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高英工商張合承時尚味手繪作 獲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

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張合承(右二),榮獲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金手獎。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張合承(右二),榮獲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金手獎。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張合承,榮獲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金手獎。張合承與指導老師謝嘉靜以時尚雜誌排版為概念,用美麗健康與新鮮等元素,來展現今年的主題─蔬食減碳護地球,時尚品味深獲評審肯定,奪得全國技藝競賽最高榮譽金手獎。

張合承就讀鳳甲國中時期,選讀了高英工商的設計職群技藝班,教師陳芝殷傾囊相授,讓他堅定自己對藝術的信念,開啟繪畫生涯。透過不斷的磨練及廣告設計科每位老師的指導,張合承在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前夕榮獲了高雄市衛生局「拒菸、節酒、戒檳」短篇單元漫畫創作手繪組第一名,傑出表現乘勝追擊奪得了教育部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

張合承表示,很感謝嘉靜老師的指導,從參賽之初就給了很大的空間來繪製作品,像原本作品是要以飽和度較高的色調來呈現,但他個人偏愛舒服的色調,嘉靜老師也相信他的決定,認為這樣的作品會很個人風格。另外也感謝校長、主任給予科內非常好的設備,讓他能用最專業的設備和空間來繪製作品。

謝嘉靜認為,給學生高度空間來發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何讓作品不匠氣而是擁有個人特色,除了平時要訓練選手多看國內外知名作品培養眼界外,另外就是勞逸結合,讓學生有足夠的時間反思,這樣作品才能有靈氣。這也是這次張合承提出不想用插畫參賽、而是用像時尚雜誌的風格來繪製,這個想法很有特色。

廣告設計科主任陳韻如表示,合承在科內表現一直很傑出,在決定參加競賽後,更是在暑假時自主到校專研精進參賽作品,在自主精進時科內也提供最新設備及材料來成為學生最棒助力,請教不同專業教師給予作品建言,是個上進的學生。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學生都十分用心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上專研,而能夠在全國頂尖好手中脫穎而出,拿到金手獎殊榮,難能可貴。學校努力提供最完善的學習環境和最好的設備,希望每一個學子都能在自己熱愛的專業上發光發熱,進一步在全國及世界的舞台上頭角崢嶸。

高英工商教師謝嘉靜指導學生張合承(左一)繪畫技巧。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教師謝嘉靜指導學生張合承(左一)繪畫技巧。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學生張合承獲得金手獎的得獎作品。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學生張合承獲得金手獎的得獎作品。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張合承,榮獲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金手獎。圖/高英工商提供
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學生張合承,榮獲111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商業廣告類金手獎。圖/高英工商提供

廣告

延伸閱讀

正面+側面深V齊開!Rosé獨自佔據國際時尚雜誌IG版面 「羽毛丸子×布丁頭」Get同款髮型超簡單

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 花蓮學子成績亮眼

苗栗農工全國技藝競賽展現佳績 參賽得獎率創新高

全國高中技藝競賽奪雙金手獎 竹南君毅中學創校史紀錄

相關新聞

實習工場改造 美感加分

為打破高職實習工場環境雜亂印象,新北教育局逐年改善實習工場,每校3年補助500萬,預計補助10校,現有3校已完成。淡水商...

大同技術學院7月停辦退場 嘉縣市校產將移交縣市府用途曝

少子化海嘯!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嘉義大同技術學院,因財務未改善,7月31日起停辦退場,位在嘉義市區校本部,以及位在嘉義縣...

科大唯一!北科大攜台積電等業者 新設半導體碩士學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前瞻科技研究學院於113學年度新設「半導體科技碩士學位學程」,為教育部核定國內6所半導體學院之一,也...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