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駛西濱途中1人衝破擋風玻璃飛進車內 內臟外露慘死嚇壞駕駛

國境解封後觀光走向...產官學界認同「這點」很重要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舉辦「2022雲嘉南永續觀光國際學術論壇暨研討會」,產官學界人士到場參與。記者陳苡葳/翻攝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舉辦「2022雲嘉南永續觀光國際學術論壇暨研討會」,產官學界人士到場參與。記者陳苡葳/翻攝

10月13日國境解封,不少人引頸期盼出國觀光。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舉辦「2022雲嘉南永續觀光國際學術論壇暨研討會」,邀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及國內觀光相關產、官、學界等代表人士與會,找出雲嘉南地區觀光產業痛點、共商策略。

疫情爆發後,國際旅遊受創,然而也促使產業思考發展腳步,不能只在原地踏步,而是得跟上永續觀光趨勢。系主任陳泰安表示,永續觀光重視旅遊環境,與經濟、社會並進,觀光產業要復甦,勢必得往此方向走。

這場國際學術論壇暨研討會與會者來自各界,所有人一致認同發展永續觀光的理念,尤其雲嘉南地區觀光單靠各地獨立運作不夠,陳泰安說,具體需靠國家公園、風景區管理處、河川局、林務單位,結盟旅遊產業界、社區及民間團體等,公私部門合作效益才會大。

國際間的旅遊業界誓言投入推動「2050年淨零碳排」,以低碳綠色旅遊出發。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在疫情中推出「養嘉湖口」觀光巴士,翻轉過去遊客到海線旅遊,沒有公共大眾運輸的困境,陳泰安說,有了觀光巴士公共載具,顯示公部門也意識到「親自然」的方式,有可行之處,是良好的著力點。

觀光局長張錫聰提到,以雲嘉地區觀光為例,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現以「觀光圈」概念,聯盟阿里山、大草嶺,將周邊整結後深化合作,相信對觀光客才有吸引力,也是不同區域合作的最佳起頭。

有調查發現,旅客願意花錢享受高品質旅遊,否則寧可在家「躺平」;陳泰安分析,疫情期間產生的國旅熱潮只是短暫,「體質不變,做不到永續」因此產業得調整體質,朝永續觀光而做,待國門一開,才有實力面對國外競爭。

國立師範大學永續管理暨環境教育研究所特聘教授拉帕契(Professor Be LePage)線上發表演說。圖/校方提供
國立師範大學永續管理暨環境教育研究所特聘教授拉帕契(Professor Be LePage)線上發表演說。圖/校方提供

國家風景區 環球科大 疫情

延伸閱讀

免另下載App 綁定LINE「發票管家」服務再月月抽賓果卡

看好解封後商機 星宇航空推出『北海道全包粉雪假期』

10月13日邊境解封改0+7 蘇貞昌:都準備好了

10/13起國境開放 機捷直達車離峰時段恢復30分鐘班距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