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哈士奇看著獸醫走出去「回頭對飼主安心燦笑」她笑瘋:其實醫生是去拿針

中東地區鬆一口氣!BBC:以色列、伊朗互打應已落幕

全國北區青少年技能競賽 新北奪9冠軍稱霸全國

新北高工一年級吳承熹同學獲得網頁設計職種第一名,希望全國決賽一舉奪下金牌。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高工一年級吳承熹同學獲得網頁設計職種第一名,希望全國決賽一舉奪下金牌。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勞動部日前舉辦「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青少年組競賽,新北市在13個職種競賽項目中,商務軟體設計、電子、網頁技術、工業控制、漆作裝潢、機器人、花藝、平面設計技術及3D數位遊戲藝術等9個職種皆奪得第1名,數量全國之冠。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具有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機制,激勵新北學子為技能努力,培養世界人才。

新北學子在全國技能競賽中7職種包辦前3名,其中正德國中培訓花藝職種、板橋高中培訓機器人職種得獎率100%,以及泰山高中培訓電子職種、新北高工培訓商務軟體及網頁技術職種名次全包,總獲獎數62名,共計48名選手獲得分區賽前5名,取得晉級全國決賽資格,獲獎率超過6成。

今年擔任電子職種培訓學校泰山高中電子科,奪下所有名次。榮獲第一名的林口國中九年級學生鄭羽喬表示,從沒想過會走技職這條路,在老師鼓勵下參加了技藝和技能競賽,沒想到獲得佳績。

獲得網頁技術職種第一名的新北高工一年級學生吳承熹表示,剛入學聽到同學間討論當選手的話題,選擇最有興趣的網頁技術職種,希望全國決賽一舉奪下金牌,代表國家參加青少年亞洲賽。獲得工業控制職種第一名的瑞芳國中九年級學生陳家祥分享,未來將朝向全國賽邁進、亞洲甚至是國際技能競賽。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以4年8億元翻倍投資並推出全國唯一新北NO.1技職6.0 NewTopWorld世界頂尖人才技職教育政策白皮書,其中技藝技能競賽培訓更是全國領頭羊。新北打造三級培訓及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機制,透過各校選訓、基地訓練、技能觀摩等獎勵,激勵新北學子為技能努力,進軍全國賽培養世界人才。

今年擔任電子職種培訓學校泰山高中電子科,奪下所有名次。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今年擔任電子職種培訓學校泰山高中電子科,奪下所有名次。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

延伸閱讀

板橋第二運動中心流標2次 光復高中自由車基地先開幕

與日本IU大學簽MOU 新北技職生可望去日本大學先修

患白化症仍環島920公里 康橋國際學校彭有翊獲頒優秀身障生

培育技職跨國人才 樟樹實中、越南IGC教育集團簽MOU

相關新聞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