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eta的新VR頭戴裝置 取名Quest Pro售價破千美元

Meta的Oculus Quest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  路透
Meta的Oculus Quest虛擬實境(VR)頭戴裝置。 路透

臉書母公司Meta開發的新款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高階頭戴裝置,將取名「Quest Pro」。軟體開發者Steve Moser告訴彭博資訊,他在Meta設定此裝置的iPhone應用程式編碼裡,發現這個新產品的名字。

Moser說,程式編碼中,要配對頭戴裝置與控制器時,稱呼Meta這款最新頭戴裝置為「Quest Pro」。

預期Meta今年稍晚會正式公布此新硬體的名稱與上市細節,知情人士說,「Quest Pro」售價將超過1,000美元。

彭博指出,Meta最近將智慧手表等其他硬體計畫縮編,這款VR/AR頭戴裝置就成了主要重點推動項目。蘋果公司明年預料推出混合實境頭戴裝置,兩者會是競爭對手。

Meta的新款頭戴裝置較普通版Meta Quest採用強大許多的圖形處理能力,配置外部高解析攝影機,以彩色模擬AR,能夠進行眼動追蹤(eye tracking),儲存空間較多,搭配新控制器,顯示VR時的解析度提高。

Meta發言人對上述消息不予置評。彭博說,通常,Meta會安排在10月介紹新的頭戴裝置和相關功能。

目前Meta在VR市場有壓倒性的優勢,不過未來蘋果等對手加入戰局後,競爭將趨激烈。蘋果未來幾個月內,計劃發表頭戴裝置及其操作系統realityOS。蘋果估計會在明年推出的頭戴裝置功能與Quest Pro相似,有著高效能處理器、混合AR與VR能力,可以進行3D傳訊。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