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和春技術學院明年5月10日停辦 董事會全面改組

和春技術學院因教學品質考核未過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圖/本報系資料照
和春技術學院因教學品質考核未過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圖/本報系資料照

教育部今日(10/4)召開第五次「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私校退場審議會日前已拍板高雄和春技術學院必須於一年內停辦,代表明年將退場熄燈,今審議會拍板,令和春技術學院自明年5月10日起停辦。

伴隨私校退場條例今年五月公告,依法將組成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審議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並對外公告。審議會先前已認定大同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6所學校為專案輔導學校,又和春技術學院因110學年度已被教育部勒令停招,依私校退場條例規定,該校將於明年熄燈退場。

審議會今召開第五次會議,認定和春技術學院為退場條例施行前已停招的專案輔導學校,依條例規定,教育部後續將解除該校法人全體董事職務,並派任經本次會議審議同意的董事會成員,並令和春技術學院自112年5月10日起停辦。

審議會也表示,有關加派專案輔導學校所屬學校法人董事及監察人,依條例第12條及本辦法第4條規定,教育部應加派專輔學校專任教職員、學生及學者專家至少3人擔任所屬學校法人董事,並加派學者專家1人擔任監察人,退場審議會已逐案審議通過各校加派董事及監察人名單,之後將由教育部派任。

教育部後續將經退場審議會審議通過的專案輔導學校名單及其所屬法人董事會名單,公告於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專區網頁,強化專案輔導學校的治理。

和春技術學院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私校退審會召開 將公布第4波專案輔導名單

雲林首座5星級學生宿舍開張 虎科大5億元打造夢想宿舍

「主播」正確讀音怎麼唸? 他查教育部國語辭典後傻眼了

獨/學校發陸製快篩供生返家自篩 一查竟未獲專案核准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