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通報增至21例 衛福部18:45揭食材採檢結果

高職生地震以肉身護嬤孝行網友讚爆 學校分享品德教案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右)與導師陳怡如(左),表揚學生秦棠彥(中)的孝行。圖/中山工商提供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右)與導師陳怡如(左),表揚學生秦棠彥(中)的孝行。圖/中山工商提供

高雄市中山工商觀光事業科學生秦棠彥,在花東強震時以肉身護住阿嬤的影片在網路瘋傳,吸引10萬人點閱,網友留言大讚「真男人!」。校長林昭億表揚秦生的孝行與勇氣,頒發獎狀嘉勉,並納入品德教育課程案例分享。

台東關山地區17日晚9點41分發生規模6.4強震,網友後來PO出強震當下高雄市鳳山區一戶人家監視器畫面,只見一名孫子從房間衝出來,以肉身護住在客廳看電視的阿嬤,影片讓十萬名網友點閱,並留言狂讚「超級護盾」、「連我看了都想哭」、「看了心好暖」、「好有愛」、「學校品德教育成果非凡」。

這名孫子昨查是中山工商觀三甲班學生秦棠彥,校長林昭億今天表揚秦的孝心與勇氣,並頒贈獎狀嘉勉,師生都以他為榮,同時決定把秦的孝行納入品德教育課程案例分享。中山工商將品德教育列為校訂必修課程,師生共同的努力與實踐,曾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教學卓越獎殊榮。

林昭億說,秦棠彥的父親秦如洲74年從該中山工商化工科畢業,曾是他的學生,師生兩人都熱愛足球。秦棠彥的父母因工作關係,從小就跟阿嬤生活,仰賴阿嬤拉拔長大,祖孫感情特好。

導師陳怡如表示,秦生從小就調皮活潑,小時候曾拿洗髮精往自個身上倒,也曾把話筒丟進魚缸裡,差點把阿嬤氣到高血壓,如今長大懂事,反倒成了阿嬤的好幫手,有空就陪阿嬤散步或醫院看診拿藥。課後也會打工減輕父母負擔。

秦棠彥說,家住在6樓,強震當天排球隊練球,晚上沒去打工,當時他在房間睡覺,感覺天搖地動,第一時間衝出房門找在客廳看電視的阿嬤,因擔心吊扇或其他物品砸落,才會直覺以身體護住阿嬤,沒想到表姐上傳影片,引發熱議。孝順原本就是天經地義,況且阿嬤還是從小照顧他長大,近年阿嬤行動較不便,自天都是獨自在家,家人擔心才會裝監視器,因而錄下這段地震畫面。

延伸閱讀

科學家解謎:為什麼地震會如此難以預測?

【專家之眼】失去天時地利人和 蔡英文還能打選戰?

營建署:前瞻計畫推動後 公有建物耐震補強達成率逾92%

不是頭暈!台東晚間連兩起地震「僅隔1分鐘」 最大震度4級

相關新聞

國內首座 虎科大航太學院將誕生

無人機與資通訊、能源日益重要,虎尾科技大學高鐵新校區建置先進科研與教學場域,涉及國家多項重要技術,立委劉建國昨邀集教育部...

挺過專案輔導 高苑科大改名台鋼科大

高雄高苑科大2年前被列專案輔導學校,在台鋼集團挹注5億資金後順利存活,成為國內第一所解除教育部專業管理的科大,台鋼集團在...

創校47年培育數萬工科人才 大漢技術學院宣布8月起停辦

受少子女化的衝擊影響,大漢技術學院董事陳振貴今天指出,位於花蓮新城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昨日決議,自113學年度、今年8月...

頂大電資碩班 報考生激增

資通訊人才需求孔急,也讓不少頂大資通訊相關科系招生開出紅盤,以台大碩班為例,今年一般入學考試逾一點四萬人報名,其中光是資...

舊飛機改造 朝陽科大飛航教室啟用

日航班機事故引發各界對飛安重視,朝陽科技大學斥資1300萬元,買下除役的波音777機身,打造全台首座結合防災演練的「飛航...

朝陽科大鄭道明 獲傑出校長獎

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獲得中華民國私立文教協會,頒給第3屆「私立學校傑出校長獎」,表彰在他帶領下,朝陽連續7年蟬聯英國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