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換新鈔地圖教你看!Sorry…比爾蓋茲「高級手機」非iPhone 《英雄聯盟LOL》送獎勵1個月、三星S23二月登場、蘋果發表會日期曝

2023/1/8~1/14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2023/1/8~1/14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曾表明不是蘋果(Apple)iPhone的愛用者,僅管身邊的人都在用iPhone,他仍著迷安卓(Android)手機。去年的Reddit論壇他就表示正在使用三星(Samsung)摺疊手機Galaxy Z Fold 3,一年過去了,他又曝光今年「升級」新手機,只不過,仍不是iPhone。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我一直以為他會用微軟自家的手機…沒想到卻用這一家XD。

比爾蓋茲在今年Reddit AMA(Ask Me Anything)活動上提到現...
比爾蓋茲在今年Reddit AMA(Ask Me Anything)活動上提到現在使用的手機「升級」至Galaxy Z Fold 4。(翻攝自比爾蓋茲推特)


到底該買哪款?蘋果(Apple)iPhone 15預計在今(2023)年9月登場,全系列改為挖孔螢幕設計,並具備動態島功能。不過新機都還沒推出,已有外媒報導,蘋果工程師已在2024年的iPhone 16系列研究更多功能。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等等!iPhone 15系列不是都還沒出來嗎,這樣是要果粉再等1年嗎。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見圖)設計引起兩極化評價,不過傳出iPh...
iPhone 14 Pro系列的動態島(見圖)設計引起兩極化評價,不過傳出iPhone 15全系列都將有動態島功能。(翻攝自蘋果官網)


說好的「歡迎活動」真的來了!改回原廠Riot Games經營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從今(13)日起展開長達1個月的歡迎活動,依序完成相關任務,就能獲得歡迎幣、寶藏幣、2009年至2021年推出的所有英雄角色、2016至2019年英雄傳說聯盟精靈蛋等物品,堪稱超級佛心!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獎勵活動竟然有1個月,會不會太佛心了一點!

原廠Riot Games經營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
原廠Riot Games經營的《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從1月13日起展開長達1個月的歡迎活動。《聯合新聞網》也製成懶人包可方便查看任務細節與獎勵。(翻攝自英雄聯盟官網)


2023兔年過年穿新衣戴新帽,當然換新鈔也少不了!央行邀8家金融機構、共454家分行提供新鈔兌換服務,並解決民眾「找銀行」的麻煩,直接設置Google Maps「換新鈔地圖」!只不過需注意,銀行和郵局換新鈔的時間僅有5個營業日,遇到假日可至ATM提領。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有了這個地圖,如此一來就不會白跑銀行一趟了,但最好還是避開尖峰時間喔。

1月13日(周五)至1月19日(周四)期間,8家銀行共454家金融機構提供換新鈔...
1月13日(周五)至1月19日(周四)期間,8家銀行共454家金融機構提供換新鈔服務,《聯合新聞網》也教你怎麼查詢。(製圖/聯合新聞網)


三星稍早確認將於美國西岸時間2月1日上午10點 (台灣時間2月2日凌晨2點)於舊金山Masonic Auditorium舉辦上半年度的Unpacked 2023發表活動,預期將揭曉年度旗艦手機Galaxy S23系列。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S22的拍照能力已經很驚人了,希望S23有更多超酷的功能獻給三星粉~。


《聯合新聞網》曾報導蘋果(Apple)去(2022)年10月無預警調漲全iPad系列價格,漲幅從400元至7650元,引起熱議。沒想到2023年才開始不到幾天,眼尖網友發現,三星(Samsung)平板系列也悄悄漲價最高3000元,讓網友推測是否因今年將推出新平板S9而趁勢漲價,直呼「電子產品當房地產賣喔。」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是3C大廠都說好一起漲嗎…。

三星的Galaxy Tab S8系列悄悄漲2000至3000元,引起網友討論。(...
三星的Galaxy Tab S8系列悄悄漲2000至3000元,引起網友討論。(翻攝自三星官網)


流行語年年換,你有追上新潮流,還是處在「過氣階段」呢?一名網友表示他與友人對話使用「XD」,被嫌棄是不是「3、40歲的老人」,「已經沒人在用XD了」,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則說,使用XD的人有1面向「相當討喜」。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小編也喜歡用XDDD,不覺得很親切嗎?(結果被當老人)。

一名網友稱使用XD被嫌老,詢問網友是否真的沒人在用了?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in...
一名網友稱使用XD被嫌老,詢問網友是否真的沒人在用了?引起網友討論(示意圖/ingimage)


iPhone 14系列新機上市後贏得滿堂彩,但有更多果粉開始關注即將在今(2023)年下半年登場的iPhone 15系列新機,雖然相關謠言早已傳得滿天飛,但外媒近日再度爆料iPhone 15 Pro系列機型至少具有平價版iPhone 15和iPhone 15 Plus所沒有的「6大獨有特色」。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光是換上Type-C,我就想要升級15了(等等…不是才剛換iPhone 14 Pro Max嗎)。

外媒《appleinsider》曾曝光iPhone 15 Pro、iPhone ...
外媒《appleinsider》曾曝光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又稱iPhone 15 Ultra)外觀渲染圖,將有潛望式鏡頭,機身方正,但底部呈現圓弧的模樣。(翻攝自appleinsider)


2023年一到,蘋果(Apple)果粉就已期待今年會有什麼新機登場了!外媒爆料,這次蘋果至少會有3次發表會,並推估發表的日期,陸續發表新Mac系列、AR/VR頭戴裝置和iPhone。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其實最好奇的AR/VR頭戴裝置到底最終模樣長什麼樣子。

蘋果的WWDC即將登場,外界關注蘋果將發表的新品。(歐新社) 歐新社
蘋果的WWDC即將登場,外界關注蘋果將發表的新品。(歐新社) 歐新社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