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在大S家大鬧一場後 汪小菲返北京宣布求婚成功:老婆來自台北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護欄墜落至基隆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

3度落榜愈挫愈勇 奪地特榜首

李宇展考上地特桃園市狀元。圖/李宇展提供
李宇展考上地特桃園市狀元。圖/李宇展提供

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系的李宇展,在學校擔任運動防護員,但一年一聘,相對沒保障,工作一年後,李宇展便開啟了國考的漫漫長路。由於體育行政歷年缺額屈指可數,李宇展必須拿下名列前茅的戰績,才能穩進錄取安全區,歷經三年征戰、落敗、再開戰局,今年終於拿下地特桃園市榜首。

體育行政歷年開缺都個位數,李宇展只能不斷推進,邊工作、邊準備考試。

體育行政與管理是李宇展認為最難纏的科目,除了多參考台師大老師鄭志富的著作,也得緊跟體育署政策,包括體育運動政策白皮書,相關法令修正、計畫更新等,每三個月出一次的「國民體育季刊」更必須定期閱讀。

由於無法律底子,李宇展花最多時間念行政法,實務見解、判決、大法官解釋。熱愛各類職業運動的他,念起運動社會學最有心得。身為資深球迷,從社會學角度切入職業運動信手捻來,體育史則當歷史故事看,他笑稱「看球不是看假的。」

「把自己當運動員一樣訓練,平常就要想臨場實戰」李宇展分享,做筆記當下,就要預設會不會變成考題、會怎麼考、該怎麼回答,以此作為筆記的架構,畢竟考卷發下來時,不可能有時間再慢慢推敲。

高考三度落榜,李宇展說,重點是難過之餘的檢討改進,為下一次考試做好準備,心裡想著「就快輪到我上榜了!」

運動 醫學 體育

延伸閱讀

連3年落空...九局下半 他再見一擊 奪地特榜首

台宏邦交生變 俞大㵢:中國大陸試圖奪走全國人民的邦交國

「台灣拉丁美洲國會推動體育教育文化促進會」 成立

屏東潮州高中繁星錄取人數達百人 全縣第一成績亮眼

相關新聞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抄出實力懂放鬆 戰勝移民特考

大學實習時,王亭珺發現自己不喜歡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型態,正好她英文能力佳,對三等移民行政考科也有興趣,畢業後全職準備移民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