhone、iPad等蘋果(Apple)產品的占比「大幅減少」。 (繼續閱讀…)

引戰度:★★★★★

小編評語:又想要引戰(?安卓的年輕人站起來!

據美國市調機構一項調查,發現45歲以上的人,使用iPhone、iPad等蘋果(A...
據美國市調機構一項調查,發現45歲以上的人,使用iPhone、iPad等蘋果(Apple)產品的佔比「大幅減少」,引起熱議。(翻攝自9to5mac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