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開車像螃蟹「橫著動」 最快2025年能實現

現代稍早在旗下電動車 Ioniq 5展示其過去曾展示的車輪多角度轉動技術,讓車輛能直接像螃蟹橫行方式般移動。

此概念最早是在CES 2018期間以「e-Corner」名稱提出,並且在CES 2021期間展示相關概念實作設計,而此次則是透過Ioniq 5車款實際展示運作情況。

在現代的想法中,透過前後輪均可以多角度形式轉動,不僅能讓車輛四組輪子橫向轉動,甚至可以配合前後輪調整轉向,實現讓車輛原地轉向。

而這樣的設計,自然是讓車輛能有更豐富的移動能力,尤其在狹小路肩更能車輛以靈活形式進行路邊停靠,或是轉換行進方向,無須有太大轉向空間也能進行移動,同時也有利於車輛停放空間能有更大規劃彈性。

而從現代此次以實際車款實現此技術,未來更計畫在2025年推出車款即可實際搭載此技術設計,因此接下來應該可以看見更多車款會採用類似設計,藉此讓車輛運作、停放可以變得更加方便。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