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NBA/柯瑞關鍵走步錯失最後一擊 唐西奇41分大三元險勝勇士

唐西奇(右)生涯第20次拿到40分大三元。 美聯社
唐西奇(右)生涯第20次拿到40分大三元。 美聯社

去年西區決賽組合勇士和獨行俠本季首度交手,雖然雙方本季戰績都不如預期,但這場比賽打得十分膠著。勇士靠著替補出色的表現下彌補比分差距,不過獨行俠唐西奇攻下生涯第20次40分大三元,率隊以116比113在主場驚險守住勝利。

賽後獨行俠10勝10敗,勇士11勝11敗,雙方並列西區第9。

勇士開場就遭遇進攻當機,前四分半鐘只攻下2分,儘管後半段找回手感,但仍以24比36落後。

第二節換獨行俠進攻出現困難,勇士則在替補上陣的年輕小將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和蘭姆(Anthony Lamb)的帶動下,打出10比2的攻勢。雙方先發回來後比數持續緊咬,庫明加的兩記扣籃終於幫勇士成功反超比數,不過獨行俠又靠著唐西奇(Luka Doncic)的罰球在半場結束前要回1分領先。

第三節雙方打得仍十分膠著,獨行俠在唐西奇單節13分6助攻的帶動下攻下37分,不過勇士靠著柯瑞(Stephen Curry)和維金斯(Andrew Wiggins)的攻勢,仍將分差維持在5分落後。

末節出現意外插曲,獨行俠丁威迪(Spencer Dinwiddie)因肘擊波爾波爾(Jordan Poole),遭判惡意犯規被驅逐出場,勇士也藉此打出一波9比2的攻勢將分數反超。

獨行俠趕緊換上唐西奇,一記三分和助攻馬上又要回領先。雙方後續對轟三分球互有領先,勇士以113比115落後進入最後一攻,沒想到柯瑞出手前被判走步,勇士最後使出犯規戰術,芬尼史密斯(Dorian Finney-Smith)2罰1中讓比賽出現懸念,但湯普森接到空檔卻錯失最後一擊,最終獨行俠就以116比113險勝勇士。

獨行俠唐西奇繳出41分12助攻11籃板的大三元表現,小哈德威(Tim Hardaway Jr.)攻下22分,小將格林(Josh Green)替補出發拿到13分。

勇士柯瑞攻下全隊最高32分,格林(Draymond Green)12分4助攻6籃板,湯普森(Klay Thompson)僅得5分,另外板凳表現出色的庫明加攻下14分10籃板、蘭姆11分5籃板。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呷好逗相報!魔獸狂邀哈登、KD等7現役球星來台打球

「魔獸」霍華德才剛邀莫蘭特(Ja Morant)加盟台灣職籃,沒想到稍早又呼籲眾NBA球星來台發展。包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老戰友哈登(James Harden)。 哈登今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外

NBA/驚天大交易!KD被交易至太陽 籃網回收4枚首輪籤

根據知名記者「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爆料,太陽隊與籃網隊達成驚天大交易,太陽得到籃網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送出的籌碼為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