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讀書寫作每刻都是永恆」台灣文學巨擘齊邦媛辭世 享嵩壽101歲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國考APP逾28萬人下載 考選部擬增電子支付功能

考選部今天表示,107年推出「國家考試」APP以來,已超過28萬人次下載,可推播收件、補件、催費等通知給應考人,並規劃提供台灣Pay的電子支付繳納報名費,提供更便捷服務。 圖擷自考選部網站
考選部今天表示,107年推出「國家考試」APP以來,已超過28萬人次下載,可推播收件、補件、催費等通知給應考人,並規劃提供台灣Pay的電子支付繳納報名費,提供更便捷服務。 圖擷自考選部網站

考選部今天表示,107年推出「國家考試」APP以來,已超過28萬人次下載,可推播收件、補件、催費等通知給應考人,並規劃提供台灣Pay的電子支付繳納報名費,提供更便捷服務。

考選部說,「國家考試」APP從107年10月上線後,應考人反映,使用手機條碼到超商繳費非常方便,APP查詢介面簡單明瞭,對想查詢國家考試訊息,但手邊沒有電腦的人來說很便利。

考選部表示,只要下載APP就可查看考試公告、最新消息、國考英文每日一題、考畢試題等各項國家考試的動態訊息;如果已經報名國家考試者,只要登入APP更可進一步使用個人查詢、免持單超商繳款、考試提醒、推播紀錄、照片上傳等個人化服務功能。

考選部指出,「國家考試」APP可查看已報名資訊與報名審核狀況,應考人也可透過APP查詢考試通知書與成績通知;並提供各項考試報名的剩餘天數提醒服務,與提示個人化考試期間及榜示日的倒數天數。

考選部說,APP也會主動推播收件、補件、催費等通知到應考人行動裝置;如果應考人忘記網路報名資訊系統密碼,APP提供臨時性密碼,在5分鐘效期內可到該系統登入。

考選部強調,「國家考試」APP每年都通過資安檢測,提供iOS、Android兩種版本讓民眾安全下載,到今年3月下載人數已經超過28萬人,登入會員人數近20萬人。

考選部表示,APP的推播功能可達到提醒目的,使用者都給予高度肯定。考選部目前正規劃在APP中,提供台灣Pay的電子支付繳納報名費,並研議使用手機上傳補件應考資格文件,以提供更快速及便捷服務。

資安

相關新聞

苗栗將首設高普考考場 鍾東錦:要的只是公平

考選部主任秘書董鴻宗昨拜會縣長鍾東錦時宣布,苗栗縣今年7月將首設高普考考場,鍾東錦直呼是大禮物,強調「我們要的只是公平」...

大多數人都當炮灰…她「確立公務員志向」堅持到最後 應屆高普雙榜

彰師大會計系的謝尚芸,大三就確立公務員志向。本身對會計有興趣,念起書來一點都不痛苦,如願一年應屆考取高普考雙榜,她說上榜...

工程師勇追警察夢 念犯罪學有妙招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目標設定一年上...

科技大廠待半年…他鼓起勇氣追警察夢 設定一年目標如願上榜

從知名科技大廠日月光離職,蔡曜承不是毫無掙扎,但對工作型態的不適應,讓他決定鼓起勇氣,重拾過往的警察夢。他設定一年上榜的...

裸辭拚高考 「配速」成功致勝

為人生下一階段鋪路,從事會計工作十多年的林家萍想轉往公部門,裸辭報考高考會計。起初家人不支持,中途又戀情告吹,背負壓力的...

抄出實力懂放鬆 戰勝移民特考

大學實習時,王亭珺發現自己不喜歡室內設計業的工作型態,正好她英文能力佳,對三等移民行政考科也有興趣,畢業後全職準備移民特...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