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想加入蘋果嗎?庫克提4大特質 員工多補了「殘忍這1項」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具備4項特質,更有機會成為「蘋果」一份子。也有員工表示,在蘋果工作雖然辛苦,但「既有趣又充實」。(路透)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具備4項特質,更有機會成為「蘋果」一份子。也有員工表示,在蘋果工作雖然辛苦,但「既有趣又充實」。(路透)

嚮往成為蘋果(Apple)公司的員工嗎?你現在有機會了!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日前在義大利的拿坡里費德里克二世大學(University of Naples Federico II)分享工作經驗,並告訴學生,想成為「蘋果」一份子除了具備4項特質外,關心周圍的世界發展也很重要。

據《FORTUNE》報導,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蘋果新員工擁有這4項明顯特質,也能做為未來加入蘋果的參考。第1項為「合作」,他認為每位蘋果員工必須具備與同事合作的能力,有助於創意發想,「個人的貢獻度很重要,但兩人合作能更為驚豔。」小團隊更能激發出無限可能。

第2為「創造力」,庫克認為用不同角度看待問題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可透過此方式提出創新的解決方案;第3為「好奇心」,他表示,蘋果一直尋找擁有好奇心的人才,遇到問題就提出,「不論它是聰明的問題還是有些愚蠢好笑」,當有員工提出時,正好也能給其他人深思答案為何。

蘋果iPhone 14系列登場後吸引不少果粉搶購,更有粉絲在開賣當天幸運地拿著i...
蘋果iPhone 14系列登場後吸引不少果粉搶購,更有粉絲在開賣當天幸運地拿著iPhone 14 Pro新品與庫克合照。(路透)

最後為具備「專業知識」。他提到,像是若做工業設計方面的工作,則需要一名了解工業設計、且在就讀時期或工作期間具備相關技能的人才。4項特質若都具備,就有機會能進入蘋果公司成為一份子,他還表示,「人們必須為比自己更重要的原因工作」,讓工作變得更有價值。

不過看在前蘋果員工眼裡,庫克似乎少講了一項,那就是具備「隨時在線」的態度,先前曾有部分員工提到,每周日對蘋果員工來說都是「工作之夜」,因隔天有高層主管會議,不管你當下是否在追劇、放鬆聽音樂,基本上都會因該會議而整理資料到凌晨2點、平常休假時也隨時都在收公司Email,但他們仍認為,在蘋果工作「既有趣又充實」。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