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祕境!超美落羽松豪華親子露營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文/劉士甄 圖片提供/雙胞胎DoRe+Fa弟=三寶奴爸奴媽】

露營到底有多流行?臉書上的朋友不是正在露營,就是在前往露營區的路上。

許多人露營是極其享受自己動手的成就感,還有遠離都市喧囂、光害,與大自然近在咫尺的寧靜時刻。但對有孩子的爸媽來說,什麼都得自己來的繁複、大包小包,難免令人卻步。

豪華親子露營正流行

有了孩子後,生活不再那麼隨性,出遊也多以「親子友善」為首要考慮,以往那份說走就走的衝動,好像逐漸消失……

不過,考量到不同族群的需求,露營活動也逐漸朝向精緻化、量身打造的方向發展,並出現不少豪華露營行程,不需任何準備、直接入住的舒適露營地,超適合帶著全家人無負擔入住!

帶著孩子重新認識台灣

知名親子部落客「雙胞胎DoRe+Fa弟=三寶奴爸奴媽」,時常於臉書粉專分享與雙胞胎女兒和帥氣兒的親子遊記,身為三寶媽,因為前兩年疫情之故,決心改變生活,想帶著三個寶貝一起看這個世界、走訪每個地方,並重新認識台灣。

日前,她分享了一組親子露營照片,超夢幻的帳篷環境結合落羽松自然美景,還有豐盛的龍蝦海鮮火烤兩吃,三寶那開心的模樣,照片簡直閃著光!更重要的是,什麼都不用帶,直接說走就走,超灑脫。

頂級祕境露營莊園.親子也適合

經過眾網友再三詢問,奴媽終於透露,原來是位於南投埔里的「水与松森林莊園」,其主打秘境及豪華露營體驗,園區內有超過三百棵的優雅落羽松自然景觀,更備有多種露營選擇,圓頂帳篷、狩獵帳篷,更有露營車、包棟樹屋,當然還有家長們關注的親子樂園帳!

她們這次入住的正是「親子樂園帳」,帳內有一張雙人床與上下鋪,一家四口入住綽綽有餘,還有舒適沙發、溜滑梯,以及孩子會玩瘋的童趣裝潢。奴媽表示:「只要不會來吵我的房型,就是好房型!」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懶人露營!零準備即可入住

帳內什麼都有,包括冷暖氣、牙刷毛巾、礦泉水、保溫壺、茶包、咖啡包……,還貼心準備了防蚊液、電蚊香等。而露營區旁邊就有餐廳及公共豪華衛浴,奴媽心得:「不僅非常乾淨、什麼都有,地上也不會濕濕的,和高級飯店不相上下。」

兩天一夜行程更提供一泊三食(下午茶、晚餐、早餐),晚餐在營區旁戶外用餐區(有好幾處不會大家擠一起)、早餐則是在餐廳。同時,園區還有無邊際泳池、超跑電動車及各式玩具租借、精油手做體驗等。

出遊不必小孩開心大人很累

奴媽分享:「露營不用大人很狼狽,就來放空就好!而且考量孩子的年齡與便利性,目前都是選擇懶人露營,不希望出門孩子開心,但自己很累;出遊應該是盡可能讓大人跟小孩都舒服的。」(小編瘋狂甩髮贊同!)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圖片/媽媽寶寶雜誌提供)

《水与松森林莊園》埔里下交流道就到,完全不用開山路,是一個小孩不暈車的美好祕境,且園區僅提供住客使用、觀光客不能進入環境單純,且帳棚數也有限,孩子很容易就能和旁邊小朋友開心玩在一起,是額外的收穫。

培養孩子「自理」能力很重要

這幾年的親子旅遊心得,奴媽表示:儘管旅途中總是不乏小插曲,但重要的是跟孩子在一起!「在那裡、去了那裡對孩子都是大世界,透過孩子的眼睛,我們可以獲得不一樣的視角。」

她也提醒,培養孩子「自己來」的能力很重要,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自己穿衣服,旅程就會順很多;現在姊姊們剛滿六歲會幫弟弟穿衣服、洗澡,賦予大孩子一些任務,他們都會很開心參與。

她也想對三個寶貝說:「謝謝你們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也認識這個世界!」

延伸閱讀

親子露營營地怎麼選?5大要點&4特色營區介紹

親子露營這樣玩!9種大人小孩都愛的動態、靜態遊戲

【完整內容請見2023年03月號媽媽寶寶雜誌;本文由媽媽寶寶《 MOMBABY LIFESTYLE 》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延伸閱讀

日本阿宅帶投影機露營看《孤獨搖滾!》 「生放送」穿透帳篷夜晚氣氛全沒了

全民瘋露營…台南公布5處露營場地合法 另14處持續輔導

露營旅遊夯 高市輔導9家業者土地合法使用

不到2公斤!日本露營專家全新TAKUBI焚火台預購上市

相關新聞

愛與生命的雙重饗宴 洪詩:「孩子的到來雖然不在我小時候的計畫 卻真真正正地存在於改變計畫後的人生裡」

有異於溫柔的外表,酷愛露營、到各地旅遊的洪詩,懷孕後,仍然與老公李運慶持續解鎖不同的旅途、各地特色民宿,並不斷於社群軟體、YouTube頻道分享各式旅遊新知、孕期二三事,宛若我們身旁的貼心閨密……

爸爸育兒不是只有呼吸就好!其實有呼吸也不簡單,你以為爸爸就像根不會動的木頭......

很多人喜歡笑「爸爸育兒,有呼吸就好」,但其實維持呼吸也是門藝術,我想替被嘲笑的人們發聲。 先調整一下名詞概念,「呼吸」=「人身安全」,就等於爸爸確保小孩還活著。

對孩子失望怎麼辦?從5面向與自己和解

「為什麼別人家的孩子都比我們家的乖巧?」陪著孩子長大的過程,你是否也曾有相同的感受?或是對孩子的表現感到失望之後,又感到愧疚?面對這些複雜的心情,父母又該如何自處?

李千娜迎來第三胎,新專輯《關.與妳》收錄寶寶心跳聲,真實將胎動在MV中展現

李千娜,既是歌手、演員、更即將成為3個孩子的母親。 2023年底,她帶著首次全新獨立製作的專輯《關.與妳Colse with you》回歸,專輯藉由11首國台語交錯、風格迥異的曲調以及身如其境的詞句,緩緩道出為人孫女、女兒、小妹、母親、歌手、妻子、自己⋯⋯各種的身份變幻,每一首歌曲的背後故事,都是專屬李千娜的人生記憶。

了解性早熟比衝動治療更重要 體重過重者應先改變生活習慣

兒童性早熟現象愈來愈普遍,也讓父母感到焦慮,擔憂孩子是否太早發育而影響日後的身高。建議務必帶孩子到兒童內分泌科就診,以確認原因並提供最適切的建議與治療。

【啟蒙孩子的睡眠力】寶寶長牙期難入睡?善用工具.用心陪伴

「長牙」是寶寶成長中充滿挑戰的一件大事!因長牙期的不舒服,更容易讓寶寶產生睡眠問題,對於爸爸媽媽來說,又該如何應對長牙期帶來一連串的困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