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手機「加我賴」又有煩人新據點!買平價iPhone 14才對?AirPods Pro 2這動作變「電子垃圾」

一周數位爆報9/25~10/1。(圖/聯合新聞網)
一周數位爆報9/25~10/1。(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加我賴(LINE)」應該是前陣子使用蘋果(Apple)iPhone手機最常收到的簡訊字眼,最近透過iPhone內建的iMessage傳詐騙訊息的數量似乎略減許多,但有網友卻收到「另一型態」的垃圾訊息,讓其他人直呼「還沒遇過,太機車了吧」。 (繼續閱讀…)

煩人度:★★★★★

小編評語:垃圾訊息真的有完沒完耶,原本貼心的功能都變調了(嘆)。

不少果粉發現透過iPhone內建的iMessage所收到的垃圾訊息減少了,想不到...
不少果粉發現透過iPhone內建的iMessage所收到的垃圾訊息減少了,想不到詐騙集團竟然轉戰別的內建App。(圖/聯合新聞網)


第一代 AirPods Pro 是在 2019 年 10 月推出的,至今已超過兩年之久,終於 Apple 在今年九月的新品發表會活動之中,除了帶來全新的 iPhone 14 之外,AirPods Pro 2 也跟著亮相,雖然台灣還沒正式開賣, 但美國在上週五已經開賣,而國外維修網站 iFixit 依然不免俗地將 AirPods Pro 2 拆解 了,一起來看看它的內部構造吧!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原來還是不要乖乖把它拆開比較好…。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很怕自己是「大嗓門」,或是怕在座位上開線上會議吵到別人嗎?日本推出一款「藍牙口罩」,聲稱戴上後可以「滅音」,讓聲量減少20分貝,只不過戴上去的感覺就像一台VR頭戴裝置裝在嘴巴上,模樣有點怪怪或色色的。 (繼續閱讀…)

搞笑度:★★★★☆

小編評語:認真要這樣戴去咖啡廳嗎…。

日本一家公司推出聲稱可滅音的「藍牙口罩」,戴上後講話的聲音至少可少20分貝。(翻...
日本一家公司推出聲稱可滅音的「藍牙口罩」,戴上後講話的聲音至少可少20分貝。(翻攝自shiftall網站


線上串流音樂平台屬KKBOX和Spotify在台灣最為知名,是許多情侶分享音樂、培養感情的愛用APP。雖然線上串流音樂平台意外讓女網友抓包男友出軌的證據,但也有不少人好奇「情侶之間該如何共享歌單?」《聯合新聞網》特別整理KKBOX、Spotify兩大平台的共享方式,提供情侶感情增溫的小撇步。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邊抓猴邊聽音樂還真的很划算(X)。

台灣線上串流音樂APP屬Spotify、KKBOX最為知名。 示意圖/ingim...
台灣線上串流音樂APP屬Spotify、KKBOX最為知名。 示意圖/ingimage


蘋果(Apple)iPhone 14 Pro系列買氣依舊超夯,加上平價版iPhone 14仍沿用舊款A15晶片,讓不少民眾在這2款做抉擇時「直上」iPhone 14 Pro。一名網友謹慎考慮後仍選擇買平價iPhone 14,他稱「遭遇到不少朋友的質疑」,但提出3大購買原因被網友讚賞有想法,「iPhone 13 pro就是舊時代的敗北者。」 (繼續閱讀…)

理性度:★★★★★

小編評語:就是要看準自己需求再買喔(結果買了更貴的iPhone 14 Pro Max)。

網友提出不買iPhone 14 Pro而買iPhone 14的3大原因,被網友大...
網友提出不買iPhone 14 Pro而買iPhone 14的3大原因,被網友大讚很實際。(翻攝自蘋果官網)


iPhone 14 Pro系列捨棄瀏海螢幕,改以藥丸型挖孔螢幕設計,搭配靈活多工的「動態島」(Dynamic Island)新功能,深受果粉喜愛。動態島區域集合各類訊息通知,可改變大小和形狀以適應各種類型通知、警報等內容顯示。然而,有部分網友使用後卻認為「動態島」靈活的動畫顯示效果容易令人分心,此時該怎麼辦呢? (繼續閱讀…)

麻煩度:★★★★☆

小編評語:動態島真的有那麼礙眼嗎…?

只要向左或右滑動,即可取消動態島動畫顯示效果。 圖擷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只要向左或右滑動,即可取消動態島動畫顯示效果。 圖擷自蘋果發表會直播


《超級瑪利歐兄弟》從1985年推出至今已37年,2D橫向的遊戲方式相當經典,後續也有3D風格的《瑪利歐兄弟》登場,但不少粉絲期盼能再玩到經典的瑪利歐遊戲,現在還有機會玩得到它嗎?答案不僅可以,而且還能玩到「全新關卡」的2D《超級瑪利歐兄弟》! (繼續閱讀…)

佩服度:★★★★★

小編評語:真的是瑪利歐的超級大鐵粉,可以做出40關卡太不容易了!

推特一名鐵粉做出「超級瑪利歐兄弟5(Super Mario Bros. 5)」遊...
推特一名鐵粉做出「超級瑪利歐兄弟5(Super Mario Bros. 5)」遊戲,表示自製關卡內容都相當友善,不會像一般《瑪創2》其他玩家的自製關卡一樣刁鑽整人。(翻攝自推特MetroidMike64


世代差異連「正常用詞」都出現「老人化」了嗎?一名17歲網友表示,常使用標點符號「,」打字,卻被友人說「感覺在跟老人聊天」,讓他尷尬不已,詢問網友難道是他跟不上現今潮流嗎?引起網友正反兩極論戰。 (繼續閱讀…)

老化度:★★★☆☆

小編評語:嗚嗚,我覺得用標點符號沒有錯啊。

一名網友聊天打字都會用標點符號,卻被好友嫌棄「像跟老人聊天」,引起網友正反論戰。...
一名網友聊天打字都會用標點符號,卻被好友嫌棄「像跟老人聊天」,引起網友正反論戰。(示意圖/ingimag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