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鎖骨沒刺青」遭質疑婚內出軌?大S公開放閃照原檔打臉葛斯齊

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高院民庭女法官突昏倒緊急送醫急救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準備有方法!高考狀元的國考心法 把握「兩關鍵」1年雙榜沒問題

目標明確的施華敏分享,準備國考第一步是吸取別人的成功經驗、避開失敗路徑,更重要的是要隨時自我檢視、修正,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圖/施華敏提供
目標明確的施華敏分享,準備國考第一步是吸取別人的成功經驗、避開失敗路徑,更重要的是要隨時自我檢視、修正,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圖/施華敏提供

不僅吸取學長姐們的上榜經驗,施華敏更懂得反思修正,讓她不僅一年就考取高普考一般民政雙榜,更一舉高中高考狀元。施華敏說,考國考,要找對方法,做的每一步都要清楚為何而做,對自己有沒有幫助。

有明確目標就往前衝的施華敏,就讀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期間,認知到相關領域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受限,大四就和同學一起創業,卻只勉強達到收支平衡,不想成天為了工作兜兜轉轉的她,於是下定決心考公職。

確立方向後,施華敏做的第一件事是瀏覽三到五年內的上榜分享文,「國考不是做學問,是考試,準備一定要有方法!」她認為,先吸取別人成功經驗,再避開別人挫敗的路徑,更能加速充實自己的能力 ;接著「了解自己的學習方式很重要」,以她自己來說,除了善用大小標編口訣外,讀書時也習慣以不同顏色的筆畫重點,循序將已有把握的題型剔除。

備考過程中,施華敏更隨時自我檢視。她說,會每周反省當周進度沒達成的原因,若是沒吃飽、沒睡飽或通勤時間太久,導致自己不在備戰狀態上,那就把障礙排除。

施華敏說,法科讀起來猶如倒吃甘蔗,前期她花了很多時間弄懂行政法,課後回家就馬上開電腦打字,把實務見解、爭點、學說等整理成表格。

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打亂國考日程,也擾亂施華敏的心態,中間近兩個月完全念不下書。為了突破瓶頸,施華敏再度找方法,利用APP開線上自習室,邀高普考夥伴們加入,每天早上九時強制大家開視訊上線,創造集體氣氛,也順利把自己拉回讀書狀態。

三級警戒 中正大學 新鮮人 疫情 高普考 高考

延伸閱讀

土木系被酸「糞系」 畢業學長反擊曝優點多:年薪百萬不難

高普考增額錄取遭質疑 考選部:滿足實際用人需求

朝國考數位轉型目標前進 考選部推動10年計畫草案

他台鐵磨10年 一舉考上高員榜首

相關新聞

大四生 普考、地特、研究所全壘打

還在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就讀的黃柏均,目前大四在學中,就已奪下普考、地特四等一般行政雙榜,連公職考「暖場」的研究所...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