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一周數位爆報/你會說「卸載」嗎?PS VR2恐變PS5魔王大禮包?蘋果9月出新品 有錢人手刀速買iPhone 14

8/22~8/28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8/22~8/28一周數位爆報。(圖/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台灣不少人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連絡好友都是用LINE溝通,不知不覺就累積了幾十個群組,訊息轟炸的結果就是把群組通知關「靜音」,不過一名網友發現,最近LINE更新了一項功能讓他直呼超煩,也引起其他網友喊「(功能)要低調」、「一直被騷擾」。 (繼續閱讀…)

麻煩度:★★★★★

小編評語:別的App都可以關掉,LINE為什麼不能關啊…。

一名網友發現,最近LINE更新了「@all」功能,讓他直呼超煩。(圖/聯合新聞網...
一名網友發現,最近LINE更新了「@all」功能,讓他直呼超煩。(圖/聯合新聞網)


蘋果(Apple)秋季發表會真的來了!將於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舉行,全球果粉都能透過直播觀看新品。此次邀請函僅寫了「Far out.」,背景就像是宇宙銀河系組成的「蘋果星星」模樣,讓果粉聯想iPhone 14系列是否加入更強大的攝影功能。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只能高呼iPhone 14 Pro系列快點開賣,錢已經準備好惹(被打)。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9月8日凌晨一點登場,外界相當期待iPhone 14會有什麼新...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於9月8日凌晨一點登場,外界相當期待iPhone 14會有什麼新玩意。(翻攝自macrumors


智慧型手機最怕的就是電池很快沒電,因電池屬於消耗性組件,隨著使用時間影響到電池容量和效能,或是過度和極端使用的情況,就會導致電池加速老化,到底如何延長電池壽命,3C達人Tim哥表示「很多人會搞錯」,並且教日常使用5種秘招,讓電池維持良好狀態並延長使用時間。 (繼續閱讀…)

疏忽度:★★★★☆

小編評語:不曉得大家充電習慣是什麼呢?會不會也一樣疏忽這些小細節。

錯誤的充電習慣,也讓你的電池一下就沒電了嗎? 圖/ingimage
錯誤的充電習慣,也讓你的電池一下就沒電了嗎? 圖/ingimage


蘋果秋季發表會將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1點登場,倒數不到14天,富豪貴婦們似乎也等不及新品模樣了!國外一家奢侈品牌直接開放iPhone 14 Pro特別版預購,也間接證實iPhone 14 Pro的正面外觀模樣。 (繼續閱讀…)

傻眼度:★★★★☆

小編評語:有錢人的世界好難想像喔,特別版的定價我買不起(拭淚)。

俄羅斯豪奢手機品牌Caviar在iPhone 14未正式開賣前,直接在官網開賣特...
俄羅斯豪奢手機品牌Caviar在iPhone 14未正式開賣前,直接在官網開賣特別版的iPhone 14 Pro系列,並掛保證可以「比世界上任何其他人之前獲得手機」。(翻攝自Caviar)


索尼(Sony)的新款VR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PS VR2)相關資訊一直保持在神祕狀態,只能透過官方擠牙膏式慢慢曝光新資訊。昨(23)日官方粉絲團揭曉PS VR2將在2023年初上市,引起索粉嗨翻,不過也擔心再引起「PS5主機綁綁樂」。 (繼續閱讀…)

失望度:★★★★★

小編評語:為什麼還不公布價錢啊啊啊,而且主機還漲價了...。

索尼新款VR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將於2023年登場。(翻攝自P...
索尼新款VR頭戴裝置PlayStation VR2將於2023年登場。(翻攝自PlayStation粉絲團)


兩岸日常習慣用語差異常引發誤會和爭議,加上抖音等中國大陸App來襲,部分年輕人可能因此習慣對岸的用詞。一名網友抱怨IG(Instageam)限時動態的字體怪怪的,並提及「已經卸載兩次了」引起網友砲轟,台灣沒有「卸載」這詞。 (繼續閱讀…)

引戰度:★★★★★

小編評語:我自己不會用到「卸載」二字,大家會怎麼說呢?

有網友提到「已經卸載兩次了」,該「卸載」用法引起網友論戰。(製圖/聯合新聞網)
有網友提到「已經卸載兩次了」,該「卸載」用法引起網友論戰。(製圖/聯合新聞網)


隨著智慧型手機愈做愈大,連蘋果(Apple)的iPhone 14都取消mini系列改成iPhone 14 Max,想要「單手操作」似乎不是一件簡單之事。一名網友詢問用iPhone要如何使用單手影片快轉,卻被其他網友歪樓懷疑是不是要「做壞事」。 (繼續閱讀…)

好笑度:★★★★☆

小編評語:吼~大手機要一手操作很難耶,還好有網友教這些方法很實用!

一名網友詢問拿大尺寸iPhone要如何單手快轉影片,引起不少人討論。(示意圖/i...
一名網友詢問拿大尺寸iPhone要如何單手快轉影片,引起不少人討論。(示意圖/ingimage)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